加利弗空气能软墙研究与应用

icon 2016-06-29 09:35:53
icon 0

摘要:2016年6月17~18日,2016年国内首届负离子技术研讨会在慈溪恒元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宁波加利得仿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负离子软墙产品得到与会专家与经销的高度肯定。

加利弗空气能软墙研究与应用宁波加利得仿生材料有限公司成惠明董事长

  2016年6月17~18日,2016年国内首届负离子技术研讨会在慈溪恒元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宁波加利得仿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负离子软墙产品得到与会专家与经销的高度肯定。

  经检测在30m²的标准房间中使用30㎡左右负氧离子空气能软墙,在理想气候和理想空间条件下,空间负离子浓度可以达到1000—5000个/cc以上,气候条件好会检测到更高。如果在20平方米的房间内使用6—10平方米的的软墙空间负离子也能达到1000个人/cc—2500/cc以上,也能达到较好的效果,在软墙面环境中会感觉到空气清新。由于其防火、防水、抑菌防霉和透气及其良好的装饰性能,可以在任何生活环境中使用。因此加利弗空气能软墙是目前不耗电、无噪音、不占空间、不用维护,通过装修实现改善室内空质量的健康产品。

  而我本人5月3日受邀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参观时,在一个办公区亲自体验了加利得负离子软墙对房间异味的去除效果,在使用本产品的房间,感觉无装异味,而走道里,装修异味十分明显,有非常直观的印象,结合我本人的体会,向大家介绍一技术,以期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

  记者:成董事长您好,感谢您向本刊介绍加利得负离子生态技术,今天我代表行业给您做一个访问,希望可以传播给更多的朋友知道,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是什么促使您投入到这方面的研究中呢?

  成惠明董事长:欢迎您及朋友们来到慈溪,这几天是慈溪杨梅成熟的季节,希望大家玩得开心,我及我的公司通过“校企合作”,研究负离子技术已经多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且我们这个时代,对健康比较重视,投资健康产业绝对是顺应时代,利国利民。我们每个人无法改变大环境,但可以对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进行一定的改良。

  “好空气”是没有污染富有生态负氧离子的空气。森林、瀑布、海边等有好空气,只有好空气才能使人类呼吸更健康。

  地球经过亿万年的演变,形成了自身的生态系统,成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人类社会活动给地球带来的各种污染,通过自然界的物理现象和植物的光合作用等,空气中的超氧化物、负氧离子、羟基负离子等对空气污染物质分解、沉淀改善空气质量,为人类提供清新的空气,形成了生态环境的平衡,这种自然界的生态平衡能力叫地球对环境污染的承载力。

  地球其生态平衡系统为人类提供清新健康的空气,由于人类生活中过度频繁活动,工业、汽车尾气、生活等各种化学和生物污染大大超过了地球对环境污染的承载能力,地球的生态平衡系统被破坏,无法给我们提供清新的空气,整日阴霾笼罩,室内甲醛等有害物质危害,让人呼吸困难,各种疾病、传染病不断发生,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存。

  室内装修已成为人们普遍追求现代化生活必要条件,装修的档次体现人们现代美好生活的标志,但装修污染给室内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使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室内环境对健康的危害。

  据专家调查统计,装修一个100平米左右的房间,需要用到40—60公斤左右的甲醛,然后需要10—15年时间慢慢分解。我国每年因建筑涂料引起的急性中毒约1.5万人,造成慢性中毒达10万余人次。室内装修污染,每年约11万人死于白血病,80%是儿童。北京儿童医院06年统计:90%白血病者由家庭装修污染所致。根据报道,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5倍以上,有时可达到100倍。

  解决地球大气环境污染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虽然近几年来国家对空气环境治理越来越重视,国家投入了非常大的资源,但解决大气污染不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去努力。

  我们无法改变大环境,但我们可以去改变生活的小环境,加利弗科技团队深入研究地球生态原理,利用天然资源,营造室内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改善居室空气质量,确保安全有效的实际作用,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加利弗空气能软墙研究与应用

  记者: 负离子产品在中国有很多应用,加利得负离子软墙产品的研发经历了哪些过程,验证了哪些科技原理?

  成惠明董事长:加利得负离子软墙的研发、生产、应用有6时间。

  2010年加利弗与中国科学院合作成立宁波首批院士工作站,开展空气能软墙的研究,坚持安全、绿色、生态为研发原则,解析天然空气净化本质,利用天然能量的电转化原理,开拓出一套全新的自然改善空气质量的方式,实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空气离子媒(AClM)系选用天然极性矿物材料及其他无机材料复合而成的空气能活性离子媒。本产品可自行吸收自然环境中的气压、热以及电磁波等各种自然能量,在产品表面产生强大的微观电场,使周围空气电离产生负离子,空气中的氧气、水分子产生大量的羟基负离子(H3O2-)、氧负离子(O-)、含氧负离子(O2-、O2-(H2O)n)及其他分子的离子。

  根据大地测量学和地理物理学国际联盟大气联合委员会采用的理论,空气负离子的分子式是O2-(H2O)n,,或OH-(H2O)n,或CO4-(H2O)n....,空气负离子是氧负离子、含氧负离子、羟基负离子和其他负离子的总称。

  负氧离子引成:O2 + e- → O2-,O2- + nH2O →O2-(H2O)n,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分子式为“O2-(H2O)n

  羟基负离子生态环净化,羟基负离子(H3O2-)是空气负离子的组成部分,羟基负离子具有氧化和还原双重特性,有效地把空气中的甲醛,TVOC、苯、氨等有害物质分解成CO2和H2O,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具备除臭、抗污、净化空气等功能。

  记者: 我们知道自然界负离子对人体有益,中国最著名的长寿村——广西巴马,就是因为负离子浓度高而闻名于全球,加利得的负离子软墙技术与自然界的负离子的相似之处及不同之处在什么地方?

  成惠明董事长:您这个问题提得好,我及我的团队多次踏上广西巴马,试图用科技的方法,还原自然界的负离子。

  大自然空气负离子如何产生,负离子是在能量作用下使一些空气分子失去电子成为正离子,电子离开分子叫电离。电离出的电子被其他中性分子捕获成为带负电的分子叫负离子。

  (1)自然界中空气直接在宇宙射线、紫外线、雷电等能量效应作用,使空气电离产生负离子;

  (2)瀑布、海浪、喷泉、下雨等水的喷筒效应作用产生负离子;

  (3)植物通过光合作用产生的生物电效应,使用空气电离产生负离子;

  (4)自然界具有光、压、热、磁电特性的物质,在这些大自然能量作下使空气电离产生负离子。

  我国的负离子权威之一,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提出了生态负离子概念,生态负离子就是大自然产生的小粒经离子,负离子由多个离子聚在一起的离子团,离子聚集少的粒径小叫小粒径离子,离子聚集越多粒径越大。在空气中一般移动距离来检别区分,大粒经离子在空气移动距离在150mm-300mm内,中粒径离子在空气移动距离在300mm-1000mm,小粒径离子空气移动距离1000mm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的生态负氧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1500个/cc,负氧离子相对浓度越高空气质量越好。生态负氧离子可以促进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功能,因此负氧离子是人类键康所必须的空气维生素,可以滋养生命有益于健康长寿。  

  负氧离子的形成和消失与环境因素有密切的关系。

  1、它与环境的大气压、光照程度、空气湿度、温度以及日转差、风速、雾气等多种气象因素有着直接关系;

  2、下雨前或低气压的日子正离子特别多,人会感觉到很闷。晴朗或是暖和、清爽的日子,负离子较多,人感觉舒适。

  3、一般情况下,空气负氧离子的浓度晴天比阴天多,夏季比冬季多,上午比下午多,海滨、高山、森林及绿化带周围的负氧离子浓度高,可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多个,比城区高出5~10倍,而室外又比室内高出2~3倍;瀑布䧛边最高可以达到3万个以上。

  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在《环境健康与负离子》提出的生态负离子(小粒径负离子)其良好的生物活性可以穿透生物屏障进入生物体内,也可以通过呼吸将负离子空气送进肺泡,能刺激神经系统产生良好作用,经血液循环把电子送到全身的组织细胞中,对生命体具有良好的生物效应。据专家研究发现对人体30多种疾病具有抑制、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对人体七大系统(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都具有正面影响,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对疾病具有自愈能力,尤其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更为明显。因此负氧离子是人类健康所必需的空气维生素。

  记者:国内有生活洁净负离子产品,可以抗辐射,加利得的负离子软墙有这一功能吗?

  成惠明董事长:严格意义上讲负离子不能直接消除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而是能消除电磁辐射造成的危害。任何电器都会产生电场,有电场便会产生电磁波辐射,周围会产生正静电累积,静电也会产生静电辐射,都会造成对人类及其他生物的伤害。负离子的作用主要在两个方面:其一是负离子能中和累积的正静电,可以减少静电产生的部分辐射;其二是电磁辐射的电离对人体细胞造成破坏,而负离子在人体表面增加会补充细胞的电子,增强人体对扺抗电磁辐射的能力,提高免疫力。

  在实践中我们已经检测到加利弗空气能活性材料在空气中放电与植物放电类似,空气中小粒径负离子比例很高,因此加利弗空气能软墙只要装修在墙面上就能使周围空气产生生态“负离子”,在离墙面4—5米以上都能检测到负离子。负离子产生量和移动距离与大气候有密切关系,因此我们认定为加利弗软墙产生的是生态负离子。加利弗产品采用日本kec-900和美国AlC2负离子检测仪检测,符合通用标准。

  记者:加利得公司生活的负离子软墙产品,去除污染物的效果我已体验了,公司拿到的检测报告数据如何?

  成惠明董事长:加利弗空气能活性材料,通过向空间释放生态负离子,空间负离子能持续解决室内空气污染,消除甲醛、苯、氨、TVOC、烟味等有害物质,持续保持环境空气清新;经检测甲醛24小时甲醛除去率达到86%、TVOC除去率达到54%、苯除去率达到38%。在现实施工案例中,通过多项工程跟踪检测有效率达100%。

  经检测在30m²的标准房间中使用30㎡左右负氧离子空气能软墙,在理想气候和理想空间条件下,空间负离子浓度可以达到1000—5000个/cc以上,气候条件好会检测到更高。如果在20平方米的房间内使用6—10平方米的的软墙空间负离子也能达到1000个人/cc—2500/cc以上,也能达到较好的效果,在软墙面环境中会感觉到空气清新。

  空气负离子具有很好的除味功能,主要对化学污染和生物污染产生的异味有较好的分解作用,但负离子并不是万能的,对某种香精无法除去!有些油漆异味不能完全除去是因为油漆中含有一定的香精成份,香精产生的异味无法马上除去。

  记者:加利得的负离子软墙产品与硅藻泥产品有什么不同?

  成惠明董事长:我们的负离子软墙产品与硅藻泥产品,有一定的相似性,但也有差异。

  加利弗软墙采用泡孔联通技术,在软墙内部引成似天然的多孔结构,泡孔与表面微孔相联,在外气压变化作用下,内外气压差不断变化产生空气流动产生呼吸作用!

  加利弗立足于“安全、环保、绿色”为研发理念。

  (1)通过国家GB1858-2001有害物质检测;

  (2)放射性GB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数限量标准检测;

  (3)防霉抑菌GB/t21866-2013及GB/t1341-2007检测;长霉等级为“0”级,抗菌率:99.99%。

  (4)通过国内建筑材料防火B1级标准检测;

  (5)已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推行的,国际公认的“SCS”绿色建材金牌认证,是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比较理想的室内环境科学技术之一。

  记者: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加利得做了哪些工作。

  成惠明董事长:加利弗产品已经申请6项发明专利和2项美国专利,并有5项获得授权!

  记者:从产品的体验,应用效果方面,公司做过哪些试验?

  成惠明董事长:使用软墙的环境中会感觉到空气比较清新,很少有异味,对植物生长显得比其他环境生命力更强。我们做过试验,通常舞敌兰在普通环境中花期最长一个半月,而在软墙环境中花期可达4个月;如果刚装修的两个房间,如果使用软墙的房间放一盆景与其他装修放的盆景比较,软墙中生长更好,而其他装修的房间中盆景生活力很低,在使用加利弗软墙的房间内树木生长特别好。

加利弗空气能软墙研究与应用图为:使用加利得负离子产品的客厅效果

  当然,您也提到,在一些使用加利得的产品及没有使用加利得产品的相邻的房间,人的感观有明显的差异。

加利弗空气能软墙研究与应用图为:使用加利得负离子产品的卧室效果

  通过装修的手段改善居室空气质量,让消费者在家呼吸到健康清新的“好空气”。使用加利弗软墙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前与使用后国家环境标准检测服务来证明,也可以让第三方公证检测证明,实实在在获得“健康”是消费者的最大价值。

  记者:除了负离子软墙,加利得还生产了哪些应用型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呢?

  成惠明董事长:  加利弗系列产品有:汽车内饰材料、汽车坐垫、电脑桌垫、冰箱除臭宝、好睡眠枕头、U型枕头、抱枕。

  绿色健康的家居、空气质量要求高的会议室、酒店的增价值服务、绿色养老产业、医院、学校、健康服务产业等,需要提高室内空气质量的绿色建筑。

  加利弗空气能软墙,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墙面材料,只要装饰在墙面上就能使在空气中产生负离子,有效分解空气中的甲醛、TVOC、苯等有害物质,消除有毒异味、沉降悬浮小颗粒,净化空气;补充空气负氧离子,滋养生命有益于人类健康;由于其防火、防水、抑菌防霉和透气及其良好的装饰性能,可以在任何生活环境中使用。因此加利弗空气能软墙是目前不耗电、无噪音、不占空间、不用维护,通过装修实现改善室内空质量的健康产品。

  记者:加得利的产品市场空间有多大,未来有哪些规划来发展这一产业。

  成惠明董事长:我国居民每天在室内工作、学习、生活的时间长达20个小时以上,占据了全天时间的80%以上,室内的空气质量对人身体的影响远比室外空气重要。由于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对室内的空气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工作场所、休闲场所、客厅、卧室、汽车内饰等等都需要健康的空气环境。

  并且装修投资越来越大,装修所带来的空气污染越发严重,加利弗软墙既是一种高贵的健康装修材料,更是改善空气质量生态产品,可以通过装修解决了消费者所困扰的许多问题,因此,加利弗软墙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加利弗空气能活性材料的诞生,打造室内空气自然净化,实现室内生态平衡,开启绿色家居新时代,让城市生活的人们也能享受到森林般的空气环境,我们秉承“共赢共荣、共谋发展”经营理念与广大有识之士共同合作;“打造全球室内生态环境的绿色产业、造就“加利弗”好空气的国际绿色著名品牌。“走进加利弗、走近大自然”。

  未来,加利得的主要有二个合作方向,一是家居建材行业,二是与空气净化行业结合发展,欢迎志同道合者与我们深入交流。

  本文来源:《中国空气净化》杂志76期,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