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加过杰:互联网家装要打通,要落地

icon 2016-07-14 10:52:52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帷幕,而同地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建设大会也是高朋满座。在这次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建设大会上,蘑菇加入选“2016中国十大家居电商诚信品牌”,作为国内领先的家装平...

  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帷幕,而同地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建设大会也是高朋满座。

  在这次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建设大会上,蘑菇加入选“2016中国十大家居电商诚信品牌”,作为国内领先的家装平台,蘑菇加注重练好内功,真正从解决现阶段供应商、物流公司、装修公司、用户的痛苦出发,开辟自己的市场。

  活动当天,记者现场采访了蘑菇加总经理过杰,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蘑菇加总经理过杰

  采访时间:2016年7月8日

  采访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

蘑菇加过杰:互联网家装要打通,要落地

  蘑菇加总经理过杰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中很多行业大佬也提到智能家居这一热门话题,对此,您怎么看呢?

  过杰:我觉得智能家居这个趋势大家都是认可的,至于它能切入到哪一个年龄段,包括有更实用的体验,这是关键。其实现在智能家居我们大家都在说,都能实现,譬如说你想要个什么功能,某一个智能家居公司都能给你实现,但是它不能量产,不能量产的话,就会给我们的使用带来一些困难,所以我觉得智能家居还需要时间。

  新浪家居:现在智能化家居有两大问题,第一个是您说的没有办法量产,第二个是为智能而智能,很多企业都在盲目做智能,您怎么看这一现象?

 过杰:这个我理解,根据我的从业经验来看,在十几年前,国外的电影如《博物馆之夜》已经用到了智能化的手段和技术,但那时还没有把这个技术推到家庭生活来,智能到底是人工智能还是芯片智能还是四维智能,这个大家没有分得很清楚。现在说的开关,还是有一个动作要开要关,但是它已经解决了一个问题,它靠信息来控制开关,在用电上面它更安全。但这还不是真正的智能。

  新浪家居:智能化还有一点,大家讨论比较多的是价格便民性的问题,您怎么看待?

  过杰:智能家居如果一旦量产以后,价格就便民,更多的问题现在还没有量产,因为在做智能家居的工厂,它的研发费用非常大,我们的行业竞争里面也不是很公平,知识产权不一定受到保护,这对它们企业的压力就会非常大。还有一个,现在我们的智能化发展太快了,很多企业的产品还在研究没有推到市场的时候,已经被人淘汰了。

  新浪家居:蘑菇加目前做互联网家装也已经有一年多了,对于现在的互联网家装市场现状,您怎么看?

 过杰:第一,每一个做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公司,出身不一样,有的是做电商的,有的是做建材的,有的像我们是做装饰的。我们更理解家装,从家到装修这个过程中的痛苦,我们更立志于解决这种痛苦,也就是大家都在说的痛点,我们说得不多,但是我们一直在做。第二,去年大家都在说互联网家装的事,很多是为了资本,但是我们可能没有这个需求,可能也没有这么说。今年我们还是会这样,也不会说得很多,但是我们今年能把我们做成的事情可以展现给大家一部分。

  新浪家居:今年,蘑菇加会有哪些方面大的动作呢,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过杰:今年我们在解决共性的痛点,一是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共性痛点;二是家装公司的共性痛点;三是家居供应商即工厂的共性痛点。这些共性痛点其实都是我们每一个互联网家装公司都能遇到的,也是一直没有被解决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20多年的施工经验和我们管理经验,系统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可更好地给小业主,我们的每一个家来做好服务。


  在喧嚣浮躁的互联网家装时代,蘑菇加的对外发声并不多,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将互联网家装打通,实现真正的落地上,就如过杰所言:“家装公司的痛苦不仅仅是物流方面还有其他很多方面,蘑菇加想把解决痛苦作为目标,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实现落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