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或成为传统家具卖场新出路

icon 2016-07-22 11:31:57
icon 0

摘要:对于家具行业来说,家具卖场是最佳的展示平台以及销售平台。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家装大行其道,传统家具卖场的市场份额和影响逐渐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传统家具卖场应该如何扭转颓势,获得新生,这成为传统家具行业的头号问题。

  对于家具行业来说,家具卖场是最佳的展示平台以及销售平台。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家装大行其道,传统家具卖场的市场份额和影响逐渐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传统家具卖场应该如何扭转颓势,获得新生,这成为传统家具行业的头号问题。

互联网或成为传统家具卖场新出路

  现状:家具卖场冷冷清清

  笔者了解到,在南京某卖场中,短短三个月内,已经换了一批经销商、家具品牌。不仅卖场换人换得快,开展展位的也寥寥无几,撤店停业成为卖场的家常便饭。这一卖场的的情况,是整体传统卖场的缩影,也是家具行业大洗牌的表现。

  卖场曾经是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展示平台与销售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卖场的矛盾也日益凸显。数量严重过剩、同行竞争加剧、物业成本年年上涨,但利润率却持续走低。

互联网或成为传统家具卖场新出路

  反差:互联网家装走势大好

  泛家居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正在提速。天猫、京东持续发力,苏宁、国美也已布局,百度投资齐家网,土巴兔迅速扩张,眼下,家居流通业巨头红星美凯龙也准备重拳出击了。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宣布实施“1001战略”,未来将在100多个城市打造1000座家居mall,并且深度拥抱互联网,意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相互赋能,打造中国最大的泛家居消费服务平台。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的《中国家居风格消费偏好洞察》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5年线上家居规模扩张了约2.3倍,2015年总成交量增速依旧维持在40%左右。

互联网或成为传统家具卖场新出路

  良方:“电商+店商”成传统卖场新路径

  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电商等渠道模式开始展露头角,传统家具卖场亦可以利用互联网这一渠道获得新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传统家具卖场有着自身资源优势,如建材、家具、装修等一系列家装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一个家装平台。再通过打造一个互联网家装建材平台,开展线上业务,卖场成为体验场地,强强结合。

  佛山一建材卖场就利用自身建材家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再结合鸭梨科技提供的互联网服务打造互联网平台,成功转型。由原来的传统卖场转型成互联网家装,“电商+店商”,玩转O2O模式。

  对于传统家具卖场而言,必须将转性思维演变成转型时间,才能给企业带来持久的发展前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