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云端 海尔首启空调大数据智能时代

icon 2016-08-03 14:58:33
icon 0

  文\中怡康市场研究机构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

  今年,国家“十三五规划”将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转型主攻方向,“中国制造”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国家高度向全球发出宣言。在中国制造产业大举转型之际,全球家电知名品牌海尔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基于庞大用户体系的大数据应用、真诚的服务理念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正在加速完善智慧生活生态圈搭建,持续引领智能制造的“中国梦”。

  8月2日,海尔空调在济南召开主题为“让空气更懂你”2017冷年新品发布会。海尔智慧空气战略再升级,基于开放大数据成果,正式对外发布世界首例应用智能仿生人发明的能吹“自然风”的空调,并公布了海尔智能空调大数据云平台构建成果,开启空调大数据智能时代,引领行业走向更高的智能化阶段。

站上云端 海尔首启空调大数据智能时代

  近日的天气暴热难挽空调行业继续下行,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空调市场零售量、额分别同比下降1.7%和1.9%。与空调销量的低迷相反,空调市场的产品升级的脚步却在逐步加快,尤其是智能已成为各大空调企业角逐核心竞争力一大关键点。目前智能空调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2016年上半年wifi空调零售量份额已经达到14.0%与2015年同期相比提升了3.9个百分点。

  科技实力的引领,让海尔空调持续走在智能化道路的前端。2010年,海尔率先推出全球首款物联网空调,2014年将所有的产品实现智能化,今天更是将智能空调产品再升级,世界首例应用智能仿生人发明的能吹“自然风”的智能空调闪亮于市,同时还推出了包括迭代自清洁、智能联动和智能语音、感应匀风和温冷感检测等在内的多项全球首创智能科技。此外,在过去一年里,海尔空调再次获得了国家科学进步奖,成为空调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家电企业。

站上云端 海尔首启空调大数据智能时代

  海尔认为,未来智能家电,不只是给家电“绑定”一个移动终端设备或系统那么简单,企业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贯穿产业链的智能生活生态圈。因此,智能空调不应当是简单的网器,更应完成对外实现从产品引领到生态圈引领的智慧生态圈的完善,对内从大规模定制到个性化定制的以互联工厂为基础的智能互联。

  产品端,海尔自然风、温冷感知技术、自清洁等首创技术为用户打造舒适、洁净、健康的空气享受;通过云端技术对所有产品自由组合和联动,实现整套家居智能解决方案;完成从本体智能到云智能再到生态智能的不断升级。生态端,海尔目前已经实现智能大数据累计407亿条,每日千万条记录,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443个城市,实现与苹果、家电网开放合作。制造端,海尔创建全球家电业第一个智能互联工厂,精工制造、自由定制实现透明化。

站上云端 海尔首启空调大数据智能时代

  笔者认为,当前,整个中国智能空调市场的竞争正在快速从硬件转向全价值链转型,更智能、更舒适的服务体验成为黏住用户的关键点。海尔空调一直致力于空气生态和人工智能的布局,从去年的“好空气”,到今年的 “让空气更懂你”,海尔始终将用户放在第一位。例如,此次新品的亮点技术之一“智能仿生人”,将人体区域分成30个肢体区,能够模拟17种温冷环境,20种新陈代谢模式,将人体对温冷的模糊感做到量化、数字化。基于此,启动追风之旅,对不同空气质量的自然场景进行试验采集,进而寻找到最舒适最符合人体需求的“自然风”。

  比尔·盖茨早在1995年出版的《未来之路》中就预言: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合潮流。智能家居的未来无疑是美好的,能否抓住这根救命的稻草关键在于你的选择。智能家居不仅能为用户带来美好的生活,更是将为中国制造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的“风口”。

  在智能化风口上,海尔已经率先扬帆起航,2017冷年已经开启。关注室内和舒适体验,实现产品的主动为人服务,是海尔空调一直秉承的信念和目标。“让空气更懂你“的健康空气战略,将持续引领海尔续航中国智能化发展之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