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农村的80后“强哥”靠互联网身价千万的秘诀

icon 2016-08-04 10:06:43
icon 0

摘要:“我就是靠互联网起家的,如果不是因为互联网,也不会有今天的强哥。”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强哥真人秀了一把这才算得上真正的天时地利人和。

  80年代的上海滩江湖老大“强哥”给我们塑造了一个心目中的英雄;如今这位80后装修装饰界的“强哥”却给了我们一个坚信互联网的理由。装企老板内参《匠人实录》栏目有幸采访到了这位靠互联网起家的江湖人物“强哥”,1米8多的大高个,一脸朴实的笑容。回想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强哥不仅知足,更有着一种云淡风轻的恬淡宁静。听完强哥的过往,感觉就如故事一般传奇。

绑上互联网这对翅膀

一不留神就飞远了

“1篇装修日记”竟是发家致富的根

  整个聊天过程中,强哥嘴边一直重复一句话“回龙观社区的装修日记”。靠着2003年1篇详细的装修日记,强哥兄弟俩就这么火了。也正是从2003年开始,强哥开始尝到了互联网带来的甜头;2004年强哥带着弟弟开始自己接单装修;2005年开始承包整个装修工程,就是靠着回龙观社区网的这篇装修日记,不仅积攒了名气,更是带来了订单,许多人开始找强哥兄弟俩装修,有的甚至愿意排队一个多月等。2008年以后,强哥感觉到回龙观社区网已逐渐趋于饱和,于是开始转战中国网众网,恰逢团购在2008—2011年这几年非常火,从最开始的第一单到后来的每一场团购会都能接十几二十单。

  随着业务的扩张,2011年强哥成立公司进行规范化管理,但并没有间断“互联网”道路上的探索。2013年开通微博的同时注册了淘宝账户,同时强哥十分注重利用微信进行用户导流,靠互联网起家的强哥意识到,互联网时代必须要把线下流量导流到线上,把线下客户全部聚拢到线上,一定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为此,强哥开通了信用卡支付,并且通过淘宝的评价体系,在监督工人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评价体系的建立。此外,强哥还借助时下发展火热的VR技术、直播技术与工地营销相连接,真正给用户体验和参与的机会,不仅可以远程监控自家装修的情况,还能利用新技术做好质量上的监督,一举两得。

出身农村的80后“强哥”靠互联网身价千万的秘诀

  2015年随着公司体量越来越大,需要多元化的去接单,强哥注册了京东账号;而就在今年7月份强哥刚刚参加了天猫的发布会。据了解,强哥永屹装饰公司的天猫账号正在审核中,8月初很快就会上线;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布局全国发展战略以及输出品牌,58同城、赶集网都已经签完了合同,预计2周之内会上线。靠互联网发家,靠口碑赢得用户的强哥永屹装饰公司本来就不缺订单的数量,如今利用好了互联网导流,订单更是不用愁。2011年业务单量从几十套发展到自2012年至今都是一年几百套的装修订单,服务的用户从一年六七百家到今年年底差不多能达到1000家,单纯从数量上看就能知道玩转了互联网能带来多大的流量和利润。

 

绑上互联网这对翅膀

一不留神就飞远了

2年内换完宝马、换路虎竟没人眼热

  靠着互联网的力量,17岁就来北京闯荡的油工强哥,在2005年买了第一辆面包车,2009年买了一辆9万多的轩逸,2012年买了个马自达6,同时工程上还在不断配车,配置了2辆五菱之光和1辆东风风行;而为了更好的洽谈业务,出于工作的需要就在去年6月份买了辆宝马,而今年6月份又买了辆路虎。从近几年购车的经历和频率可以看出,强哥虽然一直是买买买的大动作,可生意却是越做越大。但很少人会把这看做是一种炫富的事情,熟人都知道强哥是一步步从一个油工学徒爬到了今天,从一个月工资200元的学徒再到月薪1000元的小班长,直到2004年自己和弟弟另立门户,就是在这一点点的努力中慢慢积攒了一点积蓄。

出身农村的80后“强哥”靠互联网身价千万的秘诀

  强哥起家就是因为接触到互联网,在当时没有渠道宣传,更没有富裕的广告费用,就是靠着特别火的社区网,不仅有了自己的网民,更是通过网民的口口相传,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未来强哥依旧会利用互联网思维去接单,等天猫这个平台开放之后会更加坚定不移的走电商这条路。


总笑称流氓不问岁数

而英雄自古是不问出处

“一个客户装了8套房子”

  家里条件不好,看着身边的小伙伴都辍学出来打工了,自己不免也受影响,17岁的强哥没有继续学业,1999年来到北京做油工学徒,为了能学到真本事,自然得付出不少,给师傅洗衣做饭不用说,大半夜偷摸的挥舞刷子在墙上不断练习的经历更是必不可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时候都是如此。

出身农村的80后“强哥”靠互联网身价千万的秘诀

  你认为“一个客户装了8套房子”仅仅是因为互联网?非也非也。互联网给了强哥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可不能忽略的另一个重要细节是——口碑。自古至今,“口碑”往往是影响公司利润十分重要的一个节点,在互联网的今天更是如此,不仅有放大“口碑”的能力,更是有一种能在分分钟摧毁公司的能力。强哥永屹装饰公司不仅利用好了互联网,更是利用好互联网放大了“口碑”的效应。听强哥介绍,现在业务中有60%的订单都是老客户的回单,做好了口碑,也带来了用户。不仅如此,为了保障施工质量和工人健康,开始引进新技术,直贴砂浆和壁布技术很大程度上为提供更好的装修保驾护航。

  强哥永屹装饰公司一直在用心做口碑,但也免不了因疏忽造成的订单投诉。在强哥看来,有问题不怕,能在第一时间解决掉就是好样的,如果是工人原因给业主造成损失,主动承担赔偿;而碰上蛮不讲理的业主时,强哥也会以柔克刚,委婉解决问题,权当长个教训,这也正是强哥永屹装饰公司投诉率不到1%的原因。任何行业都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满意,用心做到最好就够了。


办了全国第一批工人工资卡

  因自己就是做油工出身,切身经历让强哥立志如有一天能做大做强,一定要砍掉装修公司和工人之间的层层环节,彻底消灭“剥削”。为此,强哥找到银行办了第一批中国装修工人的工资卡,去除了公司到工人中间的各个环节,能让工人直接拿到钱。就是这160张工资卡,不仅省了客户一大笔钱,更是保证了工人的权益。强哥不仅不压钱,更要把这个环节砍掉,想到自己就是从这个地方爬出来的,再克扣工资也没用。而为了减轻大部分家庭的装修压力,强哥永屹装饰公司也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业务上的合作,推出了装修分期贷的业务,造福大众。


“摇身一变”搞起了艺术

  之前的强哥由一个小小的油漆工,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跑在了别人的前面;如今的强哥知足常乐,却有着更远大的志向,立志在3年内登陆新三板,5年内上市A股;可这并不是终极目标,强哥不仅有着雄心壮志,更有着一颗为艺术奉献的心,不断触及艺术界,通过和知名艺术家刘永刚老师、乌兰老师的合作,希望能为中国艺术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位出身农村的强哥能与艺术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哦~

  “我就是靠互联网起家的,如果不是因为互联网,也不会有今天的强哥。”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强哥真人秀了一把这才算得上真正的天时地利人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