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icon 2016-08-04 14:38:22
icon 0

  人口增长、经济中高速发展和城市化率不断提高,带来粮油食品消费总量增长,消费结构升级。随着动物性蛋白、油脂、食糖等消费增加,人们的消费需求由追求数量向营养、多样、便捷、安全、健康转变——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作为行业领导者,中粮集团多年持续打造全产业链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推动技术进步和产品研发,让生产更具技术含量、附加值更高,让食品更加营养健康;奉献高品质的客户服务,提振消费者信心,树立食品服务行业标杆。

  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中粮集团“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战略的起点,完善食品及饲料原料品质把控,提高粮源掌控能力,是其义不容辞的使命和义务。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不仅致力于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亦努力让“这碗饭”更加营养、健康,更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

  今天就让我们跟着中粮贸易的足迹,去发现这世界一万人如何为你的食品安全而努力的——正如眼前的这块面包,它是如此平凡,但当你用好奇之心,去审视由烘焙所形成的每一个气孔,现代社会的全球协作,就这般呈现在你面前。

  作为烘焙的基础原料,面粉的品质直接决定面包的品质。评价某种面粉是否适合成为面包,最重要的指标是面筋的数量和质量。面筋主要由面粉中的麦胶蛋白和麦谷蛋白组成的高度水化物,其中麦胶蛋白具有良好的延伸性而弹性小,麦谷蛋白则具有良好的弹性而延伸性较小。两种面筋蛋白互补的物理特性是形成面筋网络的基本条件,而面筋则形成了面包的骨架结构。不论人还是面包,如果骨架过于软弱,都难以成才。面粉中的面筋含量,从它们还是小麦的时候就已注定。

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国内60%-70%的进口小麦都是中粮贸易“海淘”甄选来的。这一次,中粮贸易遍寻全球粮源产地,搜索适合制造面包粉的优质小麦。来自加拿大的加西红春小麦,最为中国面粉企业所追捧。其小麦在高面筋值的同时,兼具优异的耐揉性与烘焙性,尤其适用于高档面包的制作。

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加拿大小麦总产量的95%,集中在南部的草原三省。由于北美农业的高度机械化,农场主最主要的工作是驾驶价值十几万美金的大型农业设备——拖拉机、播种机、收割机,甚至是专业的农用打药飞机。当然在这高效运转的农场背后,出现在农场中的每一种农机、种子、化肥、农药,皆是全球产业协作的最终产物。拖拉机的轮胎可能来自于东南亚的橡胶工厂,种子的研发可能来自加拿大国际谷物学院,化肥包装所用的编织袋可能来自中国浙江的塑料编织厂。正是全球的资源协作,必需的生产资料才得以诞生。

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耕耘、播种、灌溉、施肥、收割,最终根据订单合同,农场主将小麦交托给当地贸易商。类似的协作体在加拿大有28万之多(2013年数据)。支撑协作体形成的是,来自太平洋彼岸新兴市场的庞大需求。

  需求驱动着贸易链条的流转,当地贸易商们开始忙碌。依托其自建的中转粮库,了解周边200-300公里内各农场产情与品质,就地展开收购。贸易商及其雇佣的物流工人,将数十万吨小麦装入散粮车,从草原三省出发,经铁路运至西部太平洋的温哥华港与鲁伯特太子港,转运出口,目的地:中国。

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作为中国小麦等农作物进出口的执行主体,中粮贸易与加拿大当地贸易商,共同完成这次跨越半个地球的粮食迁移。承载数万吨的散粮货轮从加拿大西岸出发,经过十数天的远洋跋涉,最终到达中粮贸易江阴码头。到港卸船后,根据客户需求,中粮贸易的物流工人采用公路、铁路、内河航运等多种物流形式,以最高效率,将小麦送往全国各地面包专用粉生产企业。

  优质的小麦与优质的加工,才是优质面粉的成才之道。经过除杂、风选、筛选、去石、精选、打麦、色选、磁选等清理工序,然后在全自动、全封闭的的环境中进行研磨加工,进而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小麦的原生成分与天然麦香。

  这些面粉可能进入中粮香雪、星巴克、好利来、味多美等的制作车间,以供面包制作。中粮香雪工厂的面包师傅们在进入车间前,需要完成极其精密的消毒程序,以保障产品的安全健康。首先用抗菌洗手液净手,再用酒精消毒,风淋时间至少15秒。二次消毒的围裙以及每半小时一次的手部再消毒,同样必不可少。

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在恒温恒湿的生产车间中,面粉要经历和面搅拌、发酵、分割成型、醒发、烘焙等过程。然后只需静静等待,面包在空气中自然的冷却。在奔赴终端消费者前,还需利用高精度金属探测器在线实时检测,确保食物或包装袋中有害物质零残留。

全球“一万人”为你做一块面包

  最终香软的面包就这样呈现在你面前。从加拿大到中国,从一粒种子到眼前的面包,光阴与面包一同发酵。广袤的北美农场,远洋的粮食航道,无尘的面包工坊,他们的战场离你很远,但他们每个人都在为你的食品安全而奋斗。

  (请戳链接,跟随中粮贸易粮博士一起,看看全球“一万人”如何为你做一块面包)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2Nzg2MDY4OA==.html?qq-pf-to=pcqq.c2c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