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icon 2016-08-09 10:25:37
icon 0

  8月7日上午,《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振海大厦隆重召开。新书发布会与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暨走向世界·互联网+中医药峰会同时进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原卫生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药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院长、将军邵积平,二炮某基地原副政委、将军迟志江,原总后物资部部长、将军童登斌等五十余位部队首长出席了开幕式。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由汪双祥、曲国东著,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汪双祥汪大夫即是《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中的主人公。汪大夫不同于传统的医生,他给人诊病的时候,从不让病人开口,通过三根手指,便能精准的诊断病人所有的病情,找他医治过的患者无不连连称赞其神妙的手法。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曲国东在《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一书的前言中,首先就写了这样一句话,“在这样一个盛行炒作、作秀的喧嚣年代,有多少人是妄得虚名?有多少人甚至不惜重金雇佣水军为自己造声势、传名声?而像汪大夫这样的脉诊奇人,却竟然如此甘于平淡!”

  酒好也怕巷子深,于是作者心中下定决心,必须给汪大夫写本书,要让汪大方的医术,汪大夫的事迹被更多的人知道,要让这样高明的脉诊技术帮助更多的人脱离疾病、减轻痛苦,要弘扬我们祖国优秀的中医文化,让中医这块民族瑰宝生生不息、发展壮大!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汪双祥大夫出身于中医世家,家中九代行医,祖爷爷曾跟随老罕王努尔哈赤做军医。

  汪大夫自己12岁随叔叔习医,17岁拜师,师从当地最有名的中医大夫刘春元,18岁开始独立开方至今,行医近五十年,在这漫长的半个世纪里,诊治过的病人不计其数,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练就了通过诊脉便能熟知患者身患何疾的特殊本领,脉诊技术已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同时汪大夫还擅长针灸和正骨按摩,以及中医与穴位注射相结合的中医疗法,诊断和治疗技术都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在发布会现场,汪大夫做了精彩的发言,其中提到编写本书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医,让百姓减少不必要的经济开支,给国家减少负担。

  汪大夫时时刻刻秉承一种普世的理念,他的愿望就是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医,运用中医医术造福民众。在《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一书中,既有对汪大夫个人生平的准确记录,也有对中医脉诊知识的详细解说。书中以实例讲述了汪双祥对中医的贡献,打破中西医之间的壁垒是中西医两种认知力量的汇聚,而汪大夫用西医概念解说中医诊断结果的做法,可谓是中西医结合的重大实践突破。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会结束后汪大夫亲自为参会的两位老将军脉诊,在简单的几分钟搭脉之后,汪大夫像透视过老将军的机体脉络一样,将其过往的老 毛病,当下的现状,及身体的运行状态讲述的十分透彻,令在场的人无不惊叹。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出版这本书,汪大夫觉得就是在“修路”,把自己行医多年的心得体会、经验方法、专业特长等等总结出来,让读者觉得读了能从中获益,对自己的健康有利,那么这就是德。

  《你所不知道的汪氏脉诊》既有汪大夫的经典治愈案例,也有脉诊实例详录,更为重要的是汪大夫对技艺、人生与中医的看法,“天人合一,遵从自然规律就是最好的养生”、“养生以不伤为本”、“重视情志养生”等等,相信这本书定能造福读者。(图并文/赵洋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