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安全为本31年信守承诺不忘初心

icon 2016-08-24 17:31:56
icon 0

  金鲸//撰文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带来的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洗澡已经是与吃饭、睡觉一样必不可少,而传统洗浴方式隐含的安全问题也是日益突出。这一现状不仅关系到热水器行业的社会责任,更是关系到人们生命安全与生活品质的大问题,改变已经是迫在眉睫。

海尔热水器:安全为本31年信守承诺不忘初心

  海尔热水器作为海尔品牌旗下的热水专家,洞悉用户需求的痛点问题,以自身在行业的能力与影响力,改变目前热水洗澡中的不健康和不安全问题。8月23日,海尔热水器联合中国标准协会,中国家电院,中国家电协会等权威机构,发布了热水器行业的“热水器健康洗浴安全标准”。

  责任:抓住用户痛点制定标准

  海尔热水器秉承了海尔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传统,一直以来都置用户利益高于一切,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在用户急需提升热水洗浴品质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为用户解决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海尔热水器看来,家庭洗浴最基本要求是能够便捷、舒适的完成洗浴。这一点多数热水器企业都可以做到。但是家庭洗浴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安全,并不是每个热水器企业都能够做得到。而海尔热水器认为,安全洗浴没有中间值,不是100%就是0,每个安全隐患背后都会衍生许多家庭悲剧,热水器企业对安全不应该有丝毫松懈。

海尔热水器:安全为本31年信守承诺不忘初心

  海尔热水器在做用户需求调查时,与数百位用户线下沟通,在社交媒体上和70万用户交互后,征集到了数十万条用户在健康洗浴上的反馈。于2015年创新研发出净水洗热水器,开创了热水器健康洗浴的新领域,并在2016年1月进行了二次迭代,上市后海尔净水洗热水器深受用户的青睐。

  海尔热水器认为,仅仅海尔一家做到提供安全、洁净热水器是不够的。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体验到净水沐浴,海尔热水器对外开放净水洗核心技术,并推动发布《健康洗浴安全用水标准》,为热水器企业生产和消费者选购安全健康热水器提供了参考依据。

  创新:标准与产品的双轮驱动

  《健康洗浴安全标准》对用户来说,面对“健康、安全”这两个痛点,有了一个涉及选择、购买、使用安全热水器的依据;对于行业来说,标准就可以从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有了创新和发展的方向。

  海尔能够再次引领热水器行业,不简单是发布一个标准那么简单。标准的背后体现出的是海尔强大的实力、能力与责任感。14年前的2001年,电热水器漏点困扰着行业,海尔经过潜心研究攻克难题,发明了防电墙专利技术。

海尔热水器:安全为本31年信守承诺不忘初心

  海尔防电墙技术,相当于在热水器和人体之间加装了一个很大的电阻,将漏电降低到人体所能承受的12V以下,保障了用户洗浴的绝对安全。海尔并且开放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成果,此后在国内每10台电热水器,便有7台搭载海尔防电墙专利技术。

  14年之后,海尔热水器根据消费升级的需求转变,根据消费者水质安全需求层次不同,2015年第一代解决水质安全经水洗上市,2016年第二代迭代产品问世,以全方位多场景洗浴水质安全解决方案成功定义下一代电热水器。并以此推动热水器行业的“热水器健康洗浴安全标准”出台,形成标准与产品双轮驱动的健康发展模式。

  意义:引导健康安全洗浴生活

  不可否认,海尔热水器提出净水洗解决方案,关注用户洗浴安全和健康,解决“用水脏”的用户痛点,面向用户和行业推出净水洗魔盒,让更多的用户用上净水洗浴,体现海尔热水器品牌价值和社会责任。

  回顾传统热水器的发展,可以清晰地看到以往热水器只能满足洗澡水的温度的问题,但是用户洗澡受到水“污染”的问题都被遮盖和回避掉了,“细菌”、“余氯”、“泥沙”、“铁锈”、“胶体”等不安全的因素时刻威胁着消费者健康,尤其对老人,孩子,女性等身体敏感的用户。

海尔热水器:安全为本31年信守承诺不忘初心

  “洗澡水不干净”的问题,在生活中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解决方案的出台已是迫在眉睫。海尔电热水器提出“净水洗浴”的整体解决方案,能从源头上实现对水质的健康处理,使得洗浴可以在健康安全体验中完成,堪称是大大提升了现代品质生活。

  海尔热水器在完成安全洗浴解决方案后,并没有把这一方案私藏起来,作为自家独有的市场竞争法器,而是面向用户和行业开放,并推动制定整个热水器行业的“热水器健康洗浴安全标准”。31年前海尔许下了安全为本的承诺,31年后海尔始终信守承诺不忘初心,海尔热水器再次弘扬了“真诚到永远”的海尔精神。

  正如相关专家指出的那样,“海尔热水器主导的‘热水器健康洗浴安全标准’发布,既推动了整个热水器行业健康洗浴安全的大升级,从纯粹的洗浴时代向“洗护”升级,又针对热水器水不干净的隐患,为热水器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净水洗浴解决方案。其意义不啻于一次热水行业的产业大升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