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陈跃文:回归纯粹的设计

icon 2016-09-14 15:09:49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14日,“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第四站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将与天津设计精英探寻设计界和制造业的“匠心”,为中国设计发声,为中国制造正名。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2016年9月14日,“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第四站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将与天津设计精英探寻设计界和制造业的“匠心”,为中国设计发声,为中国制造正名。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陈跃文:回归纯粹的设计


人物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陈跃文:回归纯粹的设计

欧派产品设计总监 陈跃文

 

访谈


Q今年活动可谓是去年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升级,多了一个话题,就是对制造的探讨,您是怎么理解这个主题?

A: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在制造业规模上已居全球第一,经济结构也以制造业为主 要支撑。中国制造业的问题是大而不强,包含产品质量、创新能力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对制造的探讨和关注是对《中国制造2025》报告的践行,有利于重塑国内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也是实业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重要依托。


Q:中国制造的提升对设计/家装有什么样的影响?

A: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材料和技术的制约,因此制造的提升可以为设计从造型、结构、装饰等方面的创新和实现带来更多可能性,也保证了最终空间效果的呈现。

 

Q:您认为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理想状态是什么样的?

A:理想的状态应该是给设计师更专业的空间,这个空间是纯粹而畅通的,意味着不但能保证设计本身的回归,也可以保证在整个家装环节内设计与功能的紧密对接。最终呈现舒适、个性、审美三者合一的效果。

 

Q:您是怎么看待欧派大家居的?

A:作为设计师,我认为的大家居,它并不是一般意义上产品齐全或者体量巨大的家居卖场。它的“大”体现为连接了行业不同分支(比如:产品、设计与工程),并且让他们相辅相成达到效果最大化。对设计师而言,更好地理解产品,就可以将空间功能与设计美学更好地结合、更全面、更人性化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同时,定制化产品有了设计的依托,也会更好的呈现最终的设计效果。所以说,大家居在某种程度上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行业尝试,更利于设计的发挥。


Q:说一下您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吧。

A:预祝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希望所有来宾都能不虚此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