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icon 2016-09-29 10:43:17
icon 0

摘要:家饰摆件对居室家具的装点作用,就如同耳环、项链等配饰对华丽服装的映衬作用一样,缺一不可。家饰摆件的种类异常繁多,风格也多样,懂得如何灵活地运用它们去搭配家具,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家居气质格调,还能展现居室主人的品味和生活态度。

家饰摆件对居室家具的装点作用,就如同耳环、项链等配饰对华丽服装的映衬作用一样,缺一不可。家饰摆件的种类异常繁多,风格也多样,懂得如何灵活地运用它们去搭配家具,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家居气质格调,还能展现居室主人的品味和生活态度。

然而家饰摆件不一定需要非常昂贵,哪怕是很普通的小饰品也有别样的精彩,而我们最常使用到的摆件就要属挂画、绿植花瓶和陶瓷工艺品了。

摆件一:挂画    


挂画的内容极其丰富,包含了山水风景、虫鱼鸟兽、人物建筑、动漫卡通等,因此它是最常见的家饰摆件,常被人们广泛地运用在家中的各个角落。而它的摆放方式也是形态不一。

比如可以单幅居中悬挂:在床的正上方,起到延长视线,扩伸居室空间的作用。灰调的画风与卧室的整体色调相协调,又彰显出主人“宁静致远”的生活态度。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可以单幅与家具等高地悬挂于家具一侧,端庄的毛笔字画与朱漆红木的储物柜相得益彰,体现出浓浓的中国风韵味。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也可以多幅高低错落地悬挂在墙上,与居室环境同一色调的画框,即达到了整体的和谐统一,又可以使大片的同色墙壁不会显得过于单调呆板,巧妙地装点了居室。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又或者是不规格地悬挂于墙上。菱形的油画打破了中规中矩的卧室格局,使得原本饱含中式风格的居室融入了浪漫的西式元素,达到中西元素的完美融合。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摆件二:陶瓷工艺品   


陶瓷工艺品花样繁多、形态各异,它们大多被放置在床头、案几及柜子上,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合适的摆放位置和方式。

摆在电视柜上,让带点弧度和曲度的瓶子及水滴状工艺品,中和了素白电子柜的单调性,工艺品鲜艳亮丽的色彩也让电视柜又来了灵动的气息。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摆在开放式的书柜格子里,既可以防尘,减轻打扫的麻烦,又不影响其美观的展示作用。造型别致的陶瓷工艺品的加入,扫除了书柜全是书的沉闷、呆板形象,一动一静,让书柜显得更有艺术价值。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又或者是在玄关柜上摆上几件工艺品,既装点了自己的“门面”,也能让人在进门的一瞬间就感受到居室主人高雅的生活品味。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摆件三:绿植花束   


绿植花束是居家生活必不可少的情趣点缀,在家里摆上几盆绿植花束,连空气也变得清新甜蜜起来了。

   客厅的角落里摆上几盆绿植,不仅具有观赏性,也能吸附室外带进来的灰尘颗粒,很好地净化空气的同时还可以调节室内温度。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在书房中添置几瓶花束,让书房不仅有淡淡的书香味道,还飘散着清香的花卉味,坐在其中工作,身心也会更舒畅。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摆放在卧室、儿童房中,可以吸收家具、墙面带来的甲醛,净化空气的同时,还可以让孩子们在观察植物成长的过程中,更懂得爱护植物、保护环境。

会装扮:教你巧用家饰摆件


当然可以用来装饰家居的摆件远不止这些,由于篇幅有限,小美只能做简短的“抛砖引玉”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小巧的物品也是装饰的佳品。想要知道怎么把自己的家变得更好看?欢迎关注美尼美定制家具(微信号:gzmeinimei)了解更多家居生活小知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