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勃朗地板濮亮: 产品驱动企业腾飞

icon 2016-10-07 11:50:55
icon 0

摘要: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变革的成本太高,风险太大,而相比之下,聚焦于一点,集中精力出拳,在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如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所言:“我们在目前的这种经济压力情况之下,还是坚持聚焦,只做地板,只把地板做到最好。”

  在传统行业激荡变革的时代,电商、定制、智能家居等行业风潮,让多数传统家居人找不到路径,摸不准方向。深处其中的家居人正面临两大选择,要么变革,要么聚焦。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变革的成本太高,风险太大,而相比之下,聚焦于一点,集中精力出拳,在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

  如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所言:“我们在目前的这种经济压力情况之下,还是坚持聚焦,只做地板,只把地板做到最好。”

真言2016之勃朗地板濮亮: 产品驱动企业腾飞

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

  集中优势做产品

  “我1991年就开始创业,到上海来创办企业是1998年。勃朗之前做过出口,自从2008年以后开始做内销,后来人民币升值,出口利润薄弱,所以把出口也放弃了,集中做品牌。现在主要做多层地板的强化面,有的人叫它全能王,它可以做地暖,又是耐磨的,又有价格优势。”濮亮说。

  按照勃朗的规模,濮亮认为在目前的这种经济压力情况之下,还是坚持聚焦,只做地板,只把地板做到最好。“我们现在地板营销做这么多年主要做老客户,所有跟着我的经销商这么多年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我们跟经销商之间合作是非常紧密的。不过我们在这种经济形势之下也不敢有任何大的动作,但是我们现在策略是在产品研发上动足脑筋。”

  要做出有优势的地板产品,濮亮的做法是做产品升级,“我们做多层实木的强化地板,也就是强化地板升级版,这种地板是想让消费者买回去觉得买得值和买得好,我们靠的是口碑宣传。”

  面对多变的市场,产品的升级换代必不可少,在风云变动的市场中,濮亮坚持聚焦于产品,也是勃朗的秘密武器之一。

  初试“触电”

  不过,在前两年电商大火的情形下,濮亮也曾初次尝试使用互联网工具。“前几年勃朗也尝试过网络营销,其实网络营销这块没有这么好做,它的投入非常大。当然你要做一件事情,要预算一下能投多少钱和节省多少时间,我是把这个比喻成烧开水,烧一锅开水投入多少煤气。你投入一半的燃料是烧不开,还不如不投。所以我们现在还是靠产品来驱动。”

  网络营销对于传统企业来说,需要投入更多,从人力、财力、团队等都等于从头再来,企业领导本身不具有互联网营销的根基,那么所有的工作就得从头再来,摸着石头过河,如果在市场好做的以前,“交一笔学费“完全不成问题,但在现在不好做的市场中,”苍蝇的腿也是肉”。

  在尝试一段时间后,濮亮发现电商这条渠道对于地板行业来说还不是很成熟。他更加坚信、坚持产品驱动企业发展这一法则:“目前我们主要还是靠新产品。比如,现在我们用新产品出去推广,基本上是会有达到百分之六七十客人有兴趣。我们最近也在策划新的产品,马上又要有新的产品出来。新的产品在环保上下足了功夫,因为现在的人生活水平高了,所以我觉得勃朗做健康环保产品,又能让经销商赚钱,还可以让客户用的放心,买了地板不后悔,我相信企业就能长远发展了。”

  目前为止,勃朗地板在地板产品上,已形成独特的优势,木纹或图案,光亮平整,色泽鲜艳美观,还耐磨、耐热、耐寒,防水、防虫等,隔音效果也不错,在消费群中,产品极具差异化,这也是勃朗地板坚持做产品所带来的市场反应。

  “一夜之间都在做全屋定制”

  今年,家居业的全屋定制风潮日渐风靡,索菲亚、欧派等等知名定制家具品牌,无一例外都以全屋定制作为品牌切入点,这其中跟风涌起的还有其它更大品类的企业。对于,全屋定制这一热门话题,濮亮说,“我前天还跟别人聊到这一话题,仿佛一夜之间都在做全屋定制了,这块东西大家都看的非常好,我还是认为这个事情是好事情,你有没有能力去做,还是很好的。但我还是觉得在目前情况之下稍微走稳一点道路,把优势做好最重要。”

  地板的毛利相对比较低,很多地板品牌都在思索往全屋定制或是大家居的领域扩充,多一个品类就多一个市场,多条腿走路的做法也很多。不过作为老一辈的家居人,濮亮还是坚持把地板做好,再考虑别的途径。只做地板,毛利相对较低,但集中了更多的优势,每个品类最终留下来的都是品类中的佼佼者,市场中有寡头企业,当然也有专注型的企业,它们把每个品类做到极致,虽然无法做大但是依旧可以做强。

  马云说,做企业一定要专注,要坚持,要有激情,要相信自己可以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相信自己可以做不一样的事情。不要怪某个行业不好,天下没有不好的行业,再不好的时代再不好的行业也有好企业,再好的时代再好的行业也有烂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