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方饰地板方斌:方饰的转型之战

icon 2016-10-07 16:43:19
icon 0

摘要:2000年在板式地板的年代,方饰地板便开始在上海较早从事实木地板生产企业,从2000年到现在,十几年的市场变化中,实木地板已成为主流,对于方饰地板而已,在市场饱和的当下,便需要具备不断超越自己的能力,如无法实现自我突破,只能被市场抛弃。

  2000年在板式地板的年代,方饰地板便开始在上海较早从事实木地板生产企业,从2000年到现在,十几年的市场变化中,实木地板已成为主流,对于方饰地板而已,在市场饱和的当下,便需要具备不断超越自己的能力,如无法实现自我突破,只能被市场抛弃。

  “大部分情况下,我们的优势是随着时间变化而调整的,如果不能够与时俱进,优势将会成为企业发展的障碍。”上海方饰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说。

真言2016之方饰地板方斌:方饰的转型之战

上海方饰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

 地板行业现状

  对于地板行业来说,房地产的市场的波动将直接影响地板市场,2016年在一线城市房价飙升太过厉害时,政府加大了调控的力度,针对一线楼市放大招,不过这其实调控的时高端的购买人群,对于刚需的影响不大。

  针对目前刚需人群的消费情况,对品质和品牌、个性化等都将有新的需求,方斌说:“目前中国大城市住宅木地板平均普及率为25%左右,中型城市住宅约为10%左右,到2020年大城市木地板平均普及率将达到30%-35%左右,中小城市木地板平均普及率将超过15%。预计2016-2021年,我国木地板行业总体呈增长趋势,预计到2021年,我国木地板行业销售收入将接近1300亿元。随着我国国民收入和整体消费水平正在稳步提升,未来木地板产品的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尽管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但行业发展贵在细水长流。目前,我国大城市木地板平均普及率为25%左右,中型城市为10%左右,市场需求还在。这是一块大的蛋糕,虽然存在大的竞争,但市场的前景依旧明朗。

  地板转型的方向

  2016年,中国地板行业加快了转型升级的脚步,专家指出“供给侧改革、互联网+和绿色发展”将会是地板行业转型的新方向。

  对此,方斌认为,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快速传递、无孔不入但相对又成本低廉,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正是这些独特的功能无论在品牌信息传播、客户与商家沟通、消费者购买渠道还是资源整合等方面都在改变着家居建材的传统渠道,加剧了上述各项功能进展的速度,有些则逐步代替了传统渠道的各项功能,这就导致抓住互联网资源与机遇的家居建材企业可以在短期内迅速实现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方面与消费者的对接,即节约了大量成本,又达到了品牌宣传和产出销量的目的。

  在供给侧改革的新背景下,国家要求企业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特别时对于传统行业中的地板企业来说,如何实现本身的供给侧改革,尤为重要。而加之,在互联网的时代,所谓顺势而为,企业更改学会利用互联网工具,实现自身的突破,带来新的腾飞。再者,随着“绿色、环保、节约、低碳”这些名词广泛的在杂志、电视、网络等广告媒介中出现时,告诉人们,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已经彻底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方饰名人名家所处的地板行业也是一样,绿色建材在市场上名声大噪,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由此可见,对于地板行业来说,供给侧改革是市场背景,互联网+绿色则是企业的必修之路。

  方饰的转型之战

  “对于我们方饰名人名家地板而言,创新可以包括很多方面,技术创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体制创新可以使企业的日常运作更有秩序,便于管理,同时也可以摆脱一些旧的体制的弊端,思想创新是相对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领导者思想创新能够保障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员工思想创新可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发挥员工的创造性,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

  方饰名人名家需要拥有超越自我的能力。需要不断调整自己以适应环境的变化,而不是紧抱着自己的优势不放。大部分情况下,一个企业的优势是随着时间变化而调整的,如果不能够与时俱进,优势将会成为企业发展的障碍。

  方斌:“我们知道地板厂家的销量是由地板经销商的销量累积而来的,接下来我们方饰名人名家地板会指导经销商把眼光投向小工程项目,如:连锁餐饮机构,连锁快捷酒店,连锁型商场超市……别小看这些小工程,因为是连锁机构,后续会有很多后端利润。”

  在后期,方斌表示,方饰地板还可以利用互联网建立主题平台,以此聚拢对主题有兴趣的人。如“设计师俱乐部”就能把设计师聚拢在一起,在创建的方饰名人名家地板平台上活动,自然就成为了方饰地板的客户资源。这种新的营销模式,方斌正在不断尝试。

  正如一位名人所言,企业的转型之战不难打,挑战往往与机遇并存,而这其中考验的无非是企业的恒心、决心、匠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