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衣柜杨志刚:坚持“三不”和“三不放过”

icon 2016-11-02 18:14:4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采访箭牌衣柜三水基地的员工,以此了解箭牌衣柜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背景信息:2015年9月,佛山三水基地竣工完毕并投入运营生产,箭牌衣柜三大生产基地为品牌助力。据悉,箭牌衣柜除板材采用零甲醛释放的禾稥板外,企业也加大对产品工艺的调整。在佛山三水建立完善的生产基地,3000亩现代化产销基地,全线引进德国、意大利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全方面领跑家居定制行业。除此之外,箭牌衣柜五金配件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五金,为全国消费者打造一款高品质、健康环保的产品。新浪家居采访箭牌衣柜三水基地的员工,以此了解箭牌衣柜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采访嘉宾:杨志刚,箭牌衣柜三水基地厂长,目前负责衣柜分厂的日常管理工作

箭牌衣柜杨志刚:坚持“三不”和“三不放过”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目前三水基地衣柜厂的组织架构及生产规模。

  杨志刚:目前箭牌衣柜的生产组织架构是厂长,下面是两名车间主任,再下面是班长以及员工。目前衣柜分厂的员工约300人,日产量是300单

  新浪家居:现代化设备生产中,三水生产机械化程度如何?

  杨志刚:目前引进的设备都是来自意大利和德国,包括HPP180前上料电子锯1台,HPP后上料300电子锯2台,TLF自动板材仓一台。豪迈全自动左右连线封边机主封长边2台,直线封边机2台,手动异型封边机1台。意大利比亚斯排孔加工中心4台,豪迈排孔加工中心1台。所有订单板件用周转盒子,周转过程安全快捷。

  新浪家居:箭牌衣柜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广大经销商及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是如何严格把关产品的工艺和质量的?

  杨志刚:第一:产品的设计要看是否符合当代社会的基本使用需求;

  第二:每个月以及每个季度都会对产品的生产工艺进行改革;

  第三:产品质量要“三不”和“三不放过”。

  “三不”指的是,在车间生产过程中,从员工到各级管理人员,都不接收不良品,在制造过程中不制造不产生不良品。制造出来的产品有问题的话,我们不继续往下生产,这就是“三不”原则,这是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三不放过”原则,指的是在生产过程中如果一旦出现不良品,不查清楚问题不放过,责任人没有追究、没有落实到位不放过,出现的问题的改善措施没有落实也不放过。通过这两个原则,确保产品的质量。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基地今年的生产情况,以及明年的发展是如何规划的?

  杨志刚:今年基地的生产情况是产销都基本上处于比较良性的状态,在生产方面今年还是有比较大的突破,今年的产量到目前为止比去年上升了60%,预计到今年年底要突破100%。

  新浪家居:在生产工艺方面,是否有急迫需要改善的地方?

 杨志刚:目前来说,我们生产急需要改善的地方是对员工的培养,衣柜行业目前员工熟手的比较少,我们目前需要把员工培养起来。

  新浪家居: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您有什么经验可以跟我们一起分享的?

  杨志刚:目前主要的困难还是人员的问题,因为新员工比较多,没有足够的老员工来带新员工。

  而新员工主要是90后,对于90后的员工管理需要作出相应的改变,比如在员工沟通方面,我们要在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多加关心他们。而且要不断改善基地的硬件设施,比如住宿、娱乐等。此外,还会定期地举办娱乐活动,如电影展播,改善员工的生活。

 新浪家居:感谢你的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