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icon 2016-11-11 11:23:59
icon 0

  摘要:

  据了解,2016年10月5日,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刘中辉凭借四合茗苑近期设计作品,成功入围2016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国际设计大奖赛暨第三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展。

  2016年10月5日,随着一封电子入围通知函送达刘中辉先生邮箱,四合茗苑被告知其作品成功入围2016年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赛暨第三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展。这一次四合茗苑中式设计作品迈出国门,第一次走上国际设计舞台;这一次注定成为四合茗苑企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这一次四合茗苑著名设计师刘中辉的名字也将被永久载入《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赛入围设计师》的名册。

  前不久,经过中法国际设计交流会评审委员会审核,在众多参与者递交的中式设计案例中由四合茗苑设计师刘中辉主创,由助理设计师柴鑫操刀,某茶艺简餐会所的设计稿受到评审们的青睐,并成功入围。入围电子版书面通知已于2016年10月5日下发至四合茗苑设计总监刘中辉先生。通知还邀请四合茗苑刘中辉先生参加将于2016年11月18日至19日法国梅斯举行的来自全球的设计师共同参与的的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暨第三节中法国际设计交流展。

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届时,入围的设计作品将有机会参评由法国评审团评出的2016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国际设计大奖的各类奖项。活动将在法国梅斯正式举行典礼,现场将颁发正式入围证书。该项活动也是一次中外设计师相互交流的机会。此次入围中法国际设计交流展,或许也将成为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在得知入围消息后,刘中辉先生也就此案作品设计与众不同之处,和此次获得国际赛事组委会寄予四合茗苑设计作品入围肯定是如何看待的阐述自己的观点,同时四合茗苑刘中辉先生还将以一个中式设计师的身份为大家来解读中式设计工作开展中介于设计师和管理者又是如何去权衡比赛与工作平衡等问题,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

 谈作品:有功能、有艺术、还要有创意

  在谈到此次选择参赛作品时刘中辉表示:入围的作品是四合茗苑今年刚刚完成的设计案例。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级赛事并没有太多经验,在准备作品时没有选择功能单一的空间,而是希望通过此案在同一空间中融合满足个性化要求的特点,能够更多地表现出四合茗苑设计对于空间掌控能力和主题把控力以及设计同一空间内融合多功能和对于统一主题流动空间装饰的驾驭力。此案并非特别复杂的装饰设计方案,但很有特色和代表性。

  在环境上它既有茶楼空间婉约冲逸,又充满会所所具有的艺术魅力给人自在而闲适的氛围,同时还满足了用餐环境所需要的疏朗温馨。在空间规划上提供餐饮会所功能集成的空间,同时也具备了茶楼私享、幽谧的特点,满足各种需要。

  同时在整体上,主题协调,集多功能于一身并强调变换的处理方式,立足人性化的洗练笔触,综合多方面考虑,让我决定在诸多四合茗苑近期案例中挑中了这套正在施工的案例作品。刘中辉先生表示,未来会带领团队在此案成功基础上不断总结,力求在四合茗苑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结合功能、艺术不断创新的能力不断攀登新的高度。

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谈入围:抓过程明确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成功入围此次法国双面神设计大赛,无疑是一次展示品牌展示团队设计能力的绝佳机会,然而要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刘中辉强调:这是四合茗苑为用户设计并获得客户认可的案例,才准备拿它来参加双面神比赛。四合茗苑工作中得到用户赞许的设计案例被中法大赛选中入围,或许也说明如今中式用户具有一定欣赏力。这说明要想抓住好机遇,首先要有清晰地工作目标那就是始终把客户认可放在第一位,同时结合这一目标要善于在平时设计实践工作开展中抓好过程和落实细节,只有这样才能让设计作品接近更高要求。

 找重心:工作上要脚踏实地还要开阔眼界

  刘中辉先生坦言:在平时工作中始终主张“设计师团队在创作时要把每一案,当成经典去打造。”对于设计工作他认为设计首先是要抓平时的积累和提高。在案例中不断磨练,提高艺术创新能力,提供满意作品。

  对于参赛,刘中辉认为:这是设计团队开阔视野的过程。丰富经验和开阔视阈有助于设计工作开展,二者在关系上也是相辅相成的,作为设计师来说参加更多更大的赛事对于开阔眼界无疑有帮助。然而参赛的前提一定是确保设计工作地顺利进行,能有作品达到被入围的条件。扎实的设计基本功提供好的设计作品有更多的机会入围参赛,就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眼界开阔自然可以从平时的实践和增多的参赛机会中完成,而眼界开阔了最终目的还是要为脚踏实地的开展设计工作服务。我以为作为一名设计师工作重心要放在设计能力提高上因此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通过参赛开阔眼界。

  好机遇:出于意料,却也情理之中

  结缘法国双面神并获得入围认可,对于四合茗苑团队来说自然是设计工作的一种出乎意料的收获。四合茗苑在多年设计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案例入围也许正说明了四合茗苑平时对于设计团队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不断进步的设计水准。

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刘中辉表示:从此案设计过程可以管窥四合茗苑团队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平时抓好工作的严谨态度,在关键时刻把握机遇自然在情理之中。四合茗苑将在未来更加注重对于平时工作的管理,力求不断提高。得到《中法国际设计交流展中国区组委会》的入围通知,我想,这对我们整个团队也是一种鼓励。

 促成效:相互关注,突破观望

  刘中辉先生最后还指出:法国与其他关注艺术关注建筑设计的国度一样,越来越关注和欣赏中国设计师和其杰出作品,并希望从中式设计案例中获得经验和技术交流。这也说明中式设计师在不断进取中获得了世界上更多人的青睐和更加广泛的关注。

  早在2014年11月26日,首届“中法国际设计交流展暨国际设计师交流活动”在法国没死举办期间,四合茗苑刘中辉先生同样给予了高度关注,今年是2016 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国际设计大奖暨第三届中法国际交流会展。今年四合茗苑由观望态度转变为积极参评,或许表明了四合茗苑越来越期待其团队设计作品在国际上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经中法国际设计交流会评审委员会审核,四合茗苑申报的设计作品。入选为2016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国际设计大奖。这无疑是对于四合茗苑设计师和其中式设计日常工作的肯定。回想四合茗苑刘中辉先生以往对团队未来发展方向的态度,参与国际赛事似乎仅仅是四合茗苑中式设计走出国门实现为祖国创汇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的第一步。

  由于设计工作繁忙,四合茗苑刘中辉和中式设计团队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将出席2016年11月18至19日在法国梅斯的2016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国际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请您往下看,了解更多中式设计优秀团队…

四合茗苑刘中辉中式设计受法国设计大赛青睐

 四合茗苑简介:

  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即北京四合茗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www.sihemy.com)(全国设计热线400 000 9075)于2009年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成立。创建于2001年,拥有设计及施工双资质,古建施工资质,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中式装修设计的机构。公司专注于中式装修设计服务十五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式装修行业的领导品牌。

  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拥有创新型的设计思路与理念,掌握全方位中式装修装饰技能,拥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和专项经验。

  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设计热线400 000 9075),主张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作为设计基础,以宣扬古典中式风格建筑和装饰特色为设计主线,完美传承和发扬古典中式设计文化精髓,并在时代中追求创新。

  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遵从“术业有专攻”的用人理念,找寻员工之所长,发现员工之所在,力求使个人优势、专项技能发挥至最佳程度与水平。

  “注重成长”的原则与标准是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用人理念中的另一重要体现,为员工提供有效提升平台,使企业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得到长足进步。

  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同时强调“人性化”的用人方式,在公司日常工作与活动中,遵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对员工进行管理。

  强调培养公司员工的团结合作意识,增强互帮互助的能力。

  刘中辉先生简介:

  著名中式设计师,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总监,四合院设计院创办人、院长、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设计师、北京市十佳设计师、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中国十大设计师、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会员、中国室内中式设计第一人。

  刘中辉----著名中式设计师

  经典案例:

  别墅:香山清琴别墅、紫庐中式别墅、观塘中式别墅、运河岸上的院子

  茶楼:北京更香茶楼、北京静闲斋茶楼、杭州世源茶馆、河北秦皇岛木石缘茶轩

  会所:三一重工北京会议中心设计、北京南池子私人会所设计、北京八大处道乐商务会馆、北京潇湘馆会馆(私人)、北京望海楼会所(私人)、上海嘉园茶.红酒会所西安御王宴会所、

  江苏太仓会所(私人)北京齐骥阁会所

  养生馆:湖南怀化国医馆、北京国艾堂针炙錧、北京鹤年堂大药店

  餐饮酒店:武汉龙船餐厅、新疆全聚德设计、北京刘罗锅酒楼设计、西安中式酒店

  展厅:福建仙游协力古典家具展厅、南通晟宝红木家具、北京红日紫檀会馆、福建仙游福辉世家、北京元亨利中式家具展、北京深发红木家具展厅

  其他:北京艺园四合院设计、北京昌平宅上四合院装修设计、北京画航斋设计、成都芙蓉古城宝安山水龙城样办间设计、人民大会堂中央三厅设计、北京同仁堂设计烟台江盈投资有限公司

  荣誉和成就:

  2001-2004年家居类作品连年荣登《中国室内年鉴》

  2003年-威尼斯家园杯室内设计金奖

  2005年-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年度商业设计大赛方案类金奖

  2008年-家居类作品入围亚太区室内设计大赛

  2009年美化家居设计大赛唯一金奖

  2011年美化家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3年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3年中国红木家具行业杰出贡献奖

  2014年在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

  2015年在第六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

  2016年 第八届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北京赛区 单项一等奖

  2016年 第八届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2016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国际设计大奖

  2016年 第七届筑巢奖 展陈空间 优秀奖

  多个作品收录入《瑞丽家居》及《中式生活》《收藏界》《别墅viliA》《家具与室内装饰》中式酒店设计等杂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