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锐锋的创业故事:一台量房神器的诞生和未来

icon 2016-11-25 10:38:34
icon 0

摘要:科创创始人陆锐锋,用了15年带领团队打造了两款最得意的科技产品:房管系统“房管之道”,以及智能量房的量房神器。

  新浪家居报道

  从量房到出图,一个人用十五分钟就能搞定。这不是设计师的“白日梦”,而是科创量房神器带来的技术变革。

  主导这个变革的人——科创创始人陆锐锋,用了15年带领团队打造了两款最得意的科技产品:房管系统“房管之道”,以及智能量房的量房神器。在此之前,他曾是一个众人艳羡捧着“铁饭碗”的公务员。

陆锐锋的创业故事:一台量房神器的诞生和未来

科创总经理陆锐锋


“不安分”的公务员

  时间回到1986年,陆锐锋刚从暨南大学毕业,由国家安排分配到广州市政府工作,后来转到中国银行。具备着创业者“不安分”“爱折腾”因子的他,在1995年创业潮中毅然下海创业。

  陆锐锋创业的方向是IT行业,从电脑硬件的安装、批发以及网络布线做到软件开发,于2001年正式创办广州市科创电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每一款产品,他都参与到研发。“我喜欢参与到软件开发工作中,就像那些伟大的公司,一开始只是几个人创始人,每个人都动手研发。”

  一开始,科创主要做一些小应用的软件开发。2002年开始开发线路系统,包括目前最先进、最实用的房管系统“房管之道”。它涵盖房屋预售到登记等整体项目的开发,目前其销量占广东房管系统市场份额超过五成。


量房神器的诞生

  房管系统包含了测量。陆锐锋发现,传统量房有很多问题,譬如需要多人协助、工作效率低、数据汇聚易出错。2011年,他带领着团队在“房管之道”系统增加了能智能量房的功能。

  这一系统做出来之后,陆锐锋发现整个装修市场对此都有庞大需求,但对量房的精细度、智能性要求更高。2012年,科创正式研发量房神器,在房管系统量房功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从而转向大众化市场。

陆锐锋的创业故事:一台量房神器的诞生和未来

科创量房神器,左右APP右手测量仪,一人可量房

  在研发升级过程中,科创不断地投入资金和人力物力,从量房神器1.0升级到4.0,从一开始只是满足测量和出图,发展到如今增加了3D渲染、预算等智能化功能。此外,还有满足不同专业需求的定制版本,譬如门窗版本、涂料版本、定制家具版本。这三年间,陆锐锋就投入了一千多万。

  目前,科创量房神器实现了APP与测量仪蓝牙连接,同步测量数据到APP,APP控制测距仪测量,从而达到无需他人辅助一人即可量房的功能。同时,APP上有房间、窗户、门洞、落地窗等各个模板,相应测量数据可以在模板上显示并形成CAD图。如此操作免了过去用纸笔记录、数据容易出错、手动输入电脑画图的繁杂过程,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要做行业的第一

  2015年,科创跟东莞证券签了新三板上市规划。陆锐锋透露,为了把市场做得更大,产品做得更好,科创将推迟到明年才上新三板,甚至计划在海外或者国内创业板上市,“我们要做到行业的第一。”

陆锐锋的创业故事:一台量房神器的诞生和未来

科创团队

  据悉,科创最新的版本量房神器正在海外研发,功能上将全面覆盖现有的功能。这一款被科创称为量房神器第二代的产品,预计于明年四月份推出。“第二代量房神器是绝对整个行业最颠覆的、革命性的产品。”

  “我们正在寻找有共同语言、目标的投资商、加盟商加入到科创团体。”陆锐锋透露,科创采用了代理商模式,在全国重要城市设立区域代理,并且在一线城市设置了专业办事处。即将爆发的市场,需要更多同盟者的加入。

  陆锐锋对2017年有明确的规划:4月份推出新产品,5月份举行大型新品发布会,此外参加一些大型展会。“我们对明年的市场非常有信心,新技术新产品带来的革命将导致爆发性增长,预计增长可以达到1000%,因为市场容量非常大。”(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