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洗碗机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方太水槽洗碗机系主要推手

icon 2016-12-16 10:58:16
icon 0

摘要:根据中怡康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较2014年同比分别增长了74%和70.3%。

  根据中怡康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较2014年同比分别增长了74%和70.3%。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新装修的业主最关心的电器就是“洗碗机”。为什么中国洗碗机市场在此前长达一二十年的时间里默默无闻,而到了2015年就爆发了呢?原因很简单,方太水槽洗碗机上市了。

中国洗碗机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方太水槽洗碗机系主要推手(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Q6)

  2015年3月,方太推出了为中国厨房量身定制的水槽洗碗机,一改欧式洗碗机、嵌入式洗碗机在中国举步维艰的局面,打响了“中国人自己的洗碗机”的第一枪,并迅速引发市场井喷。2016年,随着方太水槽洗碗机Q3、Q6新品迭出,中国洗碗机市场一步步迎来黄金时代,在2016年1-10月份,洗碗机市场的零售规模更是达到了15.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07.2%,其中,线上销售占比达到27.6%,同比增长158.9%。2016年也因此被誉为“中国洗碗机元年”。

  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迅速占领市场

  作为舶来品,洗碗机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多年,但在此期间,其市场销售局面一直未被打开,更别提出现爆炸性的增长。直到2015年方太推出水槽洗碗机,将人们对于厨房的关注度再次聚焦到洗碗机身上,并引发了海尔、美的、老板等超过20多家主流家电企业的参与和推进,宣告中国洗碗机市场正式被点燃。

  方太水槽洗碗机与传统洗碗机相比有什么不同?凭什么方太水槽洗碗机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产品设计开发的创意,集水槽、洗碗、果蔬净化于一身,只需装一个水槽就能同时拥有三大功能,一次性解决了中国厨房中的所有清洁难题

中国洗碗机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方太水槽洗碗机系主要推手(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Q6)

  但是光有一个好的产品创意并不能成就方太水槽洗碗机的传奇。当然还有许多的其他因素:

  首先是原创技术。全新一代水槽洗碗机Q6,集结了40项人性化发明专利,更在原有洗碗机和水槽的功能上增加了独立果蔬净化槽,并全面升级原有洗涤技术。采用 “双泵变频”核心平台技术。轴流泵+离心泵同时上阵,配合高效速热盘,清洗除菌一步到位。大量的原创技术和发明专利,形成强有力的技术壁垒,使得国内外家电企业一时之间很难攻破,更无法盲目跟进和模仿。

  其次是工匠制造。在材质上,方太水槽洗碗机采用的是304食品级不锈钢,Q6更是采用直璧拉伸技术并对槽体进行硬质氧化,易清洁,耐刮花;上盖则是整体纯平面板,多样功能一触即达;就连一个小小的滤网,也采用食品级不锈钢冲制而成,不沾油污更易打理,钢丝包边工艺不易变形,不伤手。

  再次是成熟的销售渠道。方太借助庞大的油烟机零售渠道,以及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方太城市体验店,使得洗碗机在厨电、建材、家电卖场、社区全面开花,迅速走到用户面前。此外,方太还有一支“嫡系部队”——柏厨,通过将洗碗机做进整体橱柜里一起销售,也能有效提升方太水槽洗碗机在装修公司的影响力,拉动新装客户购买。

  “万方”组合等为方太水槽洗碗机火上浇油

  根据销售部门提供的数据,购买方太水槽洗碗机的用户既有在原有水槽上直接升级的,也有新装修的业主,还有房地产企业大规模集采的。比如说,万科。2016年,中国房地产领军企业万科和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开启全新战略协作模式。万科方面指定要在今后的战略合作中加入方太水槽洗碗机,因为这能够有效解决精装厨房空间狭小、业主没时间洗碗、果蔬不敢放心吃等现实问题,将大大改善业主生活质量。

中国洗碗机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方太水槽洗碗机系主要推手(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Q6)

  房地产业的介入,使得水槽洗碗机这样的创新产品能够一夜之间占领“一个小区”,这样的推广力度无疑是空前的。房地产与家电行业,本来就是产业链的上下游。近两年国家政策出台要求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精装修比例扩大将成为必然趋势。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精装房占比已不断攀升,在广州,精装房在住宅销售中已经占了50%。展望未来,无论是方兴未艾的精装修住宅还是智能家居设计,还是面向未来的人居创新、建筑策划,房地产与家电行业的合作只会越来越紧密。借助地产商龙头万科的推动,水槽洗碗机的市场普及率会大大加快。

  有机构预测,洗碗机的未来市场预期应该为2亿台左右。这是一块巨大而前途无限的市场,经过前期的欧式洗碗机铺路、方太水槽洗碗机点燃、其他家电厂商跟进后,中国洗碗机行业预计马上就会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