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敏科技CEO张敏:紧抓时代机遇 提供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icon 2017-03-24 16:01:24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21日,第十三届亚洲门窗遮阳展R+T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为行业开启全新的机遇之门。展会现场打造了亚洲门窗遮阳创新中心、年度风尚大奖评选、智能家居概念展示区等特色专区。新浪家居现场也采访到了上海雍敏信息科技有...

  2017年3月21日,第十三届亚洲门窗遮阳展R+T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为行业开启全新的机遇之门。展会现场打造了亚洲门窗遮阳创新中心、年度风尚大奖评选、智能家居概念展示区等特色专区。新浪家居现场也采访到了上海雍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张敏,问及市场及行业的相关看法!

采访嘉宾:上海雍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张敏

采访时间:2017年3月22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上海雍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张敏上海雍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张敏

 新浪家居:张总,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此次展会上为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他们的优势和亮点是什么,能否简单的介绍一下呢?

  张敏:我们这次新的产品有雍敏科技旗下麦虎智能网关 MHZG110 ,这是一款通过 zigbee 联盟产品认证,荣获 zigbee 联盟认证证书的产品。麦虎智能网关 MHZG110能提供基于zigbee的完整解决方案,产品兼备智能家居控制枢纽及无线路由两大功能,所有的品类我们都能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麦虎智能网关 MHZG110符合 ZHA 国际标准协议,支持与其他品牌终端的同类产品互联互通和云平台互联互通,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这款产品作为智能管理中枢,能够适应家用、商用等各种类型的场所。

  

  我们在今年七八月份的时候会推出最新的基于EFR32系列的产品,它可以完成蓝牙等三个无线技术的整合,目前正在紧密研发阶段,年中我们会发布这款产品。我们也会去认证第一款zigbee3.0协议网关。

  新浪家居:之前介绍的国家首座未来能源馆,雍敏也有参与其中的么?

  张敏:国家首座未来能源馆这是一个国家项目,雍敏也积极参与其中。“未来能源馆”中永久保存和展示的“智能物联网体验区”整体技术与设备的提供方,雍敏科技提供了物联网全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智能家庭硬件设备以及整屋智能数据及云端和技术支持。其中以人为本的智能可视对讲、实时安防报警、智能灯光及家电控制等覆盖智慧家庭生活各方面的家居控制系统,都是出自雍敏之手。

 新浪家居:那您是如何看待场景化智能的呢?

 张敏:我们的模式是B2B的,我们认为2C是个相当长的过程,因为现在从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来讲,目前还没有到可以落地的场景。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还是各自为政,各自都做平台,私有性太强,不是共有性的。这其中一些智能硬件的单品就是基于WiFi、蓝牙的,这成为不了一个场景,要做场景化的智能就需要拼软件的功夫。所以在这方面雍敏花了很多功夫,我们所有的协议都是按照zigbee标准协议来的,这就是我们跟人家不同的地方。

  智能家居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从端到云,我们一直在提出,云是有层次的,本地云到网络云,云是分层次的。从数据来分析,现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智能硬件行业传感器太少了,目前还处在一种遥控的模式。

  新浪家居:您认为未来智能家居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呢?

  张敏:我认为智能家居未来得发展方向是有部分的人工智能,包括全感,很多的传感器能模拟人的眼睛、耳朵、鼻子等,全感传感器相结合的路才是最后智能家居所走的路,等全感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智能家居市场就会相对稳定了。

  新浪家居:在2017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雍敏的发展,您认为雍敏发展关键词是什么?

  张敏:其实2017年对雍敏来讲是很多的机会,关键词就是“机会”,今年我们公司业务可以有一个非常大的飞跃,去年3月份做完了A轮以后,我们目前在做B轮,应该很快就会完成。我们今年整个业务量可以超过六七千万。我们跟一些地产公司已经达成项目合作。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跟更多的厂商达成合作,能有更好的技术、包括芯片技术,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创新的做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筑巢Franky:首届上海国际家居节将在沪举行 打造嘉定新城新名片王勇:致力于全球资源整合——德合家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拥抱全装修时代,房地产与木质制品行业共铸绿色供应链拥抱全装修时代,房地产与木质制品行业共铸绿色供应链天振地板方庆华:WPC新型地板 未来地板行业的“搅局者”2017建筑纪元首日顺利开幕!专属设计师的精彩不容错过雍军:实木地热地板风潮日盛——燕泥地热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荣慧:两层实木地板 打造新产品竞争力——融汇版图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杨大蔚:为消费者打造美式标准服务——大艺树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蔡荣根: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兔宝宝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博西王伟庆:构建“家居互联”生态系统小浪带你抢先看|2017年第19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三位大师跨界为海尔中央空调国际品质背书橱柜台面哪种材质好?你家橱柜适合哪种台面?D3空间荣获:最具投资价值木门品牌奖!泰和园:一场10年之约,荣耀启动海尔智慧家庭触发场景革命 引领物联网未来干货+豪礼,铿固门窗携手经销商共迎新征程INKIVY可旋转休闲椅 传承1950s摇滚精神红星集团副总裁张贤一行莅临普乐美考察指导一个新的定制时代的到来 赫家WISHMOE全屋高级定制试用报告丨九牧珀玉系列智能盖板,让我的生活幸福感提高了不止100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