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慧:两层实木地板 打造新产品竞争力——融汇版图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

icon 2017-03-22 07:53:22
icon 0

摘要:我们融汇人为什么存在?只有一个让客户笑起来,让客户感动,我们用两层实木地板做的一个同树种的三层地板,一样的功力多了一层,这个融汇人叫第六代地板,上市三年下来,无一单售后、投诉,实际上真正的售后服务是不服务。

  在新市场格局中,地板行业早已跨入“大产业,大格局”时代,伴随互联网等渠道模式的裂变,国家自上而下政策的导向,地板企业该如何在“大地板产业时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呢?2017年3月21日-23日,上海地板展再度拉开帷幕,让我们近距离听听地板人的声音!

融汇版图董事长荣慧融汇版图董事长荣慧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我们融汇版图的两层实木地板引起很大轰动,能简单为我们介绍下吗?

  荣慧:2012、2013年左右行业已经表现出一个明显的痛点,当时全欧洲的销售主流是三层实木地板,并且在中国已经慢慢成为主流。三层实木地板要比多层地板更环保一些,胶水使用的少,而我们国内的同行们,就包括我自己,质量、技术工艺、成本都不具备优势。

  而我们融汇人为什么存在?只有一个让客户笑起来,让客户感动,我们用两层实木地板做的一个同树种的三层地板,一样的功力多了一层,这个融汇人叫第六代地板,上市三年下来,无一单售后、投诉,实际上真正的售后服务是不服务。

  通过三年的时间,我们反复测试,让所有指标达标后,在2016年底正式上市。

  新浪家居:那么,我们的两层实木地板跟一般的实木地板相比,最大的亮点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荣慧:实际上实木两层地板是针对所有严格的环境去研发使用,一般实木抗变形能力比不上两层实木地板,还有地暖环境、地暖辐射环境,或者特别潮湿的环境,两层实木地板还可以使用,它的抗变形能力优越的比实木地板好10倍以上。

  此外,我们的实木两层地板更环保,三层地板是两层胶水,我们是一层胶水,实际上比三层地板的胶水又少用了一层。我们融汇版图是“一层原木+一层原木”,用纯粹实木地板的感受、实木地板的产品完成所有的环境都能使用的客户要求,实际上这也是融汇人对地板行业的一个贡献,也代表了中国力量。

  新浪家居:今年两会期间总理提出“人工智能”的关键词,您对于人工智能跟制造业当中的是地板行业的结合是怎么理解的呢?

  荣慧:第一,现在进入移动大数据这个时代,大数据要充分的利用起来,对制造业的销售、服务全部都是有帮助。并且及早的通过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动向、客户内心的心里需求,才能让客户感动,才可以基业常青,客户的潜在需求,大数据是一个重要的集成点,也是分析的原点。

  第二个,人工智能涉及到制造在我的企业,实际上建立的那一天就一直是领先于同行,去年我们就开始增加机械手的使用参与频度,这也代表了更先进、更有效的。同时,就是智能化设计,特别在软件的开发,这种科技化的开发,客户在看到样板以后,可以进到软件的实木装修场景中,让客户提前感受到装修后的效果。当然现在逼真度不够,这是要行业大家一起来做,人工智能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在实处。

  新浪家居:今年您明显感觉到的行业比较大的变化是怎么样的?

  荣慧:这三年地板行业有点乱局,几大品牌各有内耗发生,这是我们同行发生的。包括各种知名大商场针对地板行业都在缩减地板行业的面积。地板是个大行业,那么,怎么都在缩减面积呢?实际上行业进入了真正的大洗牌,从2010年大家都说行业在洗牌,但是真正的洗牌是这两三年,就像在欧洲,整个欧洲就20多个地板企业。中国的木地板企业,好几千、好几万家,不应该有这么多存在,应该是每个行业有一批优秀的企业,然后含有不同的DNA,不同的特质这个行业才是良性的。

  但是我觉得洗牌含有正能量,在行业大洗牌的时候,我提醒所有的同行们,加强自己的内功建设,冬天来了是正能量的,只是要把所有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尤其是自己的产品建设做到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杨大蔚:为消费者打造美式标准服务——大艺树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蔡荣根: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兔宝宝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博西王伟庆:构建“家居互联”生态系统小浪带你抢先看|2017年第19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三月登陆申城,开启机遇之门亮点大搜索 | DOMOTEX asia 与您“毯”呈相见直通上海地板展|今年谁与必美、创意玩家和天格同台PK?“设计上海2017”完美谢幕,顶级设计盛会来年再见场景化智能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生态圈前瞻2017中国热泵展:A.O.史密斯空气能热水器新品抢鲜看!厨电智能的新形态 美的“未来厨房”【开幕式】生而为艺术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入选&提名展杨大蔚:为消费者打造美式标准服务——大艺树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蔡荣根: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兔宝宝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博西王伟庆:构建“家居互联”生态系统“大家居”之路不好走 解决消费痛点是关键“匠由新生” 助力林内实现二次跨越朱国良:专注专业,融合共创——柏尔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战略2017系列专访 | 徐国俭:2017全力打造聚通“服务年”刘宝宣:从品牌到平台,乐得仕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Sleepace享睡发起多项公益行动倡导绿色睡眠最开脑洞的出游装备 炭烤炉+猛火气灶+休闲铝桌三合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