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是什么?是善,是将作为人的一丝善念变为行动

icon 2018-01-26 21:03:35
icon 0

摘要:《疯狂动物城》的里有这样一段话:坚持梦想,就算所有人都不支持你。这条路会很曲折,你也会一度认为是不是自己选错了,但只要坚持,就算最后没有成功,但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我们怀揣梦想来到大城市,也许它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也没有那么“善解人意”...

2018123日的夜晚,是一个温馨动人的夜晚,因为一群有温度的人在佛山马哥孛罗酒店共聚首、同度过一场有着实在温度的【初心梦想】佛山设计师公益之夜。公益之夜由CIID 设计师材料网、CIID室内设计网、佛山市设计联合会主办,CIID佛山家人们、协会领导们出席了本次设计师公益之夜。《今日设计》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与现代装饰、佛山日报、陶城报、腾讯家居、华人设计师网等媒体助力并见证了本次公益之夜。

温馨的活动现场

CIID佛山会长谢智明率先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公益之夜的举办不是为了办而办,而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将CIID佛山过去一年做过的事跟大家说一说。他还指出,2018CIID佛山要进行的十场公开课的目的是为了让佛山的设计师走向全国,希望通过公益和学术,把佛山的设计力量凝聚起来,走的更远。

▲CIID佛山会长谢智明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感言,本次设计师公益之夜区别于其它年会。缮居公益受到了政府支持,并表示政府对设计师以设计的方式介入乡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这样的方式有可能成为中国设计方式的转折点。他强调,目前缮居公益的影响已经大大的超越了公益的范畴,他成为了影响中国的事件,30多位设计师也成为了影响中国的人。此外,缮居公益为中国设计公益找到了依靠,那就是文化的主轴。设计师不断在这条延长线上做努力,同时建立起积极的设计,我们有理由相信,缮居公益可以做出更多的设计,回馈社会。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发表致辞时讲述了什么是设计的历史价值。设计本身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但设计又带来了环境代价、资源代价以及不均衡发展代价。当下,设计的变革让我们看见世界的变革在加速发展。对于公益,他说:公益是什么?是善,是将作为人的一丝善念变为行动。假设地球上有保护神的话,设计师就是最后一个保护神,所以设计师要当好这个保护神,担当起社会责任,为人民服务。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谢英凯说,每个设计师在读书时代都会有自己的初心,但是在工作之后很多设计师就会慢慢的淡忘了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梦想是什么,设计就只是为了设计而设计。他还表示,设计师的价值并不是为了在这个城市留下几个获过奖的作品,或者是很多同行欣赏的地方,更多的是你要考虑你给这个城市里的人留下了什么。虽然设计师的力量是很薄弱的,但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可以影响到一部分人、传播到每个人的心里面就是成功的。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谢英凯

设计师公益之夜的举办,旨在为2017 佛山设计师、企业、爱心义工团等进行了年度公益表彰,以实际行动对他们的付出表示嘉奖和肯定,以激励设计师能持续地设计出更好的作品,希望企业也能更好地担当起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力量造福一方百姓。

缮居设计公益表彰 (参与设计师)

室内设计师:陈东、郑保俊、唐列平、左君、全健文;工业设计师:许永兴、李佳雯、赖奖、范锦进、叶银辉

室内设计师:关升亮、李剑、杜宛珍、劳天助、陈沛华、苏艺光、郭志良、唐建伟、罗锦霞;工业设计师:黄先华、唐超、陈柄源、李璨汐、梁韵如、李淑慧、罗瑞、张慧忠

室内设计师:苏艳莊、徐庆良、陈卓贤、周健嘉、张贵才、潘贵生;工业设计师:陈维涛、蔡晓雅、杨艺伦、叶日华

缮居设计公益表彰(参与企业及组织)

佛山威伦斯灯饰、四会市伟祺玻璃建材有限公司、意大利马拉齐瓷砖、唐风汉韵静音节能系统门窗、力珅石材、米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御纺软装、浴家居国际名品汇、柏林世家橱柜、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科凡全屋定制、方块设计。

缮居设计公益表彰(特别鸣谢设计师)

谢智明、钟锦荣、苏艳莊、徐庆良、陈卓贤、郭志良、周健嘉、关升亮、杜宛珍、苏艺光、张贵才、潘贵生。

义工团爱心大使

陈东、邹凯嘉、刘美德、黎广浓、郭志良、李悦、罗灵君、于昆铭、焉莫、王伊伊、陈德荣、何红英

2018 年佛山设计师喜爱建材品牌证书颁赠

唯宝卫浴、威伦斯灯饰、御纺软装、力珅石材、柏林世家橱柜、博德磁砖、亚材门窗、JNJ马赛克、本杰明摩尔涂料

华歌DVACO、摩力克整体软装定制、盛樘机电、森美橱柜、美国邓恩涂料、英皇卫浴、南亮玻璃、强辉陶瓷、美克美家

浴家居国际名品汇、启振环保、欧尚名居家具、费罗娜水泥砖、德国摩根智能家居、阿洛尼浴室柜、意大利Rex进口瓷砖、Bright thinking智能玻璃、书香门地美学地板、

梵奢家居、粤强陶瓷、名匠轩家具、箭牌卫浴、意博门窗、爱瑟菲智能科技、意大利马拉齐瓷砖、无二制造、意大利威罗艺术涂料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在颁奖环节上表示,设计公益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长期做下去的东西。为了更好的传播善事,将会对缮居设计公益出书发布,希望愿意参与此书的编制的人一起加入进来,让这本书(缮居公益)都能署上所有参与人的名字。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

公益,一直在路上

公益之夜的最后,CIID佛山秘书长钟锦荣对学会2017年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动作方向进行了大致说明:一是推动学术二是回馈社会。2018年在学术上,将举办十场公开课、2场大型学术讲座、日本游学,2018年中国室内设计(重庆)年会,以及支持佛山中、高职设计教育;在公益上,践行爱心公益和缮居设计公益,将对美好生活向往贯穿生活的始终,将公益进行到底。

▲CIID佛山秘书长钟锦荣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的最后上进行了一场爱心大拍卖。原幸运奖(奖品为施华洛世奇水晶挂画年年有鱼一副)得主CIID佛山外联部主任刘美德将这份幸运奉献出来,以拍卖的形式筹募爱心基金,帮助贫困人家。爱心无价,最后,此幸运奖被东鹏控股有限公司以一万四千元拍得,赢得满堂喝彩。

爱心拍卖

公益是什么?

电视人崔永元说,公益是信手拈来的一些小事,你到社区去给大家唱歌,不乱扔果皮纸屑,帮助路上维持一下交通,都叫公益。

公益,也像张琦所说,是将作为人的一丝善念变为行动。

2017年过去了,但是崭新的2018来临了,结束的另一面是开始,CIID佛山,公益,一直在路上。

▲大合影

活动花絮

▲嘉宾签到(部分)

▲把酒言欢

▲优美动听的音乐

▲开场舞--双人芭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赋能到底是啥?缘何他们都在说上海室内环境净化高技能人才培养享受政府补贴,首期培训班报名额遭“疯抢”2017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年会在京举行有榜样·不一样|业之峰高端设计联盟“榜样设计天团”重磅发布2017第二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颁奖盛典完美落幕上市!并购!激流勇进的家居圈要你好看|华东要闻一周精选2018乐美尚带你走进智能家居定制服务与人文设计的融合之旅灏创共赢携手鹏程,东鹏与香港灏祥集团香港签署独家代理智慧家庭还有多远?听华为、靓家居及智能企业精英们都聊了什么……2018年智能家居行业趋势智慧家庭产业引起的思想波动“正以至大 质以至强” 2017年度王店集成装饰(顶墙)行业大会暨协会年会隆重举行天天刷朋友圈的“蛙爸蛙妈”们,你的蛙真的快乐吗?俩月诞生2项世界标准 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标准发布海尔牵头编制《光波巴氏食具消毒柜标准》在南京发布买消毒柜是为了健康 选海尔是因为无臭氧消毒更健康家居售后市场大 谁能突破重围 成为行业黑马?95后独爱QQ空间不爱微信隐藏着什么秘密?马东&卡萨帝联袂出演 信念成就不凡人生2017年家居售后服务行业报告:蓝领工资超一线城市热水器良莠不齐挑花眼 统帅以速热筑起高价值护城河健康民生净水先行 沁园助力构筑健康中国体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