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建设】局长接待日,我会建言献策助力行业质量发展

icon 2018-09-10 21:43:35
icon 0

摘要:8月24日下午,上海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秘书处主办了局长接待日-行业质量提升主题会议,此次会议在春秋国际大厦举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沈伟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10家行业协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由市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周益添主持。

  8月24日下午,上海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秘书处主办了局长接待日-行业质量提升主题会议,此次会议在春秋国际大厦举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沈伟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10家行业协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由市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周益添主持。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发挥各行业组织引导、规范,服务行业质量提升的作用,市质监局推动行业结合自身特点,找准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提出行业质量提升措施,促进行业总体质量水平提升,进一步夯实上海“五个中心”,卓越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质量基础,落实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求。会上,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该公司的公益事业及如何通过质量管理一步步做大做强;市质标院介绍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工作宣传活动相关情况;各行业组织代表依次就协会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上海品牌”认证相关法规政策提出意见以及“质量月“活动等内容开展现场交流。

  会上,我协会秘书长王芳首先对《上海市上海品牌认证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建议及意见,例如管理办法中提到“本市成立上海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负责‘上海品牌’认证体系建设和实施。”但现状是目前为止不论工商、民政局还是社团局都没有放开对“联盟”这一类型的社会组织注册登记,即无法作为独立法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草案中是否要将联盟保留还需讨论及商榷。

  其次,就目前协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质监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自2015年起我协会受质监局委托开展产品质量测评、风险监测等项目,由于是政府行为,为保证权威性及公正性以往采用的测试方法都是国标或者行标。但市场发展较快,经常出现产品标准缺失或技术指标达已落后的情况,建议是否可以采纳由我们行业自己制定的、符合市场及企业需求的团体标准;另外目前团体标准的测试方法很难被第三方检测机构采信,依据团体标准申请CNAS等计量认证在本行业还未有过先例,建议是否可以打通相关的机制体系,让团体标准更具权威性,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能用、更愿意用。听了秘书长的反馈,沈局长当即表示了肯定,并示意标准化处、产品质量监督处及认证处的负责人会后跟进落实。同时也提出了要求,政府监测项目一旦采信了团体标准,就要求组织起草的社会团体承担起监督执行的责任。

  会议最后,沈伟民副局长总结发言,他提出行业质量提升,要将标准作为引领。李强书记曾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对标最高标准,针对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来制定团体标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