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开荣:全屋定制家居不单是产品,更是一个消费过程

icon 2018-09-14 13:49:25
icon 0

摘要:9月10-13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新浪家居报道团奔赴展会一线,为您带来最新鲜的品牌动态。

  9月10-13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场以“全球家居生活典范” 为主题,规模达40万平方米,吸引到来自全球的1200多家优质企业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奔赴展会一线,为您带来最新鲜的品牌动态。

  采访嘉宾:玛娅家居总经理 钟开荣

玛娅家居总经理 钟开荣玛娅家居总经理 钟开荣

  【新浪家居】:钟总,您好!首先想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玛娅橱柜?以及今年参展有怎样的预期?

  【钟开荣】:大家好! 1966年,创始人Hebert Maier在德国黑森林凯泽施图尔山麓的巴林根建立了现代化的橱柜生产基地,专注服务政商界名流及社会精英阶层,量身打造奢华定制厨房。开始了传承半个世纪的成功史及延续至今的品牌——MAIER KUCHEN玛娅橱柜。

  玛娅橱柜总部所在的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是欧洲知名的度假胜地和手工业中心。由于紧邻瑞士和法国,地缘优势让玛娅橱柜成为德、法、瑞交界区域高级定制橱柜的代表性品牌,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半个世纪以来,玛娅橱柜在整个西欧也获得了非常高的声誉。按照德国橱柜品牌定位从低到高的七个档次分类,玛娅橱柜属于第五档的高端品牌,排名居前五位。

  此次参加家具展的目的一个是品牌推广,一个是渠道招商。

  【新浪家居】:在国内市场,或者更聚焦的华东市场,对于进口品牌未来的市场增量您怎么判断?

  【钟开荣】:现在整个行业的国际化融合趋势是越来越明显了,进口品牌一定是有选择性地进入国内市场。除了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对国外品牌需求多一些。国内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的沿海发达城市,二线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并且按今天的制造现状来看,已经不是纯国产还是纯进口的区别,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2012年,玛娅橱柜进入中国,成立玛娅(上海)家居有限公司。玛娅橱柜在上海设立了独立工厂,植入了德国玛娅橱柜完全相同的工业体系,将原汁原味的德国制造工艺带进中国。经过长达六年的运营体系验证,面对中国高端定制消费市场的快速崛起以及家居全屋定制浪潮的到来,2018年,玛娅在中国制定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开启全屋定制家居时代。玛娅家居将依托传承于德国的精工品质,结合中国本地工厂的制造优势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端全屋定制产及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玛娅橱柜来自德国,那么在于国外设计师交流过程当中,团队与团队磨合过程当中,什么是您印象最深刻的?

  【钟开荣】:设计上的差异感比较深刻。 虽然板式家具是从欧洲引进的,但是我们的产品必须符合中国人的市场,符合中国人消费观念,符合中国人审美情趣,这是一个大融合。材质、技术、工艺、标准,以德国制造为背景基础,以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市场为核心,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调整。

  【新浪家居】:玛娅是来自德国的品牌,德国也是一个非常注重工匠精神的国家。消费者对德国制造非常有信任感,您能具体给我们聊聊玛娅的信任感来自哪几方面?

  【钟开荣】:在品质上消费者是毫无疑问的放心,毕竟德国玛娅从1966年走到今天,已经五十多年了,我们的产品系列,制造设备,质量标准,工艺要求等等都是从欧洲传承过来的。现在中国市场需求是六大空间或者八大空间,我们从材质、技术、设备、工艺、配套五金、功能件,台面,包括整个电气系统为用户做全方面的考虑,将德国技术,德国品控带到到中国,这是我们硬件。但是软件是中国人的个性,中国人的空间,中国人的审美还有舒适性要通过中国团队来嫁接和融合。我在这个行业20多年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换来一个安心的品质环境。

  【新浪家居】:整体橱柜是定制化产品,国内关于“大定制,大家居”的讨论非常多,您对定制家居市场有怎样的看法?

  【钟开荣】:从建材家居行业来讲,定制家居的板块越来越成熟,所以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刚刚谈到泛家居,大家居,整装系列,全屋定制,这些概念的出现代表几个方面的看法,全屋整装从装修行业来,大家居从家具企业本身的产品线扩展来看,这些流派的出现我觉得很正常。但是我们还是秉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装修装饰都要整装,当然拎包入住离不开定制,我们入口在哪?我们只做全屋定制。定制家居贯穿整个消费过程,测量、设计、精准生产,包装确认,物流安装。制造要符合标准,全屋定制不是单纯的一个产品,是一个消费过程,这个过程很重要。所以通过这些年的研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我认为全屋定制家居它不单单是产品概念,更是一个消费过程的概念。我们有时尚系列,经典系列,极简系列还有轻奢系列,做我们能做的,而不是什么都做。如果大家居也做,各种风格都能做,企业就做不精了,也就失去了自己的特色。

  【新浪家居】:产品的材料,制造、设备包括设计相当于一个硬件,玛娅家居有来自德国半个世纪的积淀,那么专于定制以及品牌的服务就是软件,中国团队如何在本土做大做好做强?

  【钟开荣】:没有错,毕竟文化、消费观念只有我们了解自己的同胞,中国人最了解中国人,也容易沟通。但是南北东西烹饪方式都不一样,环境气候条件也不一样,所以就有了中西厨的区分,厨房里边很多配置功能是不一样的。中国幅员辽阔,东部温差小,西部温差大,南部湿度大,北部就干燥,每个地域的气候条件跟环境跟生活习惯都是我们要去面对,所以我们的产品会有一些细节上的差异化。

  【新浪家居】:在全国是以直营的形式经营吗?

  【钟开荣】:不是,我们在上海做直营,上海以外是加盟商模式。一个公司对市场驾驭能力肯定是要通过最了解当地需求的人来协作,我们只要做好专业的服务,专业的产品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感谢钟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臻仕家居董红强:做不从众,有调性,有思想的家居定制Paul Dotta:汀斯维尔的多样美学是对家追求极致精神的展现德硅雷诺丽特黄海英:从价值链上服务客户,共同创造品牌价值当百年雅马哈遇见Mexarts漾美:艺术融入生活 音乐无处不在岳盛:你会从人们眼中看到 富立地毯带给他们的幸福感殷智贤专栏 | 当下都市中产阶层居家整理行为研究报告今天聊什么 | 人人都“好色”,如何用色彩解码家居设计艾臣门窗陈日初:聚焦人工智能,解决家庭隐性安全需求细看“匠心智造”,拾遗门窗制造业谢心华:“书医合璧”创新思维开创者宽一宅创始人罗天炜:我们想把客户的家做得很完美,让他们没有遗憾。宽一宅设计总监丁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提高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核心9月上海国际家具展,DA家居帮你实现欧洲豪宅梦想。战略牵手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 苏宁亮相红夜派对新浪直播:鹏鸿木业集团2018全国经销商大会设享无界|十站收官,用设计力量开拓更广阔的“文化绿洲”臻仕家居董红强:做不从众,有调性,有思想的家居定制久盛地板玩转潮流DDS展,构建有态度的生活方式品牌新高度!欧哲设计元年启动典礼圆满落幕梦想改造家爆改“老小破” 新锐设计师打造温馨成长之家Paul Dotta:汀斯维尔的多样美学是对家追求极致精神的展现想畅快直饮?你需要立升超滤膜净水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