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澳大利亚 悉尼 DAY 1&2

icon 2018-11-06 11:51:50
icon 0

摘要: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第一站来到澳大利亚,这座四面环海,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叫“澳洲”。


2018               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November             —— 澳大利亚 悉尼 DAY 1&2



图文 | 戴蓓

编辑 | 走山



命运伴着时间

有沉寂

也有着精彩

心中渴望无忧的时光

瑰丽藏进尘埃

在熟悉和平凡之地盛开

你回头它都在

鲜花盛开在风里

远山映在蓝天里

观沧海乌云破开

今霄宁静在心里

五色云霞在梦里

我的爱

为你等待

生命把门推开

有河堤

有苍茫大海

如期有人回来和离开

希望藏进忧伤

在你经过的人世里盛开

你活着它都在

只因离别的哭泣

只因相聚的欢愉

观沧海乌云破开

今霄宁静在心里

五色云霞在梦里

我的爱

为你等待 

 ——许巍 《我的爱》(慕思《觉醒》视频主题曲)

    转机飞悉尼,渡轮由虎门沿珠江往香港机场。秋日午后,宁静江面上的浮光被运输的船只波动着。耳机里轻盈的鼓声搭配着箫声,在许巍《我的爱》里一种复古又清新的基调开启了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澳新之旅的序幕。

    听许巍的歌如同一场旅行,等待着的是远方还有爱。这一次,我们将踏上两个丰富得无法定义的国度——澳大利亚、新西兰,探寻平凡生活中的觉醒。

    四年前的春,独自在云贵高原拍梯田,一日徒步爬上山顶迎风站在山岗,耳边是呼呼的风,耳机里正好传来许巍发于2004年的《旅行》。那时,他说:“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

    而这一次许巍却先立足于平淡和现实之间。“命运伴着时间/有沉寂/也有着精彩”和“瑰丽 藏进尘埃/在熟悉和平凡之地/盛开”,唱出了现实的真实写照。

     时隔十四年,许少年已入中年,在慕思《觉/醒》的主题片里,看到中年微发福的许巍,新歌里不再有“藏着”的天高海阔和自由声响,却是坦然的广袤无垠“觉”与“醒”。

      在慕思拍摄的《觉/醒》中,有苍翠群山,也有碧绿原野,有雨打芭蕉,也有鸟啼如笛。更重要的是,许巍在这个视频中,诠释了创作与自然、生活与生命的一种关系,而这种关系,最后也构成了《我的爱》这首歌曲的创作动机,并传递出“觉”与“醒”的真正寓意。这个寓意,也是慕思品牌文化希望诠释、解读与传递的。

    旅程的第一站来到澳大利亚,这座四面环海,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叫“澳洲”。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澳大利亚(Australia)一词,原意为“南方的大陆”,由拉丁文“南方的土地变化而来。欧洲人在17世纪发现这块大陆时,误以为是一块直通南极的陆地,故取名“澳大利亚”。


      悉尼(Sydney),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沿岸,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组建的城市,但它并不是首都,澳大利的首都是堪培拉。这座拥有国家五分之一人口的繁华城市,经过不断的发展演变为东西南北四大区域,南区是传统移民区,西区借助2000年奥运会发展成为新移民区,北区中产家庭首选,东区为富豪聚集地。在这片“新大陆”上,超过80年以上的就可以归为历史建筑,房屋主人可以在第79年决定是否要保留建筑。据说这里的土地所有权为995年。

      10月末11月初是蓝花楹开放的时节,168年前第一颗蓝花楹种子漂洋过海而来,从此悉尼的11月,全城都沉醉在紫色的梦幻中,紫色的花雨,紫色的芬芳,紫色的梦。22个蓝花楹赏花点,遍布悉尼全城。但蓝花楹花期很短很脆弱,一场雨足以让她凋零。

      悉尼皇家植物园,原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紧邻悉尼歌剧院和中心商务区。于1816年建立,由于当地适宜的气候条件非常有利于植物园的植物收集,园内收集展示了大量热带和亚热带植物7000多种,其中不少是殖民地时期从国外引进的。

    园中主要建筑和设施有 宫廷花园、棕榈园、蕨类植物区、第一农场、低地园、 展览温室、南威尔士国家标本馆等。

植物园里公爵夫人椅

植物园附近停得近在咫尺的现役航空母舰



   圣玛丽亚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始建于1821年, 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如今这里称为了悉尼人最佳梦幻结婚地。“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1865年修建中的大教堂毁于大火。重建工程于1865年开始,耗时60多年,于1928年完成



澳洲土著人的街头表演

街头表演艺术家


      坐船环游港湾也是观赏悉尼不能错过的选择,湿润的海风、飞舞欢叫的海鸥,风吹起船尾的白浪沫迎面补来。


    顺着断崖的另外一个方向是一条掩映在灌木丛中的小路,靠近悬崖的一边用铁丝网拦着,除了提示游人不要翻越栏杆的危险外,还贴了很多劝诫自杀者的标语。这里既是轻生者的聚集地,也不能不说是拍摄断崖的绝佳地段。生于灭、美与丑,在一念之间。

  

    初到的悉尼还有太多的精彩还没有展示出来,不过也不急,慢慢体会慢慢了解才是最佳的态度抵达悉尼的首夜,“今晚,睡好一点”。明天精彩待续。

更多精彩请点击: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