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澳大利亚 悉尼 DAY 4

icon 2018-11-08 13:02:10
icon 0

摘要: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第4天,蓝山国家公园-罗拉小镇-情人港,尽享悉尼风情

2018                    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November                      —— 澳大利亚 悉尼 4


图文 | 戴蓓

编辑 | 走山




悉尼下雨了,昨天还是30度的夏,今天就只有20度。

从悉尼市区出发,开车两个小时,

才到悉尼以西约100公里处的蓝山国家公园。

到海拔1000多米的山顶观光平台,

雨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

山顶的风从观景台四面贯来,

一会西一会东一会南一会北,

完全没法预料御风方向的雨伞“骨折”了。

感觉再站一会,

抓着伞的自己就要飞到脚下云雾笼罩的蓝山山谷里去了。



山谷里的三姐妹峰险不可攀,耸立在峡谷之中,

传说巫医的三个美丽女儿为防歹徒侵害,

巫医父亲用魔骨将她们点化为岩石。

其后巫医在与敌人的搏斗中,

丢失了魔骨,无法使她们还生。

现在峰下常见琴鸟飞翔,

传说这是巫医的化身,

仍在寻找魔骨,

以期复原女儿的真身。





     蓝山的名字听起来非常耳熟,但这个蓝山不是牙买加那著名的咖啡“蓝山”。它是一个地名,确切地说它是一座山脉,蓝山的最高峰维多亚山高1111米,但因为边远荒凉,至今仍是一座未被征服的原始山林。蓝山国家公园属于大蓝山地区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类世界遗产。



     蓝山国家公园坐落在从海拔100米到1300米之间的高原丘陵上,由三叠纪块状坚固砂岩积累而成,曾经是当时欧洲移民向西推进的障碍。山上生长着各种尤加利树(又称桉树),树叶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出蓝雾,因而得名蓝山。雄伟壮观的大自然景色,尤加利原始森林、热带雨林及优美的天然瀑布让这里远近闻名。在人们的心目中,原始森林国家公园一定是荒无人烟,其实不然,在蓝山国家公园内居住着多达8万居民,分布在7个大小村镇,人类与自然,原始与文明,能够这样长期和谐共处,在世界文化遗产中是不多见的。


     整个蓝山最特别最好玩的应该是观光火车,红黄蓝3个火车设施连接了观光全程。从1000多米的观景台下去先体验的是森林火车红色的Railway,全长310米,往返时间7分钟,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载人火车。虽然刚刚坐上去时还担心52度倾斜会不会把恐高的自己吓昏,但速度并不快,开动时瞬间“掉“进一个黑洞,什么也看不到,再几分钟看到微光,发现已经悬在崖中并在继续下降。还在等待刺激的尖叫,却发现到站了,大家都觉得似乎没过够瘾。

卡通巴瀑布


    丛林缆车 Cableway(蓝色)满载 84 名乘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缆车,510米长,往返时间 8 分钟,从站台下降 545 米进入杰米森山谷 Jamison Valley然后再回到悬崖顶部。

矿井的通风炉是用来将空气经过矿井吸入至工作面,空气通过由木头或粗麻布制成的导风板吹向矿工。


     雨中漫步绿色的雨林栈道 Walkway,可以选择 10 分钟或者 1 个小时不等的路线,总长度为 2.4 公里的雨林栈道是澳大利亚最长的高架木栈道,就在山底雨林中,沿途经过相关的煤炭开采纪念地。森林栈道两侧高大的植物中发现了高大的桫椤,这是比恐龙还古老的巨树。


煤炭开采纪念地

    在森林栈道的路上,还能看到一个大矿洞。据说蓝山以前是一个大矿山,山里的缆车和观光火车以前都是用来运输煤矿的,后来伊丽莎白女王来到蓝山,被蓝山的美景深深吸引之后,才把这里改造成景点。



     罗拉小镇在悉尼蓝山下,是一个梦幻的山中小镇。有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和优美的花园,独栋的小屋,尖尖的屋顶,小而精致的花园,以森林为后院,绿草为前庭,是一个美丽、宁静、充满生活气息的小镇。小镇的建筑没有欧洲古镇的沧桑,但却有着与英国很相似的房屋花园装饰风格,这当然是与当年英国人最早进入澳大利亚的历史有关。



    还未到春末,英式花园篱笆上的大片蔷薇花苞还没醒,雨水沾湿的青涩花苞结满了粉色的梦,一大片一大片的俯在白木篱笆上。隔壁另一家花园里的高山杜鹃开得正欢,粉色的怒放的花朵吐出强壮的花蕊。白色攀墙的风车茉莉也是澳洲常见的家庭造景植物,正值盛放的时节,散发淡淡的香味。粉色的龙沙宝石与紫藤攀在屋檐下,龙沙宝石已经先开了几颗粉色大花朵,这种花苞像卷心菜一样层层叠叠的花将在两个月后加入初夏比美大游行,只要她一开全院子的焦点绝对是她无疑。


    

    悉尼歌剧院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构思兴建,1955年起公开向世界各地甄选设计作品,四年中共有32个国家233个作品参选,最终37岁的丹麦年轻室内建筑师约恩·伍重凭着从小生活在海滨渔村的生活积累所迸发的灵感,设计屏雀中选。而之前约恩·伍重并没有做过建筑,他只是一个室内设计师。


    在小镇里悠闲漫步,除了偶遇美丽的英式花园,精致的小店和咖啡馆也是不容错过的行程。


    

     用植物花卉贝壳装饰陈列的首饰工作室、用毛毡做的小帽子动物布偶、琳琅满目的精致杂货店里只要你有耐心,就能发现有趣。




    情人港(Darling Harbour)是悉尼居民和游客最爱游览的地方之一,坐落于悉尼城区西部,这里的海滩边商店林立,各种咖啡馆和餐馆栉比麟次。



    情人港并非浪漫的爱情故事得名,而是因为纪念一位叫名Darling的人而取名Darling Harbour。据说每周三至周日,如果天气好的话,情人港南端的Cockle Bay会有两屏巨大半圆形水幕播放《海洋幻境》,高科技的镭射影像配合水底灯光和良好的音响效果,是不能错过的节目。


    傍晚雨停了,港畔灯光渐渐亮起,又一个白天结束了,夜正开始新的一晚。

    更多精彩请点击: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