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澳大利亚 悉尼 DAY 3

icon 2018-11-07 14:55:44
icon 0

摘要:今日继续在悉尼停留,11月春夏之际的气候早晚温差很大,短暂脆弱的蓝花楹在街道两旁时隐时现,空气里满是蓝花楹甜甜的花香味.

2018                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November                      —— 澳大利亚 悉尼 3


图文 | 戴蓓

编辑 | 走山


今日继续在悉尼停留

11月春 夏 之 交的气候早晚温差很大

正午骄阳下穿着短袖还热得直流汗

下午天一阴就略感凉意

穿裙子的短裤的和穿大衣的

一起混在街上也是再正常不过的

乱穿衣的春日悉尼景象

短暂脆弱的蓝花楹在街道两旁时隐时现

空气里满是蓝花楹甜甜的花香味

紫蓝和白色的飞燕草

也是这个季节广场花坛里的常客

大丛大丛得结实强壮

朱鹮并不怕人

城市广场绿地上大摇大摆地走自己的路

觅食角落里的各种食物

由于经常翻垃圾箱

被人们冠上了“垃圾鸟“的恶名

但它还是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并不理会人

一副我才是城市主人的范儿

确实

在所谓的“人类文明”到达这里之前

自然界的花鸟鱼虫早就存在于此了

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昨天在悉尼海涯the gap国家公园里

还看到的大群的白色野生鹦鹉

在天空里悬崖上大叫着飞来飞去

或落在电线杆上

对于像我这样习惯了动物都在笼子里的人来说

实在新奇

      一早,拜访悉尼慕思全品类旗舰店,这家600平米的临街形象店位于悉尼大学和火车站附近繁华的家居一条街上,除了床品这里还有慕思旗下客厅系艾慕的客厅沙发和桌椅家具。2011年慕思开始国际化战略,拓展的第一站就是澳大利亚悉尼。目前悉尼已经有了8家专卖店,全澳洲已经有了16家店,主要位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慕思的这一速度已远远超过了澳洲本土的很多床垫品牌。


    按照慕思董事长王炳坤的规划,慕思的海外策略是5-10年间发展到和中国国内市场同等体量级别。目前慕思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开设了专卖店。据悉尼慕思总经理贾复介绍,未来十年悉尼将计划开到25家专卖店。


悉尼慕思总经理  贾复

    做为慕思在海外的第一个员工Tina介绍说:从过去的关注材质到倡导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慕思店面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和床具设计,一开业就得到了大批海外华人的喜爱,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澳洲本土人的目光。

     “慕思走出去的这几年来,我们明显感觉中国的文化输出逐渐被接受和尊重,慕思还引入了阿玛尼等时装设计师为产品做设计。国际化视野为慕思的海外拓展进程添加了更多的驱动力。”朱桓慕思品牌总监介绍说。而就在上周10月30日,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慕思总裁姚吉庆、澳网协国际业务总监Ben Slack一起出席了澳网发布会,慕思正式成为世界四大赛事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全球合作伙伴。


蓝天下的悉尼歌剧院是Fashion,而夜晚她是Romantic。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悉尼歌剧院的外型犹如即将乘风出海的白色风帆,与周围景色相映成趣。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


    

    悉尼歌剧院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构思兴建,1955年起公开向世界各地甄选设计作品,四年中共有32个国家233个作品参选,最终37岁的丹麦年轻室内建筑师约恩·伍重凭着从小生活在海滨渔村的生活积累所迸发的灵感,设计屏雀中选。而之前约恩·伍重并没有做过建筑,他只是一个室内设计师。



    歌剧院从1959年开始建设,14年后才竣工,斥资1亿多澳元完成建造。由于最终的预算远远超支,为了筹措经费,除了募集基金外,澳大利亚政府还曾为此发行过悉尼歌剧院彩券。



    悉尼歌剧院的外观为三组巨大的壳片,耸立在南北长186米、东西最宽处为97米的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基座上。建筑设计师约恩·乌松曾解释,他的设计理念既非风帆,也不是贝壳,而是切开的橘子瓣。



     壳片建筑的外立面由100万片瑞典瓷砖按不同的角度铺贴而成,这样特别的铺贴方式能避免向对岸高耸的商务楼反射光污染,而同时也可以避免海鸟停在建筑上造成更多的人工清洁的麻烦。而当夜幕降临,特别的建筑照明设计让六片贝壳状的建筑蒙上了淡黄色,如月光照在贝壳之上,温柔浪漫。


    2008年,曾经任职悉尼大学的宇航员GregChamitoff乘坐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一块悉尼大学的校徽带入太空。拉丁文箴言“sidere mens eadem mutate(繁星纵变,智慧永恒)”自1857年起,便被铭刻在了悉尼大学的校徽上。



    1881年起,悉尼大学开始招收女生,成为世界上最早允许女生授学的学府之一,比起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早了至少数十年。被称为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全球著名高校,悉尼大学确实名不虚传。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又译雪梨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作为全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她也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2018-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31名。


     十一月蓝花楹盛开的校园更加美丽浪漫,传统的新哥斯特式建筑反映出这所大学的学术和文化传承源远流长,也是悉尼城的珍贵文物。正午赶上毕业生典礼的举办,草地上坐满了穿着学位服合影的学生和家长,在这个隆重而喜庆的时刻,校园里响起了久不停息的钟声。


       这所全球瞩目的大学历史上培养了一系列的重要人物,毕业生一直牢牢掌控着澳大利亚政治与经济要位。校友包括7位诺贝尔奖、八位澳洲总理、23位最高法院法官、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法院院长、世界银行总裁、澳洲央行RBA行长,澳洲最大投行麦格理集团总裁等知名政商界人士。悉尼大学也因此一直稳坐澳洲拥有最多亿万富翁毕业生的大学。


    304米的悉尼塔(Sydney Tower)伫立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始建于1968年,曾经计划建设为购物中心,直到1981年才全部完成。悉尼塔高达230米的管状塔身是由46根长5米、直径6.7米、重32吨的管子一个压一个堆积而成。管的外部有56根钢缆与地面建筑物相连。



      悉尼塔的塔楼是个9层的圆锥体建筑,第一、二层是两个旋转式餐厅,塔楼的三、四层是瞭望层。在悉尼塔附近还有一座旋转型瞭望餐厅矗立于高楼大厦群中,是一座51层的圆柱形大厦,其中地下4层,地上47层。从地面上算,楼高183米,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用轻量水泥建造的摩天大厦,旋转型餐厅设计新颖美观,餐厅每转一圈,需105分钟。一边就餐,一边透过玻璃窗欣赏悉尼的城市美景。碧海蓝天,帆船轻盈,远山与云层海面交界处浑然成一体难辨边际。


更多精彩请点击:20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