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的床铺千篇一律 美好的床品百里挑一 | 格调样板间

icon 2018-11-16 15:54:52
icon 0

摘要:若能好好将床铺装点一番,定能让卧室幸福感提升好几个Level。

1

卧室是家中最私密的空间,床是卧室里最抢眼的家具。不少人很重视床垫的舒适度,却忽视了床品的设计感。其实床不仅是用来睡的,也是用来看的。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回到家躺在床上,卸掉防备享受惬意,心情也随之变得轻盈起来。所以,若能好好将床铺装点一番,定能让卧室幸福感提升好几个Level。

当卧室的整体风格不变,床品的搭配就显得尤为重要。现如今床品的剪裁,也丝毫不逊于时装设计,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媲美时装的潮流风向。从面料的选取、色彩的搭配、图样的设计以及弥散的气韵,无不体现出细腻 、优雅。

橱窗里完美的搭配,每个看过的人都心之向往。可真要自己动手搭配床品,很容易就成“车祸现场”。以下按搭配的难度系数,奉上“进阶搭配方案”,欢迎对号入座。


色彩搭配

难度系数 1.0

以基础白色为底,不管搭配多么花里胡哨的抱枕也不至于辣眼睛,就算是波西米亚印花也能hold住,不过抱枕和盖毯的颜色最好呼应一下,彰显你在搭配上的小心机。 

1

2

而使用纯色的搭配,由于色彩的纯度高,更应注重相互的融合性,尽量选用同色系与较接近色系的搭配法。色彩饱和度较高的红色、金色、橘色等暖色,是节庆家居布置的主色调。灰色可作为过渡色,使大面积的热烈色彩显得更高档。

2

1


色彩+材质搭配

难度系数 2.0

在床品搭配上,还可以通过面料质感的层次变化,增加现代感,视觉上也会比单纯的色彩组合要丰富很多。

皮革、丝绒、羊毛呈现出自然的华贵,配以少量的金属色点缀,塑造出低调的奢华气质。精美的天鹅绒面料细腻而富有韧性,手绘图案,做工精致,散发着一种低调的奢华气质。面料的丝绸般光泽与质感,表现出沉静安逸格调的同时,透露出俏皮的异国风情。

2

3

 

1

由于床上用品直接接触身体,一定要挑选纯棉、真丝等质地柔软的面料,这些床品手感好,保温性能强,也便于清洗。还应多注意产品的性能,最好选择采用环保染料印染的纯棉高密度面料。


色彩+材质+图案搭配

难度系数 3.0

长久以来,女性风格一直占据家纺床品的主流。大花、碎花仍然大行其道,清新淡雅、柔美娇嫩的花朵图案,是使卧室显得更为优雅浪漫的最佳方法。淡雅的花朵图案,和谐、自然的气质蕴含着丰富的包容性,同时注重一些细节上的搭配变化,可以营造出多种不同风格的卧室,或优雅奢华、或温婉而甜美。

在色彩搭配上,浅色花朵图案的床品更适合以白色、黄色、浅灰色等柔和色彩为主基调的卧室,或将卧室统一在一种主色调里,而色调鲜艳、热烈的卧室,则不宜选择碎花图案的床品,会造成视觉繁复和对比过于强烈,影响睡眠。

1

2

3

当然以条纹、方格为特征的男性风格床品也渐渐兴起。条纹凸显干练、流畅、清爽,方块体现成熟、稳重、小资情调,英文字母等IT元素和素淡提花体现前卫、活力;在颜色的运用上,多以海洋蓝、墨绿、灰、白、黑等冷色调为基调,少许的暖色为点缀,总体风格冷峻、优雅;材质设计上绝大多数是采用优质纯棉,设计简洁利落、注重功能性。  

1

2

加入古典元素,搭配有抽象纹理、色调柔和、质感细腻的床品,给卧室带来华丽优雅的感觉。剪影图案的床品极具设计感,花影斑驳表现出独特的浪漫,搭配灰色靠包恰好起到一点点对比,红色的盖毯热情而温暖,整体风格非常适合原木家具和简洁明快的装饰线条,流露出明朗自然和质朴感。

1

2

格调样板间集合格调样板间集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