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社乐清社北京游学圆满结束

icon 2018-12-24 13:32:04
icon 0

摘要: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为了给设计师们提供更多的创作灵感,提升设计师的审美观念,开拓设计师的设计思维,2018年12月18日,米兰社乐清米兰社一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北京游学之旅。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旅程,除了旅程,更有同路的人!这一次收获的,除了设计的灵感,更有设计的初心!

        本次游学由米兰社联合创始人顾浩、乐清社社长徐丹带队,乐清9名设计师参观了充满国际视角的松美术馆、全国最大的私人艺术馆——罗红艺术馆、新文艺复兴型的九朝会、拜访了博洛尼CEO蔡明的私人会所,并接受了超级设计大咖王巍巍、连志明老师的小班授课培训。

       王巍巍为游学团分享了软装设计的力量。一直为他人做“嫁衣”的他,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软装设计技巧, 并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一些经典设计案例及设计背后的故事。短短两小时,让设计师觉得受益匪浅, 并表示对自己今后设计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王巍巍

       1993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1995年成立了“得加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得加利画廊”,2003年与 好 友合作创立“郎培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为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多位模特制作、拍摄、形样宣传(周 伟 童、李娟、张特及王敏)。2000年出任“龙游堂广告公司”创意总监,2007年进入家具行业,从事星级酒 店 家具的配置设计及采购,在此期间承接的项目有: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威斯汀酒店、华茂JW万豪酒 店。 完成大卫杜夫雪茄吧、中粮祥云别墅、南昌凡尔赛宫、日本NOBU餐厅、世贸工三样板间、丽都1号会所及财富三亚湾酒店的艺术品陈设设计。

       连志明为游学团带来题为《回归心的设计》的主题分享。连志明从自身以往的经历和对于当下设计行业的观察出发,对当下的市场环境进行抽丝剥茧地分析。他强调,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个性化越来越成为普通消费者家庭装修时关注的重点,设计师应该随时根据市场环境,做出应有的变化和调整。演讲详实易懂,赢得了游学团众多设计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游学团参观了名闻遐迩的松美术馆。这座总占地面积22000余平方米的美术馆,由朱周空间设计创始人周光明完成从景观、建筑到室内的整体设计。12个展区错落有致,迎松而立。不少设计师被美术馆内陈设的艺术品所吸引,也有不少设计师一直关注着美术馆本身的空间结构和设计细节。这种近乎“无为”的气质,“留白”的引用,看似空无,却于无形之中呈现了空间多维度的延展,也正是未来在家装设计时对于空间处理的方式之一。设计师表示,抛去多余的杂质,回归空间本质,也许是另一种中式设计的方法,将会在新的设计作品中进行尝试。

        罗红艺术馆是全国最大的私人艺术馆之一。馆内由韩国园林世家传人设计的园林景观:依山傍湖,水系环绕,山上遍植奇松异石,湖中千尾锦鲤,黑天鹅在湖面游弋。围绕这些景观的是别致的水雾设计,整个场馆氤氲着缥缈的雾气,有种静水流深的禅意。馆内的室内装饰由日本设计大师吉冈德仁设计,特别是艺术馆一层的“黑森林蛋糕艺术馆”,主题为“生命的感动”,以水晶玻璃为主,伴随着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轻盈的音乐。罗红摄影画廊分为自然风光、野生动物和神奇的纳纯湖等几大区域,展出照片从罗红20年拍摄的数十万张作品中精选而来。罗红艺术馆的参观,受到了设计师的一致好评,均表示不虚此行,对美的极致追求,也将是他们未来对设计的新标准。

        九朝会,外观整体采用黑白变化的建筑特色,内部装修装饰则以“中国文艺复兴”为主题,呈现出了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设计理念上秉承了古人“门过九重,方能造极”的思想,既不仿古,也不尚欧,而是通过现代的科技、工艺以及设计理念对中国历史上最美的文化、艺术、生活方式进行当代演绎。 对于地面及台阶的装饰也花了颇多心思,拾级而上,恍若漫步云端。设计师在参观中表示,这是一种崭新的生活体验,一种前卫的审美理念,一种自信的文化追求,在未来的设计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也会对自己未来的设计作品有很好的借鉴。

         游学的意义,在于游与学的合一,游览之间,接受艺术与文化的滋养,在学习过程中领略观览的乐趣与妙处。消费升级的时代,大众对设计师的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其中,艺术素养的高低越来越成为影响设计水平的关键因素,艺术素养的提升,也成为本次游学活动的关键所在。

         至此,各位设计大咖已经返程,三天的北京之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游学过程中,设计师们那些看似庞杂的体验和感悟,在总结与归纳之后,将会化为土壤的养分,滋养着设计师成为更好的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