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教育:科学规划儿童房胜过拥有一套学区房

icon 2019-01-06 15:52:20
icon 0

摘要:1月5日,在正佳广场1200书店举行的国内首部家庭环境教育父母指导书《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新书读者分享会,暨“让孩子安全地探险”新知分享会吸引了百余位家长、教育和家居从业者的到来,现场座无虚席。

  孩子在家学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我越来越不了解孩子的兴趣,也不知道怎么培养孩子的兴趣;家里马上要装修了,儿童房要怎么装?儿童安全事故频发,我要如何有效避免?做父母不需要持证上岗,但上岗后的问题与困难接踵而来,让许多人都招架不住。

1

  1月5日,在正佳广场1200书店举行的国内首部家庭环境教育父母指导书《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新书读者分享会,暨“让孩子安全地探险”新知分享会吸引了百余位家长、教育和家居从业者的到来,现场座无虚席。困扰着家长们的育儿难题在这里都找到了答案。此书的作者“设计师南爸”徐骁就是答题人,他也是环境教育的创始人与推广者,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小学高级教师、广东碧桂园学校资深IBPYP班主任佟晔和掌心宝贝创始人兼CEO戴振光两位嘉宾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之路。

  

《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作者“设计师南爸”徐骁《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作者“设计师南爸”徐骁

  根据《儿童伤害预防倡导》,每年有45.5%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徐骁在儿童安全问题亟待重视的大背景下开始了《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历时两年的创作。全书采用“儿童成长知识点+科学解读与指导+真实案例故事”的结构,是一本包含睡眠、收纳、学习、活动、社交、照明、空气环境,以及亲子关系建设等在内的养育、教育指南。

  

《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作者“设计师南爸”徐骁《从零开始,打造成长儿童房》作者“设计师南爸”徐骁

  活动开始,徐骁在名为“让孩子安全地探险”的演讲中,结合儿童成长过程中的意外伤害、注意力不集中、深度近视等真实案例,从安全、健康、成长三个方面阐述了家庭空间环境的重要性。他表示空间布局、灯光明暗和家具选择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他还提出了4平方米➕的概念:一个儿童房中4平米空间对于孩子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已经足够。徐骁的分享内容仅为书中内容的冰山一隅,但给在场家长和家居行业都带来了关于儿童成长空间的新思考。

  活动论坛分享环节  活动论坛分享环节

  对于儿童,除了家庭环境外,学校生活环境也同样重要。围绕“幼儿园、学校如何与家庭合作,打造儿童的安全成长环境”的主题,徐骁邀请了佟晔和戴振光两位嘉宾共同分享观点。佟晔和戴振光均认为学校安全是健康与成长的前提,学校更重要的是强化孩子对于生活的感知,而作为家长在探寻不同教育方法的同时还要有辨别能力,找到一条最适合孩子的育儿路。

  活动论坛分享环节  活动论坛分享环节

  活动的最后,徐骁对现场观众的提问作出详细解答,并抽出5名幸运观众送出新书、索菲亚床品等惊喜礼品。此次活动是一堂教父母们认识儿童安全成长空间,通过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潜移默化改变孩子未来的启蒙课。徐骁的团队致力于环境教育领域,通过理性思考关注儿童成长空间,乐于分享研究成果。徐骁说家长还可以通过微信咨询群进一步交流,共同解决孩子成长道路中的困难与问题,为孩子积极健康的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