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家装指南》:欧式风席卷中国

icon 2019-03-04 18:04:29
icon 0

摘要:欧式风被超过5成中国家庭选择。中小户型家庭成为淘宝家居消费的绝对主力军,占比高达80%。客厅作为家庭门面也受到重视,占有40%的家装预算。

  

  近日,淘宝旗下生活家居平台极有家发布《2019家装指南》,揭秘新消费潮流下亿万家庭的装修偏好和相关数据。

  其中,欧式风正席卷中国,被超过5成家庭选择。中式装修风格以近20%的份额成为国人第二钟爱的装修偏好。

  2018年属于北欧年,风格占比高达55%。除此之外,地中海风、法式风等更具个性化的家装风格也相继在淘宝涌现。无论是在配色上,还是单品选择上,北欧风都有着较为灵活的搭配多样性。中式与欧式之外,紧随其后的是占比11%的美式风格,在70后群体中颇受欢迎;而以主打轻奢、极简的现代风格也有8%的市场份额。

  《2019家装指南》显示,淘宝极有家消费者中有2/3为女性,女性份额逐年稳步提升,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租房置办,女性对家居审美的高要求,以及女性在家庭中越来越高的地位导致了这一结果,据预测,2019年女性做主的家装决策将有可能高达9成。


来源:淘宝《2019家装指南》

  极有家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女性消费者有着“重软装,轻硬装”倾向,将超过70%的预算花在了软装设计与百货采购上。而男性用户则负责硬装部分,在硬装公司上负责货比三家与监督跟工。据统计,中小户型家庭成为淘宝家居消费的绝对主力军,占比高达80%。客厅作为家庭门面也受到重视,占有40%的家装预算。

来源:淘宝《2019家装指南》

  据淘宝《2019家装指南》显示,新房装修仍是消费者家装的主要诉求,份额牢牢占据53%。除此之外,则是租房装修需求,份额占据31%。过去一年,租房装修以195%的年增幅成为家装领域最快上升的细分市场。然而,看似市场体量最小,但却有着巨大增长空间的旧房翻新则占据18%份额。(文| 家居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