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做到顶好不好?衣柜没做到顶怎么补救?

icon 2019-03-04 10:27:02
icon 0

摘要:衣柜作为卧室的“顶梁柱”,是需要我们花大力气装修的。那衣柜究竟要不要做到顶呢?众说纷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本期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衣柜做到顶”这件事儿~

  衣柜作为卧室的“顶梁柱”,是需要我们花大力气装修的。那衣柜究竟要不要做到顶呢?众说纷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本期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衣柜做到顶”这件事儿~

  一. 衣柜要不要做到顶?

  “衣柜要不要到顶?”这其实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还是有不少人会犹豫不决。因为他们不清楚“衣柜到顶到底有哪些好和不好?”,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详细说说!

  1.衣柜做到顶的优势

  ①最大化实现衣柜收纳

  现在商品房的层高一般在2.6m左右,到顶衣柜设计可以让卧室空间得到充分利用,也能放置更多的衣物或杂物等,让房间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②更美观的视觉效果

  衣柜采用到顶设计,再搭配上一体的移门,与墙面空间完美融合在一起,让整个卧室空间看起来更加和谐统一,美观舒适

  ③减轻清洁负担

  衣柜做到顶的话,相当于杜绝了顶部落灰的问题。没有空间积尘,也就减轻了清洁卧室的负担,是不是瞬间感觉省事儿不少?

  2.衣柜不到顶的优势

  ①方便拿取衣物

  衣柜不做到顶时,就不存在由于衣物放置过高,出现拿不到的情况。合理的内部衣柜设计,拿取的衣物或杂物,一般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②空间更通透

  衣柜不到顶,使衣柜顶部留有一定的空间,可以让卧室空间看起来不显压抑,更具流动性。

  小编说:“衣柜到顶与不到顶的优势”小编已经说清楚了,大家在做衣柜时,不管是选择做到顶还是不到顶,应该根据其使用功能来决定,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二.衣柜不到顶如何装饰?

  新房装修总是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之前就有一位业主在后台求助小编:我家主卧衣柜的柜顶加了边以后离墙体还有15-500px空隙,该怎么办?真是太丑了!!!

  之前一直都是小编给大家详细解答,这次小编“休息”一次。故此,小编跟咱们的众多装修业主抛出了这个问题,集思广益之后有了以下的几种办法:

  业主“清风与我”:我们家之前是侧面尺寸出现了偏差,还好装修公司可以修补,个人觉得像你这种情况可以让装修公司给装上块封板。

  业主“旧事惘然”: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想要做到顶衣柜且要贴石膏线条的话,建议不要做衣柜顶线,改做封板就好,然后用石膏线条贴在封板上走一圈。现在这个样子,建议你跟装修公司要求撤掉顶柜,重做顶柜,然后用石膏线条走一圈。

  业主“空城旧梦”: 不如你让装修公司的设计师给你补做个地台?把整个柜子垫高,这样应该可以解决问题吧。

  业主“梦回旧景”:要不你在柜子上方放置一个防尘罩吧,这样也可以避免柜子落灰,方便平时的清理。

  业主“平安喜乐”:那上面可以放一些小盒子或者小装饰之类的,装些平时不常用的东西或者有纪念意义的,就是要记得偶尔拿下来打扫一下卫生才行。

  小编说:业主们的建议,大家是不是觉得还挺专业的呢? 当然关于“衣柜是否做到顶”这个莫衷一是的话题,其实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个人喜好就好。

(来源:中华衣柜网,作者:彭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