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如何正确打“价格战”?

icon 2019-03-05 14:40:04
icon 0

摘要:家居企业的价格战,参考无印良品的经验,可抓住以下两个重点:寻找好的理由,优雅降价;不把低价作为核心竞争力,须知因低价而来的客户在遇到更低的价格时也会离你而去。

  有这么一个品牌,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进行了十余次的降价。但是他自身从不承认降过价,消费者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降价,看来这里面套路真的很深啊。

  他就是“无印良品”。

 新定价——找好的理由

  2015年2月,无印良品的官方公众号发了这么一条推文:

  无印良品在2014年10月精选了约百种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调整;并于今年年初又精选了多款服装商品,展开新一轮的“新定价”活动。

  无印良品将“降价”改成了“新定价”,这是什么套路?

  那么什么才是“新定价”?

  1. 降低了进口关税。由于无印良品直接选择在中国内地生产货物,这样就不需要关税了;同时中国与部分东南亚国家签订了特惠关税合约,使得从这些地方进口的货物关税也更低了。

  2. 高效的库存管理。无印良品通过更高效的库存管理办法,减少了配货的繁琐流程,让流通环节的成本得到了降低。

  3. 扩大了生产规模。由于订单数量的增长,使得工厂可以以更低的价格生产,让生产成本大大的降低。

  不得不说,无印良品的这条推文不仅让降价本身变得清新脱俗,而且还顺势为品牌打了一次call,让消费者觉得这只是无印良品的让利活动。 

  “新定价”这个词,以及品牌通知里透露出来的种种信息,无不在告诉我们,我是降价了,但是不是价格战,也不是因为价格高,而是我的成本控制的好,关税降低了,这理由充分而合理。

  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这降价理由其实都是公司的核心优势!

  每一次降价,都有好借口

  新理由是,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而新定价。

  2017年降价的理由是,让顾客在需要的时候用合适的价格买到合适的商品;2018年理由是,生活还在继续,改良也在继续。

  也就是说,尽管每年给“新定价”找的理由都各不相同,但实际上不过是噱头而已。在无印良品看来,降价的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降价”的姿势一定要优雅。

  2019年,无印良品在“新定价”上又发明了一个新词,叫做“价格的重新审视”。

  经过这几轮的降价套路,各种说法,各种表述,各种新词语,我们不得不说套路太深!

  不禁要说,降价竟然能被无印良品玩的这么高雅,也是一门营销艺术了。

  家居行业的价格战

  反观家居行业,价格战的硝烟弥漫,已经白热化。

  对于定制家居市场来说,“套餐之争”已经是众企业抢占市场的通用手段,对于价格玩法不同的企业消费者要看材质和总价进行选择,定制市场的额“套餐促销大潮”为全屋定制行业带来了新的竞争格局。

  定制家居行业,有欧派的19800元,有索菲亚的799连门带柜,还有尚品宅配的518元,以及跟随的品牌16800元,15800,还有599,699元一个平方。

  一时间热闹非凡。

  最开始,799,19800还能显示出爆款价格的优势,从2017年开始,已经变成了头部品牌们的游戏,老大和老二价格战,三四线品牌举步维艰。

  “19800套餐”“智享套餐518”“799元连门带柜套餐”……年初到3月,多家企业推出各种全屋定制优惠套餐,定制家居行业掀起一场价格战。而在传统促销旺季“五一”,这场价格战还在持续深入。业内人士表示,全屋定制正在整合家居全产业链,行业在快速发展中,必然会优胜劣汰,这场由行业龙头企业开始的价格战将加速行业的洗牌,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擦亮精明的眼睛,找出更实惠的方案,在关注价格的同时,对材质和服务也不可忽视。

  为什么无印良品不直接通过大幅降价刺激销量呢?毕竟,降价行为对产品销量的提振作用,是立竿见影的。

  那是因为,降价带来的负面作用,也是相当严重的。消费者会觉得企业遭遇了困难,不得已才采取降价行为度过难关。更重要的是,降价行为会让消费者的忠诚度降低,品牌的价值会受损。

  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那些因为价格而吸引来的客户,最后往往会因为更低的价格离你而去。

  正因为此,品牌商们往往不愿意通过直接降价的方式刺激消费者。但是,又迫于业绩的压力,不得不变相的推出各种“降价措施”。

  家居品牌们,你们读到了什么精髓?(来源:定峰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