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地区代表对话,一场设计精彩论述|“ 广深双城计”经典回顾!

icon 2019-03-21 11:53:27
icon 0

摘要:2019 年 3 月 19 日-- 3 月 21 日 。由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携手金堂奖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 6 号馆隆重开幕 。“ 广深双城记”作为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的一场重要辩论论坛, 特邀请...

 一场地区代表对话, 一场设计精彩论述3 月 20 

下午 14 : 00 -- 16 : 00

来自广州深圳的 8 位设计师代表

汇聚设计时尚之都深圳

他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经验

展开一场即激烈、 又精彩的辩论!

2019 年 3 月 19 日-- 3 月 21 日 。由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携手金堂奖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 6 号馆隆重开幕 。“ 广深双城记”作为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的一场重要辩论论坛, 特邀请许牧川、 谢英凯、 黄永才、 赵睿 4 位广州代表与王黑龙、 殷艳明、 陈武、 韩松 4 位深圳代表, 同台发声, 现场并邀请吴德鸿、朱谦知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主持嘉宾。

广

 本次辩论论坛以《 设计决定商业价值 OR 商业价值决定设计取向》为主题,活动开始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共同期待这场精彩的辩论。

广

许牧川

广州维川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

谢英凯

汤物臣· 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 设计总监

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名人圈成员

「 七+5 」 公益设计组织联合创办人

黄永才

RMA 共和都市创始人& 设计总监

中国设计鬼才、 广州设计名片

积粟社联合发起人之一

赵睿

纬图建筑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设计总监

中国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

涉足绘画、 装置、 家具、 灯具产品设计

 

王黑龙

黑龙设计品牌创办人& 设计总监

HLD 设计顾问( 香港) 首席设计师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轮值会长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理事

殷艳明

深圳创域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设计总监

合域( HEY· YOU) 家居品牌创始人

SIID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 年度封面人物

陈武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创始人

泛娱乐产业商业创新专家

德稻高端创新教育平台导师

德国Reddot Design/IF Design 、英国Anderw Martin获奖设计师

韩松

深圳市昊泽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设计总监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风云人物

深圳最佳室内设计师

大中华区十佳样板房设计师

吴德鸿

恩迪设计( 香港) 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设计总监

资深建筑室内设计师

国际设计师与书画家联合会副秘书长

中央电视台“ 空间榜样” 特邀点评嘉宾

朱谦知

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组委会执行主席

 本次辩论论坛就《 设计决定商业价值 OR 商业价值决定设计取向》 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话题探讨。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的辩论!

▲ 嘉宾主持人朱谦知:今天的话题,听听几位明星设计师到底对这个话题怎么看? 们的规则是没有规则,但实际上希望广州和深圳的 8 位设计师嘉宾们真的有一个思想的激荡,让在座现场来自全国各的朋友都有启发,这是我们往往做论坛的重要原因。每个人不可能在   接下来发言的 5 分钟时间内完整的表达设计理念和设计技能 ,但 在有限的条件下也许会对各位有激荡和启发, 这就实现了这一次聚会的目的。

▲ 论坛嘉宾谢英凯:我觉得这两者都很重要,设计跟商业价值,我觉得有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情肯定有出发点,就说商业项目,不可能一开始就知道你的设计导向是怎么做,设计本   来初衷就不是纯艺术,也不是无源之水的东西,我们通过一个东西的分析来得到我究竟为   什么这样做。

▲ 论坛嘉宾韩松:你真的是满腔热情的想把这个事情做好,但是他的底层逻辑跟你不一样的。因为你明摆已经预判到结果是什么样的,你不用很认真。但在今天我不会花时间精力   去做没有结果的事情。

▲ 论坛嘉宾许牧川:我已经亮明观点了,我觉得设计在商业之上,本身我觉得这一次的课题题目其实这两个东西比较难放在一起,如果我们针对一个商业利益是商业空间,但如果   去掉商业价值的价值本身,只是用钱来衡量,那我觉得这太单一了。设计为什么在商业之   上,设计有助于商业的多元化,因为我们在每个项目,每做一件事情上做的价值不是单一 的。

▲ 论坛嘉宾陈武:刚才说的是多重身份,美学是设计的支撑点。通过实践上我们拿的是一种经验 ,怎 么样站在投资者的角度看你设计的项目 ,有 的刚才说得很好 ,但 我带一个问题, 这个老板是出于什么态度投资因为很多东西是没有逻辑性的 。设 计师一定要把商业逻辑了解清楚之后用美学做包装, 然后做整个的店面形象, 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

▲ 论坛嘉宾黄永才: 他们有很多专业名词, 例如策略、谋略, 还有事件的营销, 还有很多商业的策划, 至于一些品牌、流量、事件营销, 这些我认为我不是那个专业, 但是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就学习,过程当中学习,学习过程当中我能用在我服务的业主身上我也挺开心的。

▲ 论坛嘉宾王黑龙:有关商业价值和设计价值不是非此即彼的问题,广州设计师和深圳设计师之不同呈现也不是地域性的问题,今天谈的实际上是有关价值观的话题。我们通过设计行为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控制生产和建造成本,塑造社会身份,营造不同体验,进而参与文化的塑造。这些就是设计的功能和价值。但现代设计与现代商业又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设计价值与商业价值虽然并不都是相向而行,但肯定会对彼此的走向产生影响。尤其是商业设计更要设计师洞悉时尚,把准市场的脉搏,通过实现商业价值实现更大的设计价值。设计的走向最终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文化可能才是根本的决定因素。

▲ 论坛嘉宾殷艳明:一般来说,这个业主一般我们是做委托设计比较多,他有一些奇思怪想,设计师就是解决问题的,你可以把他带到另外的层面上跟着你的路子走,到后面可以   满足他比较奇特的想法,但是他有这么高的费用可以在里面做不一样的东西,未尝做不出   另外的感觉出来。其实每个设计师都不想被标签化,但是市场在慢慢寻找你的过程里面给你贴标签。

▲ 论坛嘉宾赵睿:我现在做的项目很多会很个性,按自己意向做。在前 20 年我是这样的, 人家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目的是最主要的,业主的目的是什么,我的目的是什么,有时候我的目的跟他的目的在结合。 到现在我也改变, 那时候随时随地有改变。

▲ 特邀主持人吴德鸿: 其实该讲都讲了, 其实从商业价值来讲, 我们从做设计开始, 对自我认可到甲方认可到用户认可,最后到一个商业的认可,这个过程已经涵盖了所有设计所   有技能, 这里没有单纯的设计师, 都是策划师, 营销师, 最后只剩下一个技能而已了。这里都是成功的设计师就够了。

   

▲ 特邀主持人朱谦知: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方法,设计有时候会去引导商业价值的。因人因时因地,因为不同的条件满足业主的需求,甚至提升业主的需求,把这一点做到我认为   都是成功的设计师。

 在百辩论坛结束后 ,为 答谢来自广深的 8 位知名设计师所带来的精彩辩论 。特 由金堂奖全国联盟创始人谢海涛先生与 DPI 进口瓷砖张升华先生共同为 8 位知名设计师颁发感谢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