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辨析仿古砖优劣 和谐大气不容有假

icon 2019-12-28 12:24:54
icon 0

摘要:瓷砖不仅可以装饰地面,同样可以应用于墙面、吊顶等区域的装修。虽然身处现代社会之中,但是复古风却一直有其独有的消费市场,很多消费者钟爱仿古砖。但是仿古砖应用的好可以凸显出房间的大气,而如果在选购时买到劣质产品,那么后续的装修效果便会大打折扣,...

  瓷砖不仅可以装饰地面,同样可以应用于墙面、吊顶等区域的装修。虽然身处现代社会之中,但是复古风却一直有其独有的消费市场,很多消费者钟爱仿古砖。但是仿古砖应用的好可以凸显出房间的大气,而如果在选购时买到劣质产品,那么后续的装修效果便会大打折扣,所以学几招选购技巧很有必要。

  首先,要根据个人喜好,家具饰物的颜色搭配,房子大小、采光度,家庭成员年龄、欣赏习惯等因素选购合适的产品。考虑到施工过程中破损及边角的切割,购买时要比实际面积多约5%,以免补货时产生不同批次产品的色差尺差。

  鉴别优劣仿古砖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是测吸水率,听敲击声音,刮擦砖面,细看色差等。测吸水率最简单的操作是把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扩散迅速的,表明吸水率高,在厨卫间使用就不太合适,因为厨房和卫生间常处于水环境中,必须用吸水率比较低的产品才行。好的产品用手敲击后发出清脆的声音,即使用硬物划一下砖的釉面,也不会留下痕迹,而且同批砖片色差非常小,光泽纹理也十分一致,这样,就比较适合大面积整体铺装,塑造出和谐大气的美学效果。仿古砖一般都经久耐用,会陪伴家人很长一段时间,只有赏心悦目的杰作才经得起流行的考验。

  细看砖表面是否有粗糙的空隙

  仿古砖的表面要对比普通砖、以及不同品质的仿古砖,一般好的仿古砖在砖体表面的反光性会比较不错。然后观察砖的断面,看砖的断面是否致密,而质量一般,或只是用于户外装饰的仿古砖,都会粗糙的留有大量空隙。

  掂量瓷砖分量

  对于致密度高,硬度大的仿古砖来说,你一用手掂量,就能感觉到砖的分量感于厚实感。反之,致密度较弱的砖,用手掂量后,会有种轻飘飘的感觉。这种仿古砖用于室内地面的话,耐用性会大打折扣。

  划刻感受瓷砖的质量

  划刻是对于有施釉面的瓷砖来说。以硬物划刻砖体表面,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刮痕,表面瓷砖的硬度与釉面质量是不足已达标。用于室内家居,久而久之就会藏污纳垢,从而打理困难。

  轻敲听瓷砖声响

  好的瓷砖,用手轻敲,会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证明瓷砖无论从致密度,原料还是烧制工艺上,都做得不错。而轻敲瓷砖出现哑音的话,证明瓷砖使用较差的原料,或带有内裂的状况。

  仿古砖表面光泽主要以亚光为主,加上一定的防滑与耐摩擦表现,在实用性与耐用性上,表现可谓更加出色。但选购更优质的仿古砖,仍有一定的技巧可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