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选购整体淋浴房 适合自己是最好的

icon 2020-01-07 11:50:14
icon 0

摘要:如今市面上各类智能手机横行,功能越来越广,导致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味的追求多功能化,但其实很多功能在我们还不知道其存在之前手机就已经换代了,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卫浴行业。消费者的跟风效果,导致很多无效性的洁具出现在了家中,其实我们在选购洁具时,优...

  如今市面上各类智能手机横行,功能越来越广,导致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味的追求多功能化,但其实很多功能在我们还不知道其存在之前手机就已经换代了,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卫浴行业。消费者的跟风效果,导致很多无效性的洁具出现在了家中,其实我们在选购洁具时,优先需要考虑的是与自己的贴合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按照需求理性选购

  如果选择整体淋浴房,要知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选购时基本要注意几个方面:

  1.整体淋浴房技术含量相对较高,最好选择质量和售后都有保证的大品牌。

  2.不要贪大,够用就好。因为一般家庭卫生间面积有限,过大的淋浴房会占去过多的空间,给人以压抑感。

  3.考虑开门方式。开门方式一般分为外开、平开(左右滑动)、内开。一般外开门开门时占据空间大,要考虑实际面积是否够。

  4.考虑整体淋浴房的高度与卫生间高度是否合适。整体淋浴房高度一般在2.1米左右,安装时还需加高大约10厘米,所以卫生间实际高度要高于2.2米,否则无法安装。

  5.高的底缸可以冲浪泡澡,但是家里如果有老人和孩子则应尽量选择低缸,否则进出不便。

  另外,在安装方面,瓷砖铺贴完毕就可以安装整体淋浴房,业主装修时要提前预留水路电路。需要指出的是,卫生间应该首先安装淋浴房,其后再安装其他用品,否则可能会出现安装浴房空间不足的状况。

  简易浴房材料简单性价比高

  简易淋浴房大多房体为钢化玻璃,边框为铝合金,底盆为亚克力复合材料或者石基地台。简易淋浴房结构简单,洗浴功能基本完备,没有更多的附加功能。但它与整体淋浴房相比,空间相对独立简洁,通透感强,不遮挡卫生间的整体瓷砖铺贴效果。另外,它的价格相对整体淋浴房等复杂产品要低得多,一般在3000元上下(视面积而定),而且款式丰富,可以根据卫生间实际情况定制。但简易淋浴房没有“房顶”,保暖性相对不是很好。

  在选择简易浴房时要注意一点,房体玻璃并不是越厚越好。由于简易淋浴房玻璃厚度直接影响其整体价格,所以,一般来说平开形浴房,玻璃的宽度一般较大,所以稳定性相对较差,可以选择厚度大的玻璃(大于5厘米),而扇形、钻石形、方形,活动门等由于玻璃宽度较小,稳定性相对较好,所以选择厘米厚的玻璃即可,不用多花冤枉钱。另外,业主依然要考虑开门方式与实际面积的关系。

  从安装上来说,在安装简易淋浴房前需要预留水路。卫生间墙、地砖铺贴完成后即可安装,仍然遵循先装淋浴房再安排其他设施的原则。

  玻璃自爆防微杜渐

  媒体曾多次报道过浴房钢化玻璃门自爆,导致业主受伤的事故。据研究调查,钢化玻璃的自爆率在千分之一左右,这在整体淋浴房和简易淋浴房中都可能出现。钢化玻璃产生自爆的原因很多,其中除了选用原材料的质量和制作工艺问题外,安装时不规范也会造成玻璃自爆。因此,业主一定要选择具备国家3C强制性认证的玻璃产品,同时要选择实力比较雄厚的厂家来进行安装。

  整体淋浴房的缺点是价格昂贵,高端产品动辄万元甚至数万元。而且整体淋浴房的尺寸一般偏大,而且基本不可定制,灵活性差。另外,由于功能相对复杂,老人使用须有家人指导,儿童一般不可单独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