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刨花板or禾香板 定制衣柜板材知多少

icon 2020-01-07 08:27:12
icon 0

摘要:从2001年开始,家具领域就刮起了定制风,彼时作为舶来品,人们看定制家具,带着几分好奇与审视,近几年随着居住条件的提升,定制深入人心,渐渐走入每家每户,可是对于定制家具的内核与细节,人们依然知之甚少。以板材为例,作为衣柜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

  从2001年开始,家具领域就刮起了定制风,彼时作为舶来品,人们看定制家具,带着几分好奇与审视,近几年随着居住条件的提升,定制深入人心,渐渐走入每家每户,可是对于定制家具的内核与细节,人们依然知之甚少。以板材为例,作为衣柜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选择直接影响了衣柜品质与整屋格调,市面上流行板材有实木颗粒板、禾香板、实木等等,品类繁多,特性不一,如何选择既适用于自己,又兼顾高品质的板材呢?

 实木颗粒板

  实木颗粒板,又称为刨花板,以小径木、速生木材、木屑等切削成一定规格碎片,在热力与压力下胶合成的人造板,更是一种新型、高档环保基材,被欧美等国家广泛采用。

  优点:

  1、装饰性能较强,表面平整腻滑,纹理逼真,耐老化,可进行油漆和各种贴面。

  2、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结构均匀,握钉力与横向承重力均属上佳。

  3、实木颗粒板翘曲变形小,强度高,挺度好,挂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压弯。

  缺点:

  1、实木颗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导致无法在造型上有过多变化。

  2、裁板时易造成暴齿现象,所以对加工设备要求较高。

  禾香板

  以农作物秸秆碎料为主要原料,施加MDI胶及功能性添加剂,高温高压制作而成,不仅平整光滑,兼具有尺寸稳定性好、环保、阻燃等特性,可广泛代替木质人造板与天然木板使用。

  优点:

  1、零甲醛释放,更环保,其优异的安全性与稳定性,甚至可以用于人造血管、心脏瓣膜等安全要求极高的领域。

  2、禾香板的耐用、承重和抗变形能力极高,不亚于木质人造板材,更经久耐用。

  3、其秸秆纤维原料表面具有大量的天然蜡质层,起到了防潮、防水功能。

  4、秸秆纤维中富含二氧化硅,属天然防火物质,遇火只会碳化,不会蔓延燃烧。

  缺点:

  要说缺点,禾香板缺点极少,较需注意的是,禾香板硬度很高,用来做衣柜等时,技术差的开槽工开槽时可能会导致蹦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