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红木衣柜擦蜡保养 详细步骤学起来

icon 2020-02-17 11:41:30
icon 0

摘要:我们在日常护理的时候需要定期为红木家具上蜡,制造光润的调和感,并且起到保护层的作用

  红木衣柜因为木材名贵而价值不菲,衣柜表面还能清晰看到木材真实不规则的木纹。家具制造商在处理红木衣柜时有时会涂饰清漆或者用哑光漆来表现木材的天然质感。我们在日常护理的时候需要定期上蜡,制造光润的调和感,并且起到保护层的作用。上蜡步骤我们一步步学起来!

  红木家具保养用品:蜂蜡

 步骤一 点蜡

  烫蜡的前期工作,目的是为擦蜡涂匀做准备。具体就是用蜡刷(三排或者四排的鬃刷),均匀的向家具表面的各部分依次点蜡。

  步骤二 布蜡

  就是把上步所点好的蜡,均匀的在加热过程中,均匀的铺开。

 步骤三 烫蜡

  烫蜡的过程中温度要小,用蜡要少。在热运动中将蜡化开,使其慢慢深入到材质里面去。

  步骤四 起蜡

  首先使用特制的工具,传统工具是用牛角制成,但是在制造特殊形状的蜡铲上可以使用同材质木料制成的蜡铲(俗称蜡起子)对于普通平面制成平面蜡铲:头部磨平便可;但对于有镂雕的部位就要锥形、凹形。比如在有线条部位起蜡根据线条是凸出的,工具特意制成凹形,以方便起蜡。在起蜡过程中药注意做到一气呵成,目的是一次性铲净家具表面的浮蜡。也起到一定的压光过程。起蜡越净,表面手感越细腻,圆润。

  步骤五 擦蜡

  传统的手法使用小粗布,纯棉布,如同搓澡样顺家具纹理进行戳擦,不但要有力还要有一定的速度,时摩擦过程有一定的温度,使蜡不能定,这样可使没铲净的浮蜡去掉,手感直观上达到最佳。擦蜡完成后家具表面不能有粘手的感觉,这才能达到技术效果。

  步骤六 抖蜡

  也俗称干斗蜡。就是用猪鬃刷,一般选择7~8公分宽,12~15公分长且硬度好的黑色猪鬃的板刷,但切忌不要使用野猪鬃,因为硬度过强。用刷抖动将各个部位擦净,包括缝隙里的存蜡。从家具的各个角度看,表面的光泽度是一致的,至此整个烫蜡工艺过程完毕。 1、烘化的蜡一定要完全渗透入木头; 2、整个操作过程中,热风枪的温度不能过高; 3、涂蜡保养完成之后要切忌烫、水,需要仔细保护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