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老板看过来:新店开业怎么圈客?宜家为例

icon 2020-06-23 10:25:57
icon 0

摘要:如果你的门店要开业或搬家,想搞一场活动,除了促销打折、投广告、发传单之外,还有什么高招?

<a href=

  如果你的门店要开业或搬家,想搞一场活动,除了促销打折、投广告、发传单之外,还有什么高招?

  位于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的宜家家居,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营销活动,将搬家开业做成了市民广泛参与的营销秀,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那么,他们是怎么做的呢?从中又有哪些启发?梳理了一些公开资料,做了如下总结:

  1、制造话题

  宜家的这个开业活动,他们制造了一些话题,吸引人参与进来讨论,比如邀请市民做开业致辞、协助市长揭幕、负责顾客广播等,并且可以到新店门外种下第一棵树。

  这个消息发布后, 吸引了很多人讨论,真有这么干的?一般开业致辞、揭幕等,这些都是公司老板事情,怎么会开放给外人?悬念十足,确实能够打动市民主动报名参加。

  这种套路现在依然可以用,比如我们的开业活动,能不能邀请顾客来做嘉宾,或者开放一个环节,用来给小朋友展示才艺。

  把活动做得更开放一些,争取更多市民可以参加进来,这相当于是免费的广告,能够把现场做得更热闹一些。配合定向邀约的精准客户,对后面的成交也会有帮助。

  2、大量扩散

  通过报纸、户外广告、网络广告与社交媒体等方式,将邀请市民参加主持活动的消息大量扩散出去,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

  自然,知道消息的人多了,报名的人也才会增加,到现场来购物的也才可能更多。

  有些企业办开业活动,只在自己的店面上打出横幅,在公众号上推送一篇告知性的文章,没几个人看到。

  一切靠销售去发传单、销售定向邀请、老板店长的人脉关系等方式,去吸引人到现场。这样确实也能吸引一些精准客户过来,但是影响面就很小,比较浪费。

  在成本可控的情况下,花钱不多,可以多找一些渠道投放信息,把开业信息尽可能扩散。

  有些消费者在网上查询本地门店,说不准就能找到你。而且在网上的信息会长期存在,它的影响一直都在。

  3、吸引参与

  单靠关注不够,还得让人们参与进来,印象才会更深刻。

  宜家在官方网站开通了报名渠道,志愿者可以申请多个岗位,比如口才好,可以申请开业典礼讲话。随后,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

  连挪威最卖座的嘻哈歌手lars vaular,也出现在报名清单里。

  甚至还有人主动提出一些没有列出的岗位,比如有小朋友想挑支舞、有老人想拉段手风琴、有跳伞运动员想表演跳伞等。

  随后,宜家又在网上征集:谁愿意去机场接他们。于是,参与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一场开业典礼完全由志愿者们操持。

  那么,大家什么愿意参与呢?一个是宜家会给参与者们特定的优惠,购物时可以用来抵扣,这个是有吸引力的。

  二是公开活动舞台,有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相当于一次锻炼机会,自然愿意参加。

  如果还能发个证书之类的,估计参与者会更多。这些参与者中,也有筛选出客户的可能性。

  4、引爆热潮

  经过精心准备后,宜家开业典礼现场,事先报名的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再是简单的围观者。一场开业活动,成了人人都可以参与、大多数都会传播分享的实景游戏。

  据说当地不少市民都参加了,开业当天的销售量打破之前的记录。宜家同时按志愿者的参与程度,提供不同的勋章,可享有不同折扣。

  像宜家这个店的做法,不光是搬家开业能用,平时的主题促销、节日促销、周年庆等营销活动策划时,完全可以用。

  在目前店面多如牛毛、开业活动天天有、促销活动天天见的竞争环境下,传统做法我们要保持,要做好,比如促销套餐与优惠政策的设计、传单投放、异业联盟引客、线下广告精准投放等。

  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得设计一些创意,有亮点的活动内容,让周边的市民有兴趣参加进来。

  如果我们能够策划一些有吸引力的活动,让目标顾客能够参与进来,在门店里举行,就有可能把顾客勾到店里来。

  那么,有哪些活动值得我们去做呢?给出以下六种选择:

  1、举办一些体育比赛类的活动,比如大自然的跳绳比赛;顾家的床上运动会等,还有投飞镖、摇轮盘等,都是很有意思的。

  2、考虑一些亲子活动,比如儿童绘画、做手工、朗读、书法、围棋、象棋、弹琴等等,招募几十名小朋友,主动发出邀请,很多家庭愿意参加这种。

  最好有证书,经常举办,不用花多少钱,但活动有可能越做越成功。

  3、面向家庭的活动,比如家庭厨艺大赛、插花大赛等等,根据你卖的产品来定。

  4、请一些网红、名人、明星等到店面搞签售,或者唱歌等,都可能引爆人气,但要考虑到投入成本是否划算。

  5、脑力比赛类的活动,比如视觉快速记忆、听觉快速记忆、脑筋急转弯等现场比赛活动。

  6、在店里布置趣味游戏,比如针对情侣的默契度测试;店内寻宝等,有些客户比较喜欢参加。

  举行活动时有几点注意:

  1、我们要尽可能筛选精准客户,比如即将交房或正在交房的小区业主;可能有翻新装修需求的业主等,定向邀约,这里面的转化率会比较高一些。

  2、设置一定的门槛,有门槛往往可以给客户安全感,让他觉得很有必要争取。如果什么门槛都没有,可能不踏实,反而没人来。

  3、制造稀缺性与紧迫性,比如宣传时强调20个名额,并且不时播报剩余名额的情况。

  4、报名成功后,到店就能得到某种礼品,针对普通客户,没有确定意向的,可以是小礼品。

  如果做的是精准活动,邀请的是存在装修需求的业主,礼品的价值一定要大,十几块钱的东西,可能别人都懒得来。一定要是两三百或三五百的礼品。

  有不少建材家居公司,喜欢搞明星总裁签售,请二三流的明星,或者过气的老明星,到十来个城市去助阵,明星选对了,产出依然挺高的。

  只要是个明星,又能合影,又能面对面,还是能吸引不少顾客的。(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