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新布局,这些家居市场正火热

icon 2021-03-24 11:15:12
icon 0

摘要:最近几场家居类展会,不少公司都有新的动作亮相,比如新产品、新业务、新品牌、新技术等。

  最近几场家居类展会,不少公司都有新的动作亮相,比如新产品、新业务、新品牌、新技术等。

  认真一看,会发现他们已开始了又一轮雄心勃勃的布局。

  未来的大好前景,属于创新者们,属于那些坚定的探索者们。

  据大材研究的观察,地板品类里,德尔地板将发布两个新品牌;家具行业里,华达利新推一个子品牌,并同时展出五大品牌,晒出500家门店的覆盖计划。

  另外,整装大家居里,松霖计划加快一城一店的布局,明确了要开新店的城市。还有宝仕龙的全屋定制吊顶、欧派的整体软装。

  据德尔地板的消息,在马上举办的上海地材展上,发布1863.ART品牌,定位地墙艺术创造家,提供全进口地墙一体化套系解决方案,实现设计、方案、产品、价格、服务的五大集成。

  同时打造以TOP级地面材料品牌为主的全球供应商联盟,包括瑞典地板品牌VIKEN、西班牙地板品牌NOVOFLOOR、泰国柚木地板品牌CHAMPACA、意大利陶瓷集团atlas concorde、iris、西班牙陶瓷集团SALONI、意大利瓷砖品牌Terratinta等。

  同时,德尔还会正式发布高端原木地板品牌Der.1863,这两个品牌选择在2021上海地材展上正式亮相。

  出人意料的是华达利家具,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推出沙发大师HTL、德国经典家居品牌Domicil、意大利艺术家居品牌Corium、德式布艺设计Fabbrica等品牌。

  在3月的广州家博会上,该公司又推出第五个品牌:意大利时尚布艺Gallery系列。

  大材研究注意到,这些品牌在定位方面都有所区别,比如有主打艺术家居的,有布艺设计的,搭起了品牌矩阵。

  据公开信息,华达利在中国市场居然开了300家门店,2021年计划发展到500家,堪称雄心勃勃。这次拿出3000平方米的大展厅,对招商预计也有一定的支持作用。

  在整装大家居领域,除了欧派等公司积极推动外,还有松霖家居也有新动向,旗下的新业务“松霖家”正在加快“一城一店”的布局,今年将在福州、武汉、上海等地开大型体验店。

  松霖目前在厦门开了一家“松霖家”实景大店,6000平方米,主推“独立整屋家居品牌+独立全程闭环式服务+独立自营载体”的三位一体自有品牌模式。

  简单来讲,就是业主到店里,可以获得从室内设计、装修到全屋定制、软装等一站式服务,真正的拎包入住。

  在卖点上,松霖家一度在推广免费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同时免装修施工、管理费用。

  大材研究认为,模式确实很不错,围绕装修一个家展开,但对松霖家居来讲,前面的考验还是很严峻的,这种业务不仅考验品牌交付与服务能力,还要求品牌有比较高的知名度,才能在零售市场把流量做起来。

  而国内市场的知名度,目前还是松霖的短板。

  长期在大家居赛道上推进的欧派,近来在软装业务上释放了不少信息,比如开软装经销商会议,意味着当成一个独立的渠道体系在运营。

  并解读2021整体软装计划;甚至喊出了要打造国内软装****的声音,认为传统单品类软装要被淘汰,软装整体套系化销售是趋势。

  在公布的计划里,据大材研究的梳理,还有这样一些信息,比如:

  全屋软装方案店面标准化模式,制定有接待、销售、服务三大环节十二步骤的运营流程,助跑运营。

  家配中心会为软装开发家具系统、华为智能家居系统及名牌计划家用电器系统。

  产品方面,春夏新品问世,五大主题空间,以整体配套方案输出。

  与武云霞创办的舍然机构合作,对代理商进行全方位培训赋能。

  在吊顶板块,宝仕龙再次力推一项新业务,就是“全屋顶部定制整体方案”。

  简单来讲,就是定制吊顶,满足客厅餐厅厨房、卫浴、卧室书房、过道、阳台等全屋八大空间的需求,做到尺寸、造型、色彩、风格等定制。

  前两年的时候,该公司一直在做,只不过这次计划全面推广,在广州的定制家居展上力推,同时要招商。

  大量新品牌、新业务出现,背后又有该领域里的实力企业做背书,那么问题来了,经销商该如何接招?

  大材研究认为,从消费、竞争与趋势等角度去看,上述布局都能站得住脚,都有成长空间。

  但经销商能不能做,还是清醒地评估自身资源与能力,并考量工厂能够提供的支持,综合权衡,量力而行。

  (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