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关停一家工厂后,骊住又将企业干部从50人削减到32人

icon 2021-03-24 11:08:56
icon 0

摘要:3月22日,骊住连续发表两份人事公告,公布新一届的董事候选人、执行官及常务干部等人选。

  3月22日,骊住连续发表两份人事公告,公布新一届的董事候选人、执行官及常务干部等人选。骊住近年积极推进经营简化战略,在公布此次人事变动前,也关停了日本国内一家材料工厂。结合此前出售帕玛斯迪利沙、Lixil Viva等动作,反映骊住相关策略正在加速推进当中。

  干部人数从50人削减至32人

  3月22日,骊住发表人事变动公告,公布了预计在6月举行的第79次定期股东大会中提出的董事候补人选,以及即将在4月1日通过决议的执行官人选。新的人事体制执行后,骊住的干部人数将从以往的50人减少到32人。同时,以往由三个级别组成的经营管理体制,将压缩为两个级别,即由社长+专务干部及常务干部组成。

  据骊住公布的名单,集团现任9名董事中,除鬼丸熏退任外,其余8人都将留任,再加上两名新的董事候选人,集团董事候选人将达到10人。在10名董事候选人中,外部董事占7人,比例超过公司方针中的三分之一。同时发布的还有预计在4月1日通过决议的执行官体制,濑户欣哉将继续担任骊住社长兼首席执行官。

  在此次人事变动中,骊住还对公司的常务干部【英文版公告称为“高级副总裁”(Senior Vice President)】体制进行了再编。4月1日起,10名各部门负责人将成为骊住新的常务干部,其中包括骊住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陶江(Adele Tao)、骊住美国负责人Trey Northrup等日本外的区域负责人。

  此外,在新的经营管理体制中,骊住还针对集团管理层级别以上,进行了职务的简化及统一,将统辖日本外事务的LIXIL International及其他国际部门的管理层职位,统一称为各自负责领域(区域)的领导人(Leader)。骊住表示,此举将在终端需求持续变化下,确保各组织人员不被公司阶层关系束缚,更具机动性地开展工作。

  不久前曾关停一家材料工厂

  将企业干部从50人削减到32人、简化及统一职务等,都是骊住围绕经营简化推行的举措。而在此次公布人事变动前不久,骊住也针对住房业务进行了生产体制上的调整。3月19日,骊住宣布,为优化铝材部门的供货能力,决定在2023年3月之前关停一家位于群马县前桥市的工厂中的材料部门,并将该工厂的加工部门迁移到粕川、小矢部、下妻3地的工厂。

  骊住表示,住房业务自2018财年以来开始通过技术、设计及品牌的差异化,构筑不受外部环境影响的体制,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本次变动是该战略的其中一环,今后将持续优化铝材部门的供给能力,同时通过将加工部门整合到其他3个工厂,优化供应链,强化技术、制造、销售上的联动,向市场推出高附加值的产品。骊住在公告中表示,关停材料工厂预计产生15亿日元的费用。

  在业务、组织、品牌等方面

  推行经营“减法”

  与早年籍收购强化自身的做法不同,骊住近年积极推进企业经营简化,在业务架构、高层人事、品牌构成、产品组合等方面都推行了相应的措施,集团的经营开始由繁复走向专注。

  例如在2020年,骊住先后退出了建筑幕墙及家居卖场领域。去年,骊住成功出售幕墙企业帕玛斯迪利沙(Permasteelisa)予美国阿特拉斯控股有限公司。骊住早于2017年宣布出售该子公司给中国企业广田集团,后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否决,经过3年的努力,终于售出。同样在2020年,骊住还出售了一家名为Lixil Viva的家居卖场子公司,接手方是日本上市家居卖场企业Arcland。

  在公司的组织结构及人事方面,骊住更是动作频繁。事实上,此次并非骊住首次削减干部人数,2016年,该公司就计划将干部人数从114人削减至53人。在此基础上,骊住此次再将干部人数削减至32人,足见简化公司组织、优化管理层结构的决心。此外,围绕公司架构,骊住还自2018财年起,将原有的厨房科技部门(LKT)整合进原本仅负责卫浴业务的水科技部门(LWT),进一步简化了公司架构。

  (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