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尔康智能家居启动上市辅导

icon 2021-04-22 18:07:14
icon 0

摘要:据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消息,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尔康”)已同安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4月19日在浙江证监局完成备案,此举标志着喜尔康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据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消息,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尔康”)已同安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4月19日在浙江证监局完成备案,此举标志着喜尔康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公告显示,喜尔康董事长吴锡山直接持有喜尔康11.96%的股份,同时持有衢州港润宏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润宏”)80%的出资份额,其妻江素珍持有港润宏20%的出资份额并担任港润宏监事,二人通过港润宏合计间接控制公司35.82%的股份。

  据爱企查公开信息,港润宏成立于2017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吴锡山,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服务、股权投资等。换言之,吴锡山及江素珍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喜尔康股份比例达47.78%,为喜尔康实际控制人。此外,宁波龙卷风投资合伙企业以及霍尔果斯红星易鸣创投公司分别持股3.93%和3.92%。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安信证券作为喜尔康的辅导机构,拟订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并将依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对喜尔康进行辅导工作,辅导时间大致为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

  喜尔康总部位于浙江,早期从事精密电子制造,2011年前后开始涉足智能卫浴。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制造优势,从2015年到2019年间,智能马桶销量翻了10多倍,其研发生产的智能马桶也超过了160个款式。近年,喜尔康将业务范围扩大到智能家居领域,目前已推出包括智能门控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空气净化器、超级会议系统等智能家居产品。如果上市成功,家居行业上市队伍中又将新增一名“猛将”。

  喜尔康已完成超过亿元战略融资

  根据亿欧智库测算,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约为4354亿元,预计2025年突破8000亿元。在这种背景下,拥有核心技术的智能家居企业自然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事实上,在启动上市进程前,喜尔康在融资方面已有重大动作。2020年9月,喜尔康宣布完成过亿元战略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家居企业兔宝宝、圣都装饰、志邦股份等联合投资。当时的公告称,金鼎资本将通过资本、专业和产业资源赋能喜尔康,助力喜尔康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推动智能马桶产品及智能家居行业的普及。

  在战略投资喜尔康的家居企业中,兔宝宝、志邦股份等都是年营收金额数十亿的企业。尤其是兔宝宝,据该公司4月19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4.66亿元,同比增长39.59%,净利润达到4.03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兔宝宝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涨188.01%和460.13%,分别达到13.67亿元和1.02亿元。兔宝宝旗下拥有浙江裕丰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等智能家居企业,战略投资喜尔康,表示其有意加大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投入。

  多家卫浴企业成上市“预备军”

  近年,随着多地出台鼓励企业上市政策,卫浴及家居行业越来越多企业发力冲击资本市场。除了喜尔康,业内多家卫浴企业近期也爆出准备上市的消息。

  2020年11月,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网站发布《关于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的公示》,透露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已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由中信证券担任保荐机构,正式启动上市流程。

  2020年11月,华艺卫浴参加江门百家企业上市动员大会,会上透露将启动IPO进程。华艺卫浴此前发布品牌升级战略,从“精工卫浴”升级为“新舒适卫浴”。董事长冯松展指出,现在华艺卫浴倡导新舒适卫浴生活,从工厂端的产品工艺到消费端使用体验全面打通,重新定义华艺的品牌战略。

  2020年6月,浙江证监局公布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浙江,主营业务为卫浴配件产品及厨卫家具等,年销售额超过6亿元。据浙江证监局网站显示,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已备案,辅导机构为国信证券。

  据悉,A股上市流程一般需经历改制——辅导——申报三个阶段,其中辅导阶段1至3个月不等,或者时间更长。辅导完成后,企业即可提交材料报证监会,随后进入反馈、上会、发行等阶段。按排队IPO耗时1至2年算,预计明后两年卫浴行业又将新增一批上市企业,对行业发展将起到较大的牵引作用。

  (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