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具产品不合格率达16.2%

icon 2021-05-14 11:05:51
icon 0

摘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2020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2020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2020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139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全年共组织抽查检验16792家企业生产经营的17968批次产品,发现1729家企业的1798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0%。

  其中,家居行业中,全年抽查4种395家企业生产的396批次产品,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6.2%,比2019年下降了3.5个百分点。

  卫浴家具产品批次不合格发现率在10%以下;沙发、木制家具产品批次不合格发现率在10%和20%之间;棕纤维弹性床垫产品批次不合格发现率大于20%。

  棕纤维弹性床垫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耐久性要求等,产生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使用劣质原材料,或生产工艺不达标,对原材料的压制力度和时间不够,导致芯料支撑力度不足。

  沙发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产品用料加工、力学性能、安全性能,产生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在沙发内部使用本应舍弃的木材边角料、壁厚不达标的金属管材、锈蚀的弹簧等;二是部分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全面,不了解阻燃性要求,不清楚产品的正常使用场所。

  木制家具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力学性能、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等,产生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为节约生产成本,在家具的底部或后侧不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使用质量较差的抽屉导轨和表面涂饰材料等;二是部分企业对家具产品的结构设计不合理,未充分考虑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