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开园 打通家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icon 2021-12-07 21:38:55
icon 0

摘要:12月6日,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正式开园。

  “5、4、3、2、1”,12月6日上午,当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与天津市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浩、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等几位领导在倒数声中共同将手掌放置在启动球上的那一刻,预示着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正式开园。

  降低品牌20%以上送配装成本

  “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的开园,让进入的品牌在原有的送配装、仓储等物流经营成本上,可以力争通过居然的智慧物流服务降低其成本的20%以上。”汪林朋在开园庆典致辞中表示,一定要把品牌商在仓储、物流等层面的成本降下来,而品牌需要做的则是专注于产品、专注于创新、专注于服务,后端的服务放心的交给居然之家。

  正如汪林朋所言,家居行业是个非常大的赛道,有接近5万亿的规模,不断吸引着众多资本的涌入,但在他看来,无论商业模式如何变幻,他始终坚信,家居行业是一个线下服务与线下交互为核心的一个赛道。目前,大家的竞争都集中在前端,如何抢夺流量,后端物流、送配装等痛点却无人解决。

  据估算在这近5万亿的市场中,其中仓储物流成本占总销售额比重20-30%,按下限20%计算,家居仓储物流市场规模有近1.3万亿元,足够大,但同样也非常分散,想要实现行业的变革诚然充满了挑战。天津永明装饰材料总经理贾云杰在开园庆典现场表示,家居建材产品的后端仓储、配送、安装确实需要消耗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如何提升消费者服务满意度,也是作为企业多年以来非常重视的问题。她表示,居然之家很准确的抓住了商户的痛点,经过前期的磨合,居然的服务远超自己的预期,自从入住了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以来,深切地感受到居然之家始终把消费者和商户的利益放在首位,竭尽全力的提升消费者对品牌满意度和认可度,帮助商户省钱省心。贾云杰毫不掩饰的表示,这给了企业很大的信心,未来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城市、区域与居然合作。

  确实如此,长久以来家装就是一项系统繁复、庞杂的工程,服务效率低的问题尤为突出,汪林朋直言,消费者在进行一个简单的家装可能要面对几十个品牌、商户,消费者要对接几十个商家和物流信息,对于消费者的体验而言是非常不好的。家居、家装行业如果想要变成让消费者感到快乐、简单的行业,那一定要解决后端的问题,这也是居然之家做智慧物流园的初衷。

  智慧物联:是天时、是地利、更是人和

  “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将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通过数据驱动快速迭代,实现厂商、消费者之间的信息协同,持续沉淀自身线性服务能力,构建数字化时代新零售商业模式的基础支撑。”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总经理杨明在开园庆典表示,让家装和家居快乐简单,始终是居然之家的使命,智慧物流园也将秉承这一使命不断提升行业的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

  据杨明介绍,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位于天津宝坻核心区域,京哈高速和津蓟高速交汇处,总占地面积为407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总库存容量达到了51万立方米,其服务半径也将达到200公里。当日开园的一期部分有298亩,涵盖了自动化立体库区、定制独立库区、综合加工区以及配套办公区。杨明表示,输送机系统、AGV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等现代物流设备,全程可实现管理数字化、业务信息可视化。加工厂部分的落成,也成为京津冀地区体量最大、加工工艺最全,拥有合法环保手续的一流加工厂。据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入驻家居建材企业28家,品牌70余家,同时他也透露二期的109亩也将于2022年年初破土动工,与一期相呼应,形成家居品牌生产、仓储、展示云一体的综合供应链示范基地。

  居然之家的数字化智慧物流平台以智能仓储物流园为载体,采取“B2B2C”的运营模式,为家装全链路提供家居大件一站式仓储、定制加工、配送安装服务,诚如杨明所言,家居行业智慧物流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增长以及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模式成为市场主流背景下的供应链与物流模式的转型升级。而居然之家则在第一时间抓住了这个先机,切入这片蓝海,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家居行业的智慧物联、智慧物流的发展从根本上来看,最离不开的首先就是供应链的基础设施建设。无论从货物的分类系统、PDA扫描盘点系统、自动化立体库等来提升仓库的货物管理能力还是转运与调配能力,都在逐渐去人工化,最终实现效率的提升。欧德雅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直言,开源节流始终是身为企业管理者最为关注的重点,而在节流这一环节中,仓储物流又是其中的重点。他介绍到,公司曾因各种原因经过两次大的搬迁,对于企业经营而言,压力很大,但在得知居然之家启动智慧物流园的招商之时,便第一时间签订了统一配送协议。张军透露,这也让企业的库房人员编制直接减半,配送车辆更是从原来的17辆减少到现在的3辆,可以说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运营压力。

  天津市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浩则认为,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的开园是天时、地利、人和下的必然。他解释到,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的开园,不仅是对我国近两年强调的国内国际的双循环发展国家战略的践行,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产物,此为天时。而宝坻,作为京津冀中心交通枢纽坐拥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坐落于此,距北京、天津、唐山载货运途均在1小时左右,邻天津港、曹妃甸港、京唐港、秦皇岛港,实现周边城市的物流通达,同时京滨、京唐、津承三条城际高铁今年年底前也将汇集于宝坻南站,十四五期间宝坻的区位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交通优势,此为地利。在接触过程中,对于居然之家的伙伴们留下的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以及其他地深刻印象也让“装房子,买家具,来居然之家”时常萦绕在耳旁,种种的优秀品质也是中关村人始终所追求的,此谓人和。

  构建完整的家居服务链条

  正所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区的开园势必将打开京津冀地区家居行业的新起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直言,希望园区能够成为中国家居物流行业新的风向标、希望越来越多的家居物流企业可以向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平台看齐,共同推动我国家居建材行业的智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如秦占学所言,作为泛家居流通领域的龙头品牌,居然之家始终在引领着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无论从加速连锁拓展、加大市场布局,还是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建立健全家居家装行业的数字化服务标准,无不发挥着作为站在山顶企业的引领作用。2020年底,居然之家全面布局数字化,启动大家居产业服务平台战略,并发布包括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采购、物流配送和居家服务在内的六大新赛道业务。围绕“大家居”主业,以躺平设计家、数字化智能家装服务平台、丽屋辅材+装修基材辅料销售平台、 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尚屋智慧家智能家居平台和居然管家后家装服务平台为六大自营IP打底,构建全新家居家装模式。汪林朋在开园庆典表示,智慧物流园是居然之家六大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今年六大赛道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发展,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设计平台已经正式升级为“每平每屋”,自身的家装赛道今年在北京也做到了10个亿的规模,明年或许能够实现30个亿的突破,包括其他几个赛道同样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汪林朋透露,未来几年,居然之家的收入模式将发生较大变化,目前仍以家居卖场为主,年营收百亿元左右。但今年六大赛道营收已达20亿元,明年预计将达到30亿元-50亿元。

  “一个完整的家居服务,必须从设计开始,然后才有施工、再到家居建材的销售、物流的配送,最后还要有后端的服务。”汪林朋表示,居然之家发展战略的制定始终围绕着健康完整家居链条进行,而当日智慧物流园的正式开园也宣示着这条完整的链条形成了真正的闭环。

  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区仅仅是居然之家“提供最后一公里的到家服务、解决行业服务痛点”的一个开端,以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为起点做出“居然模式”,未来一段时间内进行复制,从根本上解决家居行业的痛点。

       新浪家居主编探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深耕下沉渠道 柏丽讲着一个实现梦想的故事鑫迪家居:从产品到消费观 不让理性消费流于形式智能快讯|美的美居联名腾讯 Nintendo Switch 解锁智能趣玩场景12.5亿!TATA木门双11收官数据亮眼,同行也来“举杯道喜”家电周刊④|一线家电品牌齐聚2021中国进博会;“双十一”带动家电销售;热泵受支持吉米一体机Venus发布,一机扫平全屋清洁难题,重塑你的清洁体验家装圈儿|第二期:当“科技家装”遇上“智能厨电”家居卖场快讯 | 重磅!蓝景丽家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家居卖场快讯 | 重磅!红星美凯龙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家居卖场快讯 | 重磅!城外诚家居广场入选「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东易日盛:新零售大店开启 “超放心”的“国潮”范成网红打卡地居然之家“老汪来了”缘何成为家居行业最强直播IP?家电快讯|盾安《二氧化碳复叠制冷技术与市场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家电快讯 | 小米发布2022款50英寸电视家电快讯 | 北京将禁止新增火力发电、热电联产、燃气独立供暖!家电快讯 | 方太发布助力共同富裕计划门窗快讯|中国铝业涨停!门窗快讯|安格尔门窗召开2021年江西区域交流会门窗快讯|百利玛高层领导率队赴终端考察调研门窗快讯|威士丹利IPO上市辅导四方协议签订门窗快讯|志邦木门签约澳大利亚墨尔本CBD项目!门窗快讯| 1月至10月宿迁金锁镇木材加工企业产值达13.9亿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