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派报告:成年人的居家选择“舒适+智能”两不疑

icon 2022-07-11 10:39:48
icon 0

摘要:成年人的居家选择“舒适+智能”两不疑

  感受风清水净的素雅,

  与追求生命的高光一样重要。

  夏日炎炎,忙碌了一整天的我们,设想如果在到家之前,就能提前打开家中的冷气和新风,进门后即可坐享凉爽而又惬意的空气,这种美妙盎然、甚至超越酒店的“私人订制”服务,相信是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就如当初某知名歌手在歌词中,对24小时热水的憧憬一样,伴随着对美好人居的进一步渴求与时代的进步,人们对舒适的定义正在依托AloT这样的智能物联科技发生着改变,以往供于高档场所的智能中央空调、新风、净水、地暖等舒适设备,也正依托我国舒适家居产能与技术的逐步提升,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中。

  风口上悄然起舞的舒适家居

  在过去人们生活条件有限的背景下,冰箱、彩电、洗衣机作为传统三大件,将国人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所以长期以来,家用电器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其功能性的重要程度远远超过舒适属性,以致于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往往忽视了舒适与健康问题。

  诚然,健康“盲区”的出现,与舒适家居在我国发展的滞后性有一定关系。事实上,舒适家居系统的概念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由美国、加拿大国际环境专家提出,但直到二十一世纪,舒适家居系统才开始进入中国,并供于高档别墅、酒店、商务中心这样的场景,因为价格昂贵,家庭用户在当时还寥寥无几。

  舒适家居系统作为集合了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暖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中央热水系统、太阳能、空气能、智能家居等系统,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健康住宅标准15项要求。简而言之,舒适家居系统可以被视为现代国际科学健康住宅的标准配置之一。

  从2013年的雾霾事件,到2019年底新冠疫情的爆发,这些社会标志性事件都在加剧消费者对健康意识的担忧。有调查显示,当前85%的受访者表示在选购家居产品是会首先关注“健康”问题,65%的受访者表示经历过疫情之后,会考虑家装新风、净水、空净等舒适家居设备。近年来,随着健康消费、智能消费理念的升级,“品质生活”逐渐成为C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整套舒适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和多元化的选择成为新的市场趋势,舒适家居消费由此正迎来新一轮风口。

  成年人的选择“舒适、智能”两不疑

  人们对于品质的追求从未止息,在智能化潮流的驱动下,单纯的舒适家居已不足以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面对当前市场上,功能不一、琳琅满目的舒适家居产品,“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选择全要”的择物理念,相信是更多家居消费者在选购舒适家居产品时的真实写照。

  “上班前,挥一挥手,或是下班后利用手机与传感器随意开合地暖、新风、热水、空调等舒适家居系统”如此惬意的家居使用体验,无疑是大部分所憧憬的理想生活。据新浪家居调查显示,有高达78%的受访用户表示,当下会更倾向选择配置带有智能物联芯片并且可以与手机联动的舒适家居系统,并有高达8成之多的消费者非常看重产品是否绿色、节能,而这一趋势在目前以80、90后为主力的消费群体中,尤为明显。此外,另有接近4成的消费者明确提出,在选购不同功能的舒适家居产品时,会优先考虑到产品间的兼容与匹配问题,从而尽量避免日后在维护保养与设备调试方面,需要跟多个厂商进行协调沟通的问题。

  然而纵观市场,我们发现有能力生产整套舒适家居产品,且在技术上真正实现原生绿色、智能的专业舒适“质”造企业并不多见,常见的代工品牌或是单一品类的舒适家居制造企业,并不能满足眼下新生代消费者们对打造绿色、智能、舒适生活空间的消费需求。

  俗话说“智者因时而动,顺势而谋”,在面对日趋潮流化的智能家居生活,常年对标舒适生活并具备16年专业研发历史的中广电器集团,以2021年发布“AI全宅智能家居系统”为契机,折射出中广电器集团在商业战场上的宽广视野与勇立潮头的那份果敢。载了“HOME AI”系统的“超级智能开关”,集成了智能网关、智能面板、AI音箱、空调面板、温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等N个组件的控制端,并能串联中央空调、中央地暖、中央热水、智能窗帘、智能门锁、智能照明等家用电器,为用户搭建全场景智能生态空间。该系统的推出,解决了传统智能家居产品“组装机式”的控制痛点,形成了一个超高度集成化的完整智能家居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舒适与智能的一举双得。

  “中广欧特斯5c舒适家”正借由舒适、智能、绿色等核心优势三管齐下,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省心、静谧的极致享受。系统化的智慧家庭场景、全平台的统一标准互联、无缝隙的智能设备连接,无一不是中广欧特斯在细心体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严苛于己、专攻痛点,从而为用户带来更为智慧与绿色的舒适生活体验。

  不是所有品牌都能被称之为大国品牌

  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崛起,国货产品最终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质造的跨越式进步,国货的成就有目共睹,然而并不是所有国货品牌都能被称之为大国品牌。

  从率先研发空气能热水器,到后来推出热泵空调等一系列围绕绿色、低碳技术的舒适家居产品,再到中广欧特斯荣膺CCTV“大国品牌”称号,专业深耕空气能领域16年的中广电器集团,其凝刻在制造业基因中锐意进取的格局远不止步于虚名。

  无论是相比普通空调50%以上的节能效率、-35℃~55℃的极限运行环境,还是行业首创EVI+ELI双喷并联技术,都是中广电器集团身为“大国品牌”的最好佐证。除了习惯于以硬核的技术来对话市场外,质量与口碑常年稳居行业头部的中广欧特斯凭借五大质量管理维度与360°金牌服务,实现了高质量品控与优质贴心的服务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

  目前,中广电器集团已先后入选“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与“2022年第4届杭州亚残运会官方供应商”,不仅是“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并通过我国“绿色工厂”与“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该认证集环保、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经市场与社会公认,代表着我国绿色企业先进典型与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端制造和品质的代名词。

  “一事一物皆品质,举手投足皆服务”,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是中广电器集团的企业使命与愿景。面对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格局,回归原点,坚持初心,中广电器集团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永远将产品品质、用户体验、绿色节能摆在首位,这不仅是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的实力与底气,同时也是中广电器集团拥抱大国品牌的责任和担当。(撰文/新浪家居行业主编 子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周刊38期|“窗”建美好生活——第24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特刊「设计有温度」——共话舒适人居温度空间,成功打卡成都首站!再续辉煌,紫荆花囊获“艺术涂料影响力品牌”和“墙面漆影响力品牌”两大奖项智哪儿现场:好易点建博会树新风,高端阳台定制引爆垂直赛道定制快讯 |欧洲家居零售巨头居适家B2B销售额突破90亿定制快讯 | 2022建博会(广州)开幕轩尼斯门窗总裁曾庆伟:科技与美学双线进化,智造写就新篇章对话新特丽照明成都总经理骆开进:与新特丽一起做成行业NO.1家居产业生态大会|新浪家居冀静:推动家居品牌与产品不断升级,实现美好人居家居产业生态大会|中贸展陈旺辉:共同推动中国大家居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潮这儿看|新浪主编团走进中国建博会(广州)潮探博仕门窗华体会体育(HTH)联袂国际米兰共谋数字体育新征程陶博会揭秘:华岩品致岩板1mm微缝铺贴技术大有乾坤喜讯 | 美沃门窗荣登《2021-2022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华岩品致岩板陶博会将再放大招,首推岩板微缝铺贴技术门窗周刊38期|“窗”建美好生活——第24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特刊「设计有温度」——共话舒适人居温度空间,成功打卡成都首站!世界前「岩」| 新明珠岩板2022本色系列新品品鉴会再续辉煌,紫荆花囊获“艺术涂料影响力品牌”和“墙面漆影响力品牌”两大奖项首个“全景门”发展白皮书发布:市场规模预计“3年超1000亿”智哪儿现场:好易点建博会树新风,高端阳台定制引爆垂直赛道定制周刊|聚焦中国家居创新营销潮流趋势,寻找企业第二增长曲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