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魏镇煌:实用还是艺术,这是一个问题

icon 2022-08-08 14:07:25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系列专访,本期对话:厦门十大新锐设计师 魏镇煌

  魏镇煌丨WEI ZHEN HUAGN

  实用还是艺术,是一个永恒的问题。进入设计行业的这8年设计师魏镇煌用自己的作品绘制了一个又一个各自生辉的回答。

  仅用4年就成为了厦门十大新锐设计师,对与实用和艺术的兼顾,他认为,设计应在力求实用的同时营造艺术氛围落地。在采访时他在强调着设计实用性,但透过它的作品我们更能看到他对艺术的执着。

  新浪家居:您认为舒适家居在目前家装市场的地位如何?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是什么?

  魏镇煌:现在客户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舒适家系统也越来越重视。因为舒适家系统是包括了家用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暖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中央热水系统、智能家居系统这些,涵盖面非常广,也是提高居家的舒适度的关键部分,所以现在客户十分重视舒适家居。主要需求呢是集中在暖通系统和热水系统,业主们会需要更节能、更高效、更美观的舒适家居产品。(已删除与主推产品无关原句)

 新浪家居:您认为消费者对于暖气的主要需求是?您在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魏镇煌:客户对于暖气的需求主要是暖和,在家里不用穿那么多衣服,家里有小孩子在家不爱穿鞋子也不怕被冻到。像我们在厦门这边,设计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在沿海地带,湿度比较大,对于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到冬天靠海边会比较湿冷,做地暖还可以达到除湿的效果,可以更好的保护客户家里的家具,不容易发霉,有异味,给客户家打造成一个更舒适的居家环境。

  新浪家居:您认为瑞美的产品怎么样?您向客户推荐过瑞美吗?

 魏镇煌:我认为瑞美家的产品是很好兼顾了实用和艺术的,瑞美对于每一款产品都有着360˚+1的全方位考量,产品性能也是超标准的,更易安装、方便维护的产品设计也为装修减轻了很多工作量。我对瑞美印象比较深的是他们那款白色外观的采暖热水两用壁挂炉,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觉得这款设备外观设计很简洁美观,就对它的产品特点深入了解一下,发现它的优势特点还蛮多的,高效,性能稳定,低碳环保,静音,节能恒温。刚好有个客户有在咨询,就给客户推荐了一下瑞美的采暖热水两用壁挂炉,既可以解决地暖需求又可以解决热水问题,客户最担心的是怕两三个卫生间在同时使用的情况下会忽冷忽热,或热水不够用,瑞美这款原装进口的冷凝炉恰巧就解决了客户这个痛点,1:9的宽频调节火力,水温更舒适,夏天水不烫,冬天也有大水量。

  新浪家居:客户对瑞美品牌的接纳度以及反馈如何?

  魏镇煌:年后入春我去拜访客户的时候,回访了一下客户对这次装修的效果感觉怎么样,客户除了对设计的满意度很高,对于我们推荐的壁挂炉也很认可,特别是地暖和热水,他说一开始怕一台设备要解决地暖,又要解决热水,怕舒适度会不好,没想到做了地暖舒适度提高了,就连他担心的热水同时使用忽冷忽热的问题也不存在,对瑞美产品更加的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