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袁林钰专访

icon 2022-08-25 17:50:26
icon 0

摘要:袁林钰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八年室内设计甲乙双方的工作经验。擅长运用现代的手法来演绎空间设计背后的人文底蕴。荣获金堂奖(佛山)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袁林钰 | Yuan Lin Yu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设计专业硕士毕业,常年游学欧洲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富有创新的逻辑思维。拥有八年室内设计甲乙双方的工作经验。擅长运用现代的手法来演绎空间设计背后的人文底蕴。

        2019年,加入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睿住天元)担任资深室内设计师,带领团队把控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与落地,将设计技术转换化成项目服务。严格追求项目品质,注重项目落地性,始终以严格专业的设计师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专业与服务并行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袁林钰: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作品,是「赛意科技研发总部办公室」。

        本案以畅想“科技·未来办公”为主线来思考,科技给人类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未来办公的模式将与科技主题紧密相连。本案围绕“设计·办公·未来”三个板块探讨设计在当下如何赋予办公体验更多价值,如何改变和服务于未来空间,让设计价值获得更高的社会认可。

        我们尝试打破艺术和设计的边界,从科技题材的电影中借鉴“空间蒙太奇”的手法。蒙太奇原是法语建筑学的术语,意为构成、组合、装配。在本质上,空间设计与电影是存在共性的,都是关于空间在时间轴上的构想和呈现。结合公司属性提取互联网的元素。通过数据球的切割形式演变成强烈的几何构成感。结合各职能部门细分出办公模块、研发模块、娱乐模块以及交融模块从而塑造不同的空间使用功能场景。而在装饰手法上,不同的空间都贯穿着同一个“科技”主题在点题呼应。

        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我认为取决于用户的体验感受,让设计有温度,让使用符合人性化,让设计具有用户想要的行业独特性和品牌辨识度。我想这就是能让本案脱颖而出获奖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袁林钰:从目前市场来看,设计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十分内卷的状态。市场的竞争压力非常的大,业主对于设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设计的品质、设计的周期、成本等等都有着严格的控制。

        所以我们设计师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是在不断的精益求精,保证每一个项目的出品质量,高效的设计周期,选材用材上的成本综合考虑,也更加注重我们的服务意识。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袁林钰:对于材料的选择,首先我会比较注重材料的质感肌理,通常会选择一些自然纹理的材料,当然也会注重不同种类材料之间的搭配美感。我们也会关注材料的环保度,尽量选择环保等级高,不会释放有害物质的材料品牌。其次是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这对于公建类的项目是非常重要的安全因素。我们也会时常寻找一些新型的材料,与供应商的分享交流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设计灵感。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袁林钰:首先非常感谢这个金堂奖对于我的作品的认可,同时非常感谢睿住天元给予我们这个机会来展现自己,再有就是感谢我们的团队不懈努力才得以有今天的成果。今后我还会不断的努力,活跃在设计界,希望明年我们还会再见!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