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曹月泉专访

icon 2022-08-30 14:40:04
icon 0

摘要:曹月泉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石家庄阿璞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曹月泉 | Cao Yue Quan

        曹月泉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石家庄阿璞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 、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曹月泉:“见山民宿”坐落在河北封龙山黑水河镇黑水河村东南角的一片丛林里,背林面山环境宜人,是建筑、环境、室内、陈设一体化设计,设计定位为东方国际主义风格。

        我们首先充分考虑建筑与环境的融合,对于地形、环境的选择和利用,并力求使建筑能够与环境取得有机的联系,“见山”上合诸宿,下依地理,随形而建,“自然建筑”是我们的理念,不动山中一木,宛如林中生长与环境交互映衬。

        上下两层院落,各安置座椅、秋千,处处惬意,也可光脚漫步,听露台上树叶踩碎的声音,将身心归还自然,把人们对大自然的向往当做一种精神寄托,为人们创建幽静、舒心、充满生机的生态环境,让人们放下纷扰,远离喧嚣,来一场灵魂的邂逅。

Q2 、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曹月泉:疫情期间经济萧条,业主投入谨慎,要求项目简约、便捷、运营成本低。

        我们尽可能使用新型材料,降低施工难度,采用工厂加工制作,现场组装,缩短施工周期,降低建设成本。应用灯光设计,塑造空间整体氛围。

Q3 、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曹月泉:简约、便捷、成本低。

4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曹月泉:很荣幸能获得此项荣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