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师发坤专访

icon 2022-08-29 17:00:27
icon 0

摘要:师发坤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河北砚赏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师发坤

        河北砚赏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2021年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

        2021年度金堂奖杰出展示空间设计

        红棉中国室内奖

        40 UNDER40中国(河北)设计杰出青年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师发坤:我获奖的作品是《Bopoform铂品高定展厅》,在是一个定制品牌的展示空间。

        本案设计思路的关键,在于如何在标准里寻求突破,不单是一个产品的展示空间,而是一个有社交属性的商业空间。既有稳定的内容输出吸引人群,形成记忆,从而留下,又能形成不同尺度和弹性界限的互动空间,让设计的灵感从有限内容和形式的羁绊中跳脱出来,不止靠单纯的审美判断,还得承担起品牌认同媒介的责任,以空间自身的魅力留住访客。

        金堂奖它是倡导“设计创造价值”的,那么整个展厅目的指向弱化买卖双方的对立性和空间的商业性。不同尺度与款式的桌椅沙发组合,昭示着该空间不只是商业洽谈的场所,也可以满足会议、沙龙、闲聚的需求。通过不同场景的自由转换,将情景、装置、艺术、光影、材质、工艺等元素巧妙结合,打造了一个自由、灵动、洒脱的自然艺术空间,赋予产品一种独特的精神气质,极好地回应了铂品的品牌精神,构建了一个美的空间共同体。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师发坤:首先设计是一门艺术,它是不可能脱离业主的需求存在的。随着社会和整个设计行业的发展,业主的需求肯定也在不断变化的,人们对住宅质量就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结合整个设计的发展趋势,抓住业主的心里需求特点。

        作为设计师,我们自身也需要也要不断地发展变化着。及时掌握流行元素,是设计师的基本职业素养。此外,设计师和其它职业一样,都不是一个闭目塞听的职业,都是一个开放式的、需要及时掌握外界动态以及反馈的职业。所以不仅要了解行业内的最新材料、最新产品,还有及时了解人们日益变化着的审美以及需求,这样设计出来的作品,才能满足我们甲方们的需求。

Q3、您做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师发坤:在设计上选取建材产品时,看重品质、做工和实用性等等的因素吧。

        作为设计师,在保证设计完美落地的基础上,需要给业主选取实用性更强、品质更好的家居产品。家作为我们的港湾,通过创意与设计,去体现家居设计的空间感、实用性、优越性、革命性,来凸显其人性化。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师发坤:非常荣幸获得“2022 卓越设计青年”这个荣誉。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激励。

        设计是条很长很远的路,这个平台不仅给予了设计师之间沟通学习的机会,而且也发掘了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也更好地为设计师和业主建立互联网信息平台,让设计师更好的实现与客户的链接,希望也能借助这个平台,继续探索设计之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