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永佳专访

icon 2022-08-29 15:07:03
icon 0

摘要:刘永佳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河北金舍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刘永佳

        河北金舍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21年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

        2021年度金堂奖杰出住宅公寓空间设计

        2020年中国家装产业创新大赛红鼎创新设计TOP10

        2020年中国装饰设计奖(CEDA设计奖)公寓别墅空间工程类银奖

        2020年中国(河北)杰出设计青年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刘永佳:本次获奖的参赛作品是近期完工的一套私宅案例,非常荣幸得到评审的肯定。

        作为私宅作品,方案能够完整落地,并且还能保证有足够的设计表达,主要是我们能与业主在审美层面可以达成共识的结果。因此我个人觉得在私宅领域,只有同频的业主,才能有更好的设计表达。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刘永佳:当下业主最大的变化,主要有两点:功能需求更精细化;精神需求更精准化。

        对于日益丰富的家居产品不断提供更多的家居需求解决方案,作为设计师更应该紧跟潮流,更多尝试新鲜事物,为业主甄选出更为精细和合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对于业主越来越关注家居空间中更个人化的精神和情绪表达,也开始对设计师自身阅历有了更多要求,我们应该更多的去锻炼自身对于空间表达的独立思考能力。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刘永佳:质感、耐久性、更重要的时产品要有自身的设计表达或者文化属性

        因为建材和家居产品是构成一组完整设计表达的文字和词汇。而优雅的表达,一定是需要有力量或者有内涵的修辞组合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刘永佳:非常感谢组委会的认可和肯定。

        “卓越”对于我个人而言确实过于沉重了。做为青年一代的设计师,一定再接再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