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杨丹旭&王梓宁专访

icon 2022-09-16 17:40:41
icon 0

摘要:杨丹旭&王梓宁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未止空间设计工作室合伙创始人。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杨丹旭 / 王梓宁 

        Ace yang / Alex Wang

        于2017年共同成立未止空间设计工作室,专注于私宅及小型商业空间设计,一直秉持着需求与体验优先的设计理念,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空间的更多可能性。

        我们相信好的空间富有情绪,通过空间的传递与人产生链接。

        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王梓宁:这次“金堂奖城市十佳”的获奖作品是“WAY未止设计办公室”,是我们自己的办公空间。

        与以往案例有所不同,同时作为甲方和乙方,省去了很多沟通理解上的问题,可以最大程度去落地内心所想,也是挺舒服的一个过程。在设计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做了简化,将空间疏密有序地分割,虚实之间,形成丰富又连续的空间秩序,通过光线和结构的关系,传达出安静、质朴、沉稳的心理感受,色彩上用了大地色系,搭配原木和黑色,来对应安静、质朴和沉稳的心理信息。

        好的空间是会传达出不同情绪的,这也许就是我们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杨丹旭:目前我们的案子以私宅设计和小型商业项目为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都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商业项目的业主慢慢接受设计是可以带来商业价值的,也愿意投入更多资金来打造好一个项目。

        这两年疫情的影响,私宅的业主对于家的概念都在发生变化,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层面上,也开始注重审美和家庭氛围。

        作为设计师,除了精进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外,也需要多关注心理层面的感受,更重要的是拥有独立判断的能力,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跟风。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王梓宁:建材方面我们比较看重的首先是产品的质量,其次后期的售后及安装也是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只有两者结合,才能带来最好的效果。

        材质方面最看重的是材质本身的质感。好的材质质感,无论从视觉还是触觉上都会带给人更好的体验。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杨丹旭:首先很荣幸可以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个荣誉。

        这个荣誉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行业前辈们及业主们的认可与肯定,金堂奖与新浪家居的联合给了设计师一个更大的平台,通过平台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及曝光的机会,从而获得线下转化,收获荣誉的同时也会带来机会,这无疑是件双赢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