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张简专访

icon 2022-10-11 17:50:20
icon 0

摘要:张简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成都简筑空间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主理人。荣获金堂奖(四川)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张简 | Zhang Jian

        成都简筑空间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主理人

        荣获金堂奖(四川)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张简:首先感谢主办方对我们设计与理念的认同,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如果说原因的话,可能是因为不同吧?因为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总会去思考更多的可能性,在美学的商业体验中寻找更多的表达;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简:疫情几年,大多数的人对生活的理解都有了极大的变化,特别是商业项目,不定时的封控就像炸弹一样,对业主的钱包及信心造成威胁;

        我们作为设计师更多时候会作为一个空间的商业策划师,不单单的只是美学的构建,在当下我们更多会从商业的角度,从疫情之下多角度的思维去思考商业空间的可持续性,毕竟作为空间设计师来说,空间呈现出来美是应该的,但能不能给业主带来溢价呢?这就是我们更需要努力的;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张简:在选用建材产品之时我们更多会从几个维度出发:契合度、品牌、低碳;

        在选材时材料与空间美学是不是契合肯定是排列在第一位的,但在这个大逻辑之下考校的就是这个产品品牌是不靠谱了,毕竟就像奢侈品一样,品牌的溢价才是真正的价值;

        在这个两点上出发,如果我们选用的建材能给空间带来更多科技及绿色低碳的属性,那便是我们的最爱,毕竟未来生活的优良体验就是建立在一点点提升上的;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简:感谢主办方的认同,作为这个荣誉的获得者,我在设计这个领域还需要更加努力。

        毕竟卓越之旅,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