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李嘉诚:把精益求精的执着融入设计的每一个环节

icon 2023-01-11 11:44:03
icon 0

摘要:设计师常熟市嘉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李嘉诚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

  设计师常熟市嘉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李嘉诚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11

  李嘉诚 丨Li Jia Cheng

  常熟市嘉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嘉诚从业多年,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他常说设计师一定要有工匠精神,应该用一颗工匠之心去回报客户的每一份信任。

——新浪家居专访李嘉诚实录——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李嘉诚:我认为好的设计是具有创新性且实用性的,好的设计能让产品自己说话,好的设计经得起岁月的考验且永不过时。

  新浪家居:您设计了无数作品,您认为一个舒适家的标准是什么?

  李嘉诚:业主的需求变化主要取决于业主的生活理念和经济状态,现在的业主往往更注重居住环境的舒适度。设计师面对业主需求的变化时,应该顺应时宜做出设计的改变,术业有专攻,我们设计师理应探索出高质量的设计,助力业主实现高品质生活。

  新浪家居:您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能否用一个词来形容什么是设计?

  李嘉诚: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之前预先的计划和安排,可以把产品的构思过程和实际落地过程理解为设计。

  新浪家居:您设计了无数作品,您认为一个舒适家的标准是什么?

  李嘉诚:一个健康、舒适的家应该是什么样子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简单,它涵盖了居家体验的方方面面。第一,舒适家的空气一定是有过净化的。室内无甲醛、异味等空气污染源;第二,舒适家的家居设备是智能便捷化的。互联网时代,人们为改善室内环境而配置的各品牌新风、冷暖、净水等设备,便捷化操作就显得至关重要;第三,舒适家的整体感觉一定是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的。

  新浪家居:Z世代已经成为消费主体,您对中国人居空间的设计趋势有什么新的看法?除了设计、功能与布局,还有什么新增的主流诉求吗?

  李嘉诚:除了设计、功能与布局,家居环境的传承化也是当下年轻人比较注重的一方面。一些之前的家庭旧物具有功能性、装饰性、精神性的价值,延续旧物的使用时间,往往会勾起业主之前所处环境的温馨的回忆。此外,当下也是智能化时代,家居环境的智能化主要是通过智能家居来实现的,科技发展、工艺进步、理念更新,对家装设计产生了重要影响,智能化家居设计合理弥补了空间设计局限,促进了家居设计的艺术性、科技性和灵活性,是未来家居设计的新潮流。

  新浪家居: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不确定居家因素,关于空间与人、自然、传统、当代、城市的关系,作为设计师,是否有了新的思考?

  李嘉诚:后疫情时代,人们逐渐将居住环境与办公环境、学习环境、健身空间等属于公共社交领域的环境相结合,人们居家的时间逐渐变长。人们不断追求“新”产品,购买“新”产品,成了消费的主要动力,而这一动力在后疫情时代也被人们重新审视。此外,设计师在家居的设计的色彩、造型上都将更向简洁、美观、原生态的方向发展。

  新浪家居:安装新风系统对全屋环境改善有何帮助?

  李嘉诚:房间装修完了有害气体会长期滞留,安装新风系统可以使空气流通,快速排出有害物质。比如像窗户对着马路、楼层较低、容易进灰尘的住宅,就很有必要装新风系统。居住在雾霾、粉尘比较大的地区,这种情况也需要用新风系统进行改善。另外家里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对空气质量的要求很高,安装新风系统有利于疾病的控制与恢复。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您在自己的设计项目中有使用过中广欧特斯的产品吗?为什么您会推荐中广欧特斯?

  李嘉诚:我在自己平时的设计中经常使用中广欧特斯的产品,中广欧特斯的产品加速了我的设计项目落地,不管是别墅大宅还是普通商品房,客户们一致反馈中广欧特斯的系列产品是很不错的。一直以来,中广欧特斯都走在产品创新的前列,中广欧特斯从单一热泵热水到现在包含热泵热水、热泵空调、净水、新风和智能家居的全场景全生态的舒适生活解决方案,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完整、产品系列不断优化升级,去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中广欧特斯也在环保节能、品牌创新的方向越走越远,以此也触动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心智。

  新浪家居:“让爱有温度”是中广欧特斯的品牌slogan,这与设计有温度不谋而合,从设计师角度,您认为该如何把控人与空间舒适关系的尺度?

  李嘉诚:做设计不能只是从单一产品的功能性出发,需要计划家具的可变化性和空间的合理性,很多人的传统理念觉得禁锢在客厅就是摆沙发,餐厅就是用来吃饭,卧室就是用来睡觉的传统思维模式。其实不然,在居家设计中,我们需要更多地去考虑空间的变化性和多样性,以应对居住者的需求。人是空间的使用者,不论是衡量空间的使用价值还是美学价值都要从居住者自身的角度出发,去思考、把控其中的尺度关系,做出空间性相应的合理变化。

  新浪家居:“设计有温度”是中广欧特斯的呼吁与主张,也是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打造的设计师IP。您如何理解设计的温度,怎样才能真正赋予设计温度?

  李嘉诚:所谓设计有温度,也包含设计的尺度,尺度除了整个空间的比例尺度以外,我们更多地讲究一种的心灵尺度、人文的尺度。我们所住的空间不是说越奢华越好,而是需要找到一种平衡,将尺度把握得很好,在充分考虑到居住者生活习惯、态度等方方面面问题后,把居住者对生活的需求结合,真正设计出给业主满意温馨的家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贝壳App升级开通“我家”频道 房产交易信息与服务一站直达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吴旭:设计营造生活的诗意和美好舒适家居快讯 | 美的楼宇科技水机“鲲禹”品牌官网正式上线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多静——设计工作是像医生一样解决问题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曾超业界众说纷纭,历经三年市场沉淀的集成烹饪中心前景几何?中广欧特斯视频聚势2023 | 绿盾中天门窗郑海峰:拓展渠道广度,兼顾产品深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郭美甘:融汇细节创造至臻 设想生活荟萃无暇专访冠牛副总裁庞晓良:传承与创新,重新演绎不同时期木作的迷人形态聚势2023 | 新浪家居董凯飞:助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0106梦想改造家|重塑苏州小屋,守护「旧时光里的家」贝壳App升级开通“我家”频道 房产交易信息与服务一站直达维意定制家装“网红”榻榻米全新升级,好看还实用!引领行业“跨界顶峰”,雷士照明推动照明行业与中国航天接轨为什么大家会选择埃瑞德中央空调消毒净化机?简约风格的中央空调出风口怎么装才更出众?家里除湿不用愁,买它就够了!舒适家居快讯 | 开利中国荣获「2022企业绿色发展贡献奖」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吴旭:设计营造生活的诗意和美好舒适家居快讯 | 格力电器荣获国内首批实验室“质控先锋”证书舒适家居快讯 | 美的楼宇科技水机“鲲禹”品牌官网正式上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